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情人節甜蜜時光!七部愛情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共度情人節甜蜜時光!七部愛情影集推薦

共度情人節甜蜜時光!七部愛情影集推薦

By Catherine 2020-02-11 2020-02-11 18:39

共度情人節甜蜜時光!七部愛情影集推薦

每到 2 月 14 日,眾多愛情經典推薦又浮現到觀眾眼前。若你/妳已經看了《手札情緣》、《真愛挑日子》、《戀夏500日》等片 N 次,今年不如來換換口味,從以下風格各自不同的愛情影集挑一部來追!

 

命中注定找上你/妳,這些「穿越時空的愛戀」。

 

◆《古戰場傳奇》◆

 

近年來,亞洲的愛情類型電視劇相當盛行穿越題材,如經典古裝陸劇《步步驚心》讓平凡女子一穿到了清朝康熙年間,周旋在眾阿哥之間,又如近期爆紅台劇《想見你》結合校園驚悚與青澀愛戀,讓角色幾度穿越形成錯綜複雜的時間線,讓粉絲大喊好燒腦。

 

不過,這類情節並非只在東方上演。被譽為是 20 世紀最佳羅曼史小說之一,《異鄉人》翻拍成影集《古戰場傳奇》(Outlander)後,一連數季受到廣大忠實劇迷追捧。

 

巴爾夫飾演的戰地護士克萊兒在二戰結束,於 1946 年和丈夫造訪蘇格蘭高地首府期間,誤觸石像意外穿越到了 1743 年,遇上蘇格蘭戰士傑米,下嫁於他進而相戀。

 

看來似乎有些老套的劇情為何能獲得高評價呢?一是男女主角山姆修漢Sam Heughan)和凱特瑞納巴爾夫Caitriona Balfe)間的火花太過強烈,從初期拌嘴相互試探、中期激情難滅,到後期相知相守的轉變,兩人的螢幕情侶形象早已深植人心。

 

此外,劇集對於製作細節相當考究且精緻,無論是肉眼可見的古代景物、演員戲服,或是在耳旁響起的配樂插曲,都為影集整體加分許多。

 

古戰場傳奇》主視覺/Facebook

 

◆《魔約之書》◆

 

相比《古戰場傳奇》克萊兒、傑米因相處而生的愛,《魔約之書》(A Discovery of Witches)則是適合愛看一見鍾情類型的觀眾。

 

同樣改編自小說,也一樣有著穿越時間的劇情,《魔約之書》聚焦在擁有魔法力量的女巫歷史學者戴安娜和活了千歲的吸血鬼遺傳學家馬修。兩人相識不久後隨即被對方吸引,但也由於身分上的差異讓兩人面對重重阻礙。

 

事實上,不少書迷評價《魔約之書》原著系列小說時,都認為它是本魔法為輔、言情為主的作品。因此,要讓觀眾買單,男女主角的樣貌可不能在水準之下。女主角找來澳洲辣媽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擔任,男主角則是由英國演員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演出。看到這樣俊男美女的組合,就算情節出現了一點不合理似乎也沒關係了!

 

魔約之書》男女主角/Facebook

 

 

對黏踢踢的相愛沒興趣,那就看「非一般愛情故事」。

 

 

◆《安眠書店》◆

 

安眠書店》(You)或許有不少甜蜜瞬間,但請記住,這部愛情影集絕對非一般。

 

以時下最流行的社群媒體作為媒介,一名隱身在大城市中的男子用這類工具,對心儀女子展開全方位的搜索。不管是交友、學業、家庭等各式各樣的資訊都瞭若指掌,對於行蹤也一清二楚,就像蛋堡與徐佳瑩合唱歌曲〈噓...〉的其中一句「像個間諜,暗中收集你的每個畫面」一樣。不過,這樣的愛情能被稱作「愛」嗎?

 

不管外表多優,行為多體貼,當一知道對方真面目是追蹤狂、恐怖情人、謀殺犯時,正常人的反應就是逃之夭夭!而從喬伊一而再、再而三相中新對象的模式看來,套上〈噓...〉的末段歌詞「或許執著只是因為從沒得到」似乎也頗為適合。

 

安眠書店》主視覺/Facebook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