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戰場傳奇》第五季登場!十個鐵粉可能也不知道的小秘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古戰場傳奇》第五季登場!十個鐵粉可能也不知道的小秘密

《古戰場傳奇》第五季登場!十個鐵粉可能也不知道的小秘密

By Thom 2020-02-15 2021-03-18 18:23

Starz 愛情影集《古戰場傳奇》(Outlander)自開播起,受到廣大觀眾喜愛,台灣觀眾能透過 Netflix 收看。在等待第六季登場之際,十個鐵粉可能也不知道的幕後小秘密報你知。

 

一、原著受《神秘博士》啟發

 

《古戰場傳奇》撇開穿越時空的部份,幾乎沒什麼科幻元素,很難想像原著作者黛安娜蓋伯頓竟是看了舊版《神秘博士》(Doctor Who),劇中佛雷澤西內(Frazer Hines)飾演的人物傑米(Jamie McCrimmon)穿著蘇格蘭裙,於是啟發創作故事的靈感。

 

黛安娜蓋伯頓:「某次剛好看到《神秘博士》重播,傑米展現的態度和男人的英勇讓我感到震懾,蘇格蘭裙也很迷人,於是想到歷史小說或許是比較容易練習寫的小說。」

 

 

二、差點改編成凱瑟琳海格主演的電影

 

《古戰場傳奇》還沒發展成影集前,原本要改編成電影,並相中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飾演克萊兒,連恩尼遜(Liam Neeson)或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演傑米。好在電影沒實現,不然就看不到現在的克萊兒和傑米。

 

三、影集開拍幾周前才選定克萊兒的女演員


雖然克萊兒是女主角,不過到了正式開拍的前幾周才確定由凱特瑞納巴爾夫Caitriona Balfe)飾演。


主創羅納德D•摩爾Ronald D. Moore)曾向 E!New 透露:「一開始,我告訴大家我們要先找到克萊兒的演員,最後再替傑米選角,不過實際上正好相反,飾演克萊兒的女星非常難找。」


羅納德D•摩爾接著說:「山姆修漢Sam Heughan)在初期就加入,他算是我們第一個進行選角的角色。我們看了他的試鏡帶子,就覺得天啊,就是他了。後來為克萊兒選角花了很久的時間,看了很多女星的試鏡帶子。她的特質不可言喻,要聰明、具角色的張力,又是在螢幕吸睛的人。最後凱特瑞納巴爾夫的試鏡帶子來了,我們當時同樣感到很驚豔,認為她是不二人選。」

 


四、身處現代的克萊兒具備的特質,是凱特瑞納巴爾夫接演的主因

 

凱特瑞納巴爾夫:「她感覺是個非常現代的女性,非常聰明、非常強壯,在持續自我對抗的情境中找到一席之地。她不為自己深信的真理而戰,是一個很瘋狂的概念。她不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反倒是努力度過紛亂的時期。」

 

五、美國《古戰場傳奇》觀眾半數是男性

 

別以為羅曼史只有女性愛看,影集《古戰場傳奇》在美國的觀眾,約有一半的觀眾是男性。

 

山姆修漢曾向 ELLE 表示:「很有趣,在美國有一半的觀眾是男性。不過影集並非特別以女性為目標族群,只是剛好主角是女性。我想本劇有吸引男性的地方,有很多暴力與性愛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