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第一季精彩落幕!主創解析結局與第二季可能性-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守護者》第一季精彩落幕!主創解析結局與第二季可能性

《守護者》第一季精彩落幕!主創解析結局與第二季可能性

By Thom 2019-12-17 2019-12-19 17:19

改編 DC 超級英雄漫畫的 HBO 美劇《守護者》(Watchmen)第一季已於最終集第九集「看他們如何飛翔」(See How They Fly)畫下句點,近日美國《娛樂周刊》(EW)訪問主創暨編劇戴蒙林道夫Damon Lindelof),暢談最終集的疑問,以及第二季的可能性。

 

以下內容有《守護者》第一季第九集劇情


為何曼哈頓博士要讓自己被殺死?他的死成就了什麼?

 

戴蒙林道夫:你在彰顯曼哈頓博士的基本矛盾-如果能預見未來,你是否會避開已知的後果?對曼哈頓博士來說,他看到的未來已經發生了。他是個被動的角色,這位被奉為神、有著上帝般能力的人,剛好沒什麼自己的想法,要人家告訴他怎麼作。於是論及卸任與被動一事,他其實沒作出有意識的選擇,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

 

第二個問題,劇中曼哈頓博士只要存在,就一定會有人想要取得他的能力,而這些人通常不是出於善意,所以他大可以挑一個人繼承他的能力,並有責任地利用。至於為何他選上安潔拉?在某些層面來說,威爾是銅板的另一面,他賦予安潔拉傳承感,告訴她:「這是妳出生的地方,妳是什麼樣的人。我是第一個打擊犯罪的蒙面俠,這是我這麼作的原因,從中學習到的事物。我的生命旅程即將告終,我想讓妳知道這些事,讓妳可以好好消化。」

 

威爾在本集最後告訴安潔拉:「曼哈頓博士是個好人,但他其實可以做更多」,是在暗示安潔拉若擁有曼哈頓博士的能力可以怎麼作。

 

 

最後似乎是個開放式的結局,不含糊地指出曼哈頓博士把能力傳給安潔拉,我假設你不想讓這件事成為正式。

 

戴蒙林道夫:什麼是正式?只有影集本身是正式的。如果我們想要在螢幕前切確地回答問題,我們就會去作。我們以自己的方式為故事作結,我會說如果你回去看這一季,會發現我們的意圖很明顯。我只是覺得我們想要的結局應該要更像電影而不是曖昧不明。對我來說這結局一點也不模糊,不過我是地表上最不夠格去探討模糊結局的人。

 

這一季似乎從一個私刑執法者的犯罪故事,到最後一集轉變成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這個轉變是刻意安排的嗎?

 

戴蒙林道夫:這是我們規畫的一部份,《守護者》之所以讓人感到興奮難以捉摸,在於從一開始的誰作的?轉變成像是一場關於失去、能力與殖民主義的深刻冥想,最終歸納成圍繞在這些人物上的基本關係。雖然我不是個浪漫的人,但我喜歡羅曼史,對這類的故事有浪漫情愫。於是我希望結局是關於安潔拉失去深愛的人,如果觀眾對這段關係投入感情,他們只要關心結局就好。

 

 

湯姆米森(Tom Mison)與莎拉維克斯(Sara Vickers)飾演服侍智謀者的複製人,他們的表現超棒的。演出這麼多不同版本的複製人,拍攝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事?

 

戴蒙林道夫:湯姆和莎拉很棒,我想法庭那場戲最特別。莎拉不僅要演出結辯,之後還得演出三十個不同版本的自己對結辯的反應。而湯姆除了要和莎拉作同樣的事,還要扮演 Game Warden。我們要拍攝很多個小時的複製人戲份,把他們的臉剪接到替身身上。這些臉孔不是電腦特效,他們要演出所有的橋段。所以湯姆和莎拉真的很了不起,傑瑞米也是。因為只有一個傑瑞米艾朗,卻有無數個菲利浦和克魯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