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規劃電影三部曲!Netflix恐怖美劇《致命鑰匙》十年漫長開發之旅-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曾規劃電影三部曲!Netflix恐怖美劇《致命鑰匙》十年漫長開發之旅

曾規劃電影三部曲!Netflix恐怖美劇《致命鑰匙》十年漫長開發之旅

By Catherine 2020-02-07 2020-02-06 19:08

史蒂芬金之子喬希爾Joe Hill)和蓋布瑞爾羅德里格茲(Gabriel Rodriguez)在 2008 年出版的恐怖漫畫《致命鑰匙》(Locke & Key)。推出不久後,隨即受到廣大漫畫迷喜愛,並被影視產業相中,計畫把它帶到螢幕上。

 

沒想到,這一開發就是十年。

 

時間回到 2010 年秋季,FOX 宣布開發《致命鑰匙》美劇,並做出預訂成季的承諾。相比今日電視網直接預訂成季的決策多不勝數,在當年,這樣的決定可說是前所未聞的。

 

當時的監製為現今《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節目統籌艾力克斯寇茲曼Alex Kurtzman)和他的事業夥伴羅柏托奧契Roberto Orci)。《終結者外傳》(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喬許費德曼Josh Friedman)擔任編劇。夢工廠為製片公司。

 

劇集在一個月後正式獲得試播集預訂。

 

當時由《莎賓娜的顫慄冒險》(The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女星米蘭達奧圖Miranda Otto)擔任主演,演出扶養著三位孩子的母親。

 

▼ FOX 版《致命鑰匙》預告。

 

 

原本 FOX 計畫於 2011 年夏季正式開播,但後來延後至秋季。

 

不料,在 2011 年度預訂影集的季節到來時,電視網卻決定跳過此項目,考慮以有限影集的形式推出。當時消息來源指出,FOX 做出此決定的考量與同季度預訂成季的《惡魔島》(Alcatraz)有關,兩部劇在爭奪同一個播放時段。

 

最終,《惡魔島》勝出。來源表示,電視網之所以選擇了《惡魔島》是認為對國內和海外買家來說,它更具市場吸引力。不過隔年,《惡魔島》在一季之後就遭到取消。

 

時間來到 2011 年七月,FOX 罕見地直接在聖地牙哥動漫展上播放已拍攝完的試播集,希望藉由觀眾的反應決定是否要繼續拍下去。當時工作室已對這個項目投資了超過 1000 萬美金。依照現在的標準來看,十年前這個數字著實驚人,可以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去年最終季單集投入 1500 萬美元來做為參考。

 

致命鑰匙》劇照/Netflix

 

九月時,有線電視網 Syfy 接洽了《致命鑰匙》製作團隊。但很快地,他們認為這個試播集不符合他們的觀眾所需,必須要經過大幅度的修改。而在當時,沒有其它的電視網與製作公司接洽了。於是這個項目就被 FOX 跳過,沒有新進展出現。

 

直到 2014 年的夏季,監製艾力克斯寇茲曼重新找來羅柏托奧契,與環球影業計畫把《致命鑰匙》拍成電影長片,並聘請《上帝在我家》亞伯特托瑞斯(Albert Torres)擔任編劇。

 

此次他們計畫把《致命鑰匙》以低成本的方式拍成三部曲,探索洛克家族多年來的遭遇和神祕鑰匙的過往。然而,因為八月時因人事上的變動,主要執行此項目的高層離去,因此也讓這個計畫跟著不了了之。

 

隔年的十月,喬希爾親自證實三部曲計畫不再進行。

 

致命鑰匙》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