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安眠書店》第二季女主角!《鬼入侵》女星七大要點解析獨特「樂芙」-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認識《安眠書店》第二季女主角!《鬼入侵》女星七大要點解析獨特「樂芙」

認識《安眠書店》第二季女主角!《鬼入侵》女星七大要點解析獨特「樂芙」

By Catherine 2019-12-16 2019-12-16 17:46

美國女星維多莉亞佩德雷蒂Victoria Pedretti)自去年出道作《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走紅後,接續在《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邪教家族一員表現搶眼。

 

接續除了回歸《鬼入侵》第二季外,外界也相當矚目她加盟上線 Netflix 後爆紅的美劇《安眠書店》(YOU)。

 

她在第二季中飾演的樂芙奎恩(暫譯,Love Quinn)積極向上、有抱負心,在一家高檔雜貨店擔任生產部門經理。她對社群媒體、建立品牌和自我推銷的世界不感興趣,而是專注過著有趣的生活。她同時也處於極度悲傷之中,而當她遇見喬時,對改變人生的失去有深刻感觸。

 

日前她接受《綜藝報》訪問,聊起加入《安眠書店》的原因,並暢談詮釋第二季女主角樂芙的種種。

 

《綜藝報》:《安眠書店》和《鬼入侵》一樣都牽涉心理恐怖層面,為什麼妳深受這類作品的吸引呢?

 

維多莉亞佩德雷蒂:我必須得說這完全不是刻意的。我絕對是去試鏡我有興趣的項目,而《鬼入侵》讓我很感興趣的原因是它運用這種類型,去講述一個關於家庭和悲傷,相當人性面的故事。但它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我那時挑作品的眼光沒有這麼成熟。

 

不過現在,《安眠書店》讓我感興趣是在於它講述現今在網路上作為一名年輕人的恐懼。這些事情會影響到每個人,很明顯這正是劇集關注的重點。而且我認為這的確對某些人發出了警告訊號;我知道有些人因為這部劇去更改了他們的密碼,並重新調整了自己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

 

他們真正地去思考我們把多少私生活攤在陽光之下。而且,我認為我們把這種現象浪漫化,用這樣的方式去討論喬的想法,這一點非常聰明。我們認識這樣的人,他們真的很難被識別出來,因為他們看待自己,我們看待他們都是個很好的傢伙。

 

安眠書店》第二季劇照/Netflix

 

《綜藝報》:當樂芙有所行動時,喬傾向於以內心獨白敘述。妳如何建立起她的世界,將這個世界自他對她的假設中分開?

 

維多莉亞佩德雷蒂:當喬在講話時,你是聽不到其他人在說什麼的,但是那裡依然有事情在發生,所以有很多我們沒辦法全心全意欣賞的即興表演出現,因為你只是在聽他的想法,但你絕對會看到她和她的朋友之間的充實生活和關係。

 

他們全部人都真的非常地關心著彼此,這很有趣,因為這些角色有著瘋狂的生活,有著相當獨特的背景。這真的很有趣,因為這些人是沒有極限的。在洛杉磯中,每個人不知為何都與這行業有某種聯繫,每個人都渴望過這樣的生活方式,而樂芙則是對這點沒這麼感興趣,但她的朋友不是這樣。

 

安眠書店》第二季劇照/Netflix

 

《綜藝報》:同樣地,透過喬的凝視和妳自己單獨出現的場景中,妳需要做怎樣不同的演出嗎?

 

維多莉亞佩德雷蒂:我真的很喜歡獨自一人的時刻,這是我最喜歡演出的橋段之一,因為我知道作為人類,我們獨自一人和周遭有人時,所展現出來的行為是截然不同的。但是我不會試著控制她,或是用適合他觀點的方式去矯揉造作。

 

這一季中,你會聽到喬糾正自己的想法比在第一季時要更多,這是因為他試著改進自己,不只是要深入他的觀點,還要遠離這些過分著迷的行為。但我認為與其它任何角色相比,我對這個角色的詮釋用心程度並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作為演員,我不想進入他的觀點去看,因為她是存在於他內心之外的人。

 

安眠書店》第二季劇照/Netflix

 

《綜藝報》:不談感知和現實主題,樂芙多快會開始意識到喬不是他假裝的那個人?

 

維多莉亞佩德雷蒂:她認為他是很獨特的,特別是在洛杉磯這個地方,我覺得她對此很感興趣。體驗新鮮事物,產生新的見解,這是一些她會感興趣的事,可以從中開拓自身世界視野的人。我覺得她認為他在人生中歷經了很多事情,這絕對是她能感同身受的。她看待他是覺得他非常相似,除了她不知道的任何精神疾病行為以外,她還覺得兩人間有很多產生共鳴的事情。

 

但我確實認為她會了解到他的真面目,並且非常包容地去理解他的許多不正當行爲,因為她知道他很難開口去尋求幫助,而且非常孤單。但我不覺得她會視這樣的性格一定是壞的或是可疑的;我覺得她認為這是被世界傷害太深所製造出來的產物。

 

安眠書店》第二季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