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etflix矚目新劇!「漢娜」受《天命之咒》、非裔《亞森羅蘋》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0年Netflix矚目新劇!「漢娜」受《天命之咒》、非裔《亞森羅蘋》登場

2020年Netflix矚目新劇!「漢娜」受《天命之咒》、非裔《亞森羅蘋》登場

By Catherine 2020-01-22 2020-01-22 18:07

2020年Netflix矚目新劇!「漢娜」受《天命之咒》、非裔《亞森羅蘋》登場

線上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去年投入大量資金產製原創作品,從《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難,置信》(Unbelievable)等多部新劇上收穫不少好成績。

 

進入 2020 年,該平台面對 HBO Max、Peacock 即將推出來勢洶洶,再加上 Disney+ 與 Apple+ 也卯足全力備戰,讓今年片單格外精彩。以下精選目前已知將在今年上線的 24 部影集。

 

1.《鬼入侵》第二季《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

 

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因《鬼入侵》爆紅後,與 Netflix 簽下為期四到五年的全面合約,持續為該平台推出新作,其中一部就為《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新一季以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於 1989 年出版的經典著作《豪門幽魂》(The Turn of the Screw)作為靈感,融入作者許多從未被搬上螢幕上的鬼故事。

 

卡司陣容集結《鬼入侵》原班人馬,包括「娜爾」維多莉亞佩德雷蒂Victoria Pedretti)、「路克」奧立佛傑克森科恩Oliver Jackson-Cohen)、成年版「席兒」凱特西格爾Kate Siegel)、年輕版「休」亨利湯瑪斯Henry Thomas)。

 

《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前導視覺/Netflix

 

2.《天命之咒》(Cursed

 

改編自《萬惡城市》美國漫畫家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與《鞋貓劍客》編劇湯姆威勒(Tom Wheeler)共同創作的同名圖像小說。故事透過少女妮妙(Nimue)的角度重新假想亞瑟王的傳說。

 

因《漢娜的遺言》走紅的澳洲女星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再次與 Netflix 合作,擔任主演詮釋具有神秘天賦,注定要變成強大(也悲慘)的「湖中妖女」(或譯「湖水女巫」,Lady of the Lake)。

 

《天命之咒》劇照/Twitter

 

3.《致命鑰匙》(Locke & Key

 

改編自喬希爾Joe Hill)和蓋布瑞爾羅德里格茲 (Gabriel Rodriguez)的同名暢銷漫畫系列。故事不僅有恐怖元素,也增添許多魔幻色彩。

 

洛克家的三名子女在父親離奇遇害後,跟著母親搬進名為「鑰匙屋」(Keyhouse)的祖傳古宅,並在屋內找到眾多可能與父親命案有關的魔法鑰匙。正當孩子們探究每把鑰匙的特殊力量時,神秘的惡魔醒了過來,準備不擇手段地搶走這些鑰匙。

 

 

4.《好萊塢》(Hollywood

 

瑞恩墨菲Ryan Murphy)與 Netflix 簽下天價合約後,一連宣布開發多部影集,其中一部高期待之作就是《好萊塢》。

 

故事背景設定於 1940 年代,被形容是「一封獻給好萊塢黃金年代時期的情書」。卡司陣容包括《美國犯罪故事戴倫克里斯Darren Criss)、《大政治家迪倫麥狄蒙Dylan McDermott)、《宅男行不行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等。

 

Ryan Murphy Instagram

 

5.《Ratched

 

同樣出自於瑞恩墨菲之手,《Ratched》之所以受矚目的原因是它講述了護士長拉契特的故事,即《飛越杜鵑窩》中的知名角色。

 

故事背景設定在《飛越杜鵑窩》事件前的年代,帶觀眾一探她為何成了惡名昭彰的駭人反派。主演為莎拉保羅森Sarah Paulson)。

 

Ratched》片場照/Dailymail

 

6.《布捷頓》(Bridgerton

 

實習醫生》主創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跳槽到 Netflix 後,曾一口氣宣布多部將推出的影集,而《布捷頓》則是第一部要與觀眾見面的作品。

 

故事根據茱莉亞昆恩(Julia Quinn)的暢銷系列小說為藍本,以女性主義觀點詮釋英國攝政時期羅曼史,透過掌握權力的布捷頓家族之眼,展露倫敦上流社會婚姻交際場中絢麗、豪奢、肉慾、痛苦、滑稽,時而孤寂的生活。

 

布捷頓》片場照/Somerset Live

 

7.《巴黎爵士》(The Eddy

 

《樂來越愛你》奧斯卡最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攜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得主傑克索恩Jack Thorne,《黑暗元素》、《奇蹟男孩》)打造《巴黎爵士》。

 

故事背景設定在人文薈萃的巴黎中心,描述一間爵士俱樂部遭遇危機的種種過程。卡司陣容包括《高壓行動》蕾拉班克堤(Leila Bekhti)、《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安德烈荷蘭(Andre Holland)、《大獄言家》塔哈拉辛Tahar Rahim)以及《飢餓遊戲》阿曼德拉斯坦伯格(Amandla Stenberg)。

 

巴黎爵士》劇照/Netflix

 

8.《白手起家:沃克夫人的致富傳奇》(Self Made: Inspired by The Life of Madam C.J. Walker

 

迷你傳記影集改編自阿蕾莉雅邦德斯(A'Lelia Bundles)所著傳記作品《On Her Own Ground》,描繪企業家「沃克夫人」莎拉布里德勒夫(Sarah Breedlove)不凡的一生。她是 20 世紀時最具影響力的女企業家,在護髮領域、慈善事業、藝術贊助以及政治活動中皆可看到她的身影。

 

《姊妹》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飾演沃克夫人。配角卡司包括《閨蜜假期》蒂芬妮哈戴許Tiffany Haddish)、《無間警探卡門艾喬格Carmen Ejogo)。

 

白手起家:沃克夫人的致富傳奇》劇照/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