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元素》第一季告終!劇組演員談第二季發展與第三季規劃-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黑暗元素》第一季告終!劇組演員談第二季發展與第三季規劃

《黑暗元素》第一季告終!劇組演員談第二季發展與第三季規劃

By Thom 2019-12-25 2019-12-25 19:55

《黑暗元素》第一季告終!劇組演員談第二季發展與第三季規劃

bbc

BBC、HBO 聯合製作奇幻影集《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第一季已正式結束,(Lyra,達芙妮基恩 飾)的冒險旅程即將邁入新篇章。由於官方已續訂第二季,第一季的結尾又會如何影響第二季呢?美國《娛樂周刊》(EW)專訪劇組與演員,暢談第一季結尾的重大時刻,第二季的發展與第三季的規劃。

 

以下內容有《黑暗元素》第一季最終集第八集劇情


《黑暗元素》第一季主要取材自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原著首部曲《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萊拉雖然自母親考爾特夫人(Mrs. Coulter,露絲威爾森 飾)手中拯救好友羅傑(Roger,李文洛伊德 飾),卻無法即時阻止父親艾塞列公爵(Lord Asriel,詹姆斯麥艾維 飾)切割羅傑和他的守護靈。隨著切割守護靈的瞬間釋放出強大的能量,開啟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最後,萊拉也和父親一樣踏入大門前進另一個世界,想要比他更早找到塵的來源,為第二季的故事埋下伏筆。

 

EW


與《黑暗元素》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秘匕首》(The Subtle Knife)與《琥珀望遠鏡》(The Amber Spyglass)的主題一致,監製珍崔特(Jane Tranter)表示:「《黑暗元素》第一季聚焦守護靈,改編《奧秘匕首》的第二季聚焦平行世界,改編《琥珀望遠鏡》的第三季聚焦塵。如果你不在第一季先提到這些東西,觀眾怎麼會想要繼續這趟旅程?」

 

父親的罪行

 

EW

 

關於萊拉與艾塞列於最終集的互動,編劇傑克索恩Jack Thorne)表示:「在恐怖與希望之中取得平衡真的很重要,而原著結尾有其殘忍的地方。艾塞列看見萊拉,一開始一直告訴她不希望她來,爾後一起討論塵,到最後背叛她,這段是要呈現萊拉的脆弱,以及艾塞列的強勢。」

 

傑克索恩接著表示:「那一刻,萊拉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艾塞列,對他敞開心胸,不過他卻冷漠以待。在此之前,我已經在第六集寫過類似的情節,萊拉與考爾特夫人在 Bolvangar 相認,這一段我比原著更深入探討兩人的關係,當時考爾特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如今看到這一幕,考爾特夫人應該對萊拉感到開心。她站在一個從未承認是自己父親的男人面前,叫他一聲父親。」

 

EW

 

傑克索恩多年前的初稿與原著不同,原本每一集都有艾塞列,後來發現作者是對的,只讓他在一開始和最後有戲份。


飾演艾塞列的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也同意此設定:「他的缺席是保持神祕的重要因素,對萊拉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始因素。所以我們能深入探索,最終揭開他的神秘面紗。對萊拉而言,艾塞列公爵必須是一個神祕又易變的人物。他的個人旅程很浩大,行動卻很靜態。他的立場一直都很堅定,直到最後一切都改變了。」


拍攝第二季時,詹姆斯麥艾維不用趕回去拍《牠:第二章》(It Chapter Two),屆時就有機會更深入挖掘艾塞列一角。他表示:「一定有機會探索艾塞列在書中沒提到的一面,因為他沒出現在原著第二部。如果他沒登場第二季,只聽到人們談論他,觀眾一定會很失望。」

 

威爾與萊拉的交會

 

EW

 

第一季脫離原著、最令人驚訝的部份為第五集威爾(Will,阿米爾威森 飾)的出場。原著第二部《奧秘匕首》才首次引介威爾,是故事的關鍵人物。珍崔特解釋影集作出此異動的原因:「我們大可以到第二季再介紹威爾和他的故事,問題是改編成電視影集,最後你要一直剪來剪去…團隊思考如何把威爾和萊拉的故事串接在一起,後來在剪接室才找到方法。第八集導演傑米柴爾茲(Jamie Childs)把威爾和萊拉踏入通往平行世界大門的畫面剪在一起。」

 

傑克索恩稱這一幕是「純粹的視覺敘事,是小說作不到的。」他接著說:「我對這些人物如何成為英雄感到著迷。萊拉經歷不同事件與試驗,展現出她的英雄舉止。威爾要照顧生病的母親,是另一種英雄的表現。很多時候我們描述的威爾,是要為後來他和萊拉的故事埋下伏筆,好讓接下來的影集能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