漫威「獵鷹」化身《碳變》武科瓦奇!關於安東尼麥基的六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漫威「獵鷹」化身《碳變》武科瓦奇!關於安東尼麥基的六件事

漫威「獵鷹」化身《碳變》武科瓦奇!關於安東尼麥基的六件事

By Thom 2020-02-21 2020-02-21 18:09

41 歲美國男星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20 多歲時在外百老匯演舞台劇,2002 年於首部電影《街頭痞子》(8 Mile)詮釋一名饒舌歌手,因而展開了演藝事業。緊接著演出《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等電影,在百老匯與外百老匯劇場表演,直到 2014 年加入漫威電影宇宙,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飾演「獵鷹」山姆威爾森(Sam Wilson)一角,才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小螢幕方面,過去安東尼麥基也曾客串過喜劇影集《As If》,犯罪影集《法網遊龍:犯罪動機》(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去年更在科幻神劇《黑鏡》(Black Mirror)第五季的「進擊的毒蛇」(Striking Vipers)擔綱主演。

 

今年安東尼麥基除了持續推出電影,還有兩部美劇在小螢幕和觀眾見面。首先是 Netflix 原創科幻影集《碳變》(Altered Carbon)第二季,他將於劇中飾演武科瓦奇。

 

 

另一部為Disney+ 漫威美劇《獵鷹與酷寒戰士》(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安東尼麥基回歸飾演「獵鷹」,與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的「酷寒戰士」巴奇巴恩斯(Bucky Barnes)踏上另一段旅程。影集預計 2020 年秋季首播。

 

隨著《碳變》第二季將於 2 月 27 日正式上線 Netflix,以下介紹關於安東尼麥基的六件事,讓你進一步認識這位好萊塢巨星。

 

一、表演藝術名校畢業

 

 

安東尼麥基畢業於全美最負盛名的表演藝術學校茱莉亞學院(Juilliard School),當今好萊塢知名的演員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亞當崔佛(Adam Driver)、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以及喜劇男星葛倫霍爾頓(Glenn Howerton)皆為校友。

 

有趣的是,安東尼麥基在茱莉亞學院時,還曾與李佩斯(Lee Pace)當過室友。

 

二、五度參與「紐約百老匯24小時戲劇公演」

 

 

安東尼麥基出道後雖然演出多部電影與電視作品,依然醉心於舞台劇表演。2003 年至 2009 年間曾五度參與「紐約百老匯24小時戲劇公演」(THE 24 HOUR PLAYS),與其他巨星接力演出青年劇作家的傑作。

 

「紐約百老匯24小時戲劇公演」由一群參賽學生在 24 小時內完成短劇的編劇、道具與服裝的採買與製作,並交由專業演員進行彩排,最終由專業評審一評高下。

 

此活動旨在挑戰 24 小時內完成 6 部原創短劇,提供青年創作家發聲的舞台。金球獎、艾美獎最佳男配角彼德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以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等實力派演員皆曾參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