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大師向學員伸魔爪!Netflix紀錄片《畢克藍:瑜伽士、大師、性侵者》兇嫌仍逍遙法外-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瑜伽大師向學員伸魔爪!Netflix紀錄片《畢克藍:瑜伽士、大師、性侵者》兇嫌仍逍遙法外

瑜伽大師向學員伸魔爪!Netflix紀錄片《畢克藍:瑜伽士、大師、性侵者》兇嫌仍逍遙法外

By 香港01 2019-12-13 2019-12-13 21:05

近年世界各地都積極推行全民運動,希望大家能夠多做運動,擁有健康人生。由於上班族工作忙碌,經常要超時工作,每天在公司坐足十幾小時,漸漸養成了久坐不動的不良習慣。如果想做運動,但又不想跑步或者去健身房,瑜伽對女性來說,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若想出多點汗,不少人都會嘗熱瑜伽。

 

不過,最近在 Netflix上架的紀錄片《畢克藍:瑜珈士、大師、性侵者》(Bikram: Yogi, Guru, Predator)中,講述了熱瑜伽創辦人畢克藍喬杜立(Bikram Choudhury),涉嫌強姦至少 5 位女學生的駭人事蹟。

 

熱瑜伽(原名為 Bikram Yoga)由 24 種伸展動作及兩組呼吸法組成,並在 38℃ 至 41℃ 的高溫環境完成整套動作,屬於中強度柔韌性運動。熱瑜伽能改善脊椎柔軟度,同時借助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直接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除有效減輕體重,更能改善身體痛症和改善情緒問題,所以深受女士歡迎。

 

聲稱自己是創始人的畢克藍在 70 年代到美國教授及推廣瑜伽,更因為醫治好美國總統尼克森的痛症,而獲得美國居留權。這段時間,畢克藍掀起了一股學習瑜伽的熱潮,連「貓王」、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以及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等都是他的學員。

 

 

畢克藍靠教授瑜伽而變得富貴,不少上過他的瑜伽班都為之而著迷。每次上課,他只會穿上黑色泳褲,以半罵半哄的方式來鼓勵大家挑戰訓練極限。有學員表示畢克藍令人著迷的地方,就是他能夠在你身上看到你自己看不見的潛能,在上熱瑜伽課的感覺就好似「原力覺醒」一樣。

 

無論身體及心靈上,在你不斷挑戰極限時排毒。不過如果有興趣成為導師的話,就要參加他舉辦的訓練營,完成後就能獲的畢克藍的許可才能開班授課。要參加這些訓練營絕對不容易,首先你要付 10 萬美元學費(折合約台幣 300 萬),被選中的「幸運兒」亦要額外「肉償」。


紀錄片中訪問了幾位控告畢克藍強姦及性侵的學員,其中一位來自印度的女生 Mandeep 憶述當時在訓練營所發生的事。當時凌晨兩點左右,畢克藍借按摩為名,叫 Mandeep 去自己的酒店房間。進入房間後,畢克藍就要求 Mandeep 為自己按摩,並叫 Mandeep 按摩他大腿內側,然後說:「按摩我的陰莖!」Mandeep 當時一片空白,回過神後立即拒絕並跑回房間。

 

 

而想開設屬於自己的瑜珈工作室的 Larissa 就直言,當時跟畢克藍的家庭關係很好,亦有段時間住在畢克藍家中。有天晚上,畢克藍竟然借看電影為名,強姦了Larissa。不過因為 Larissa 為了成為能夠教授畢克藍瑜伽的認證導師,而選擇繼續留在畢克藍身邊。多年後,當 Larissa 在新聞上看到另一受害人 Sarah 控告畢克藍,才得悉自己並不是唯一受害者。


雖然被控告強姦,畢克藍高調地接受傳媒訪問,他在新聞節目上否認控罪,並表示自己根本不需要這樣做:「如果我想跟女生發生性行為,我不需要攻擊、強姦、虐待、侵犯她們,世界上有幾百萬的女人排隊,自願跟我發生關係。」

 

而大部分畢克藍的學生都不相信這位瑜伽大師會做出這些事情,反指受害人想在畢克藍身上獲取金錢而誣衊他。另外,亦有報導指畢克藍在上課時只穿上泳褲,及限制學員穿上暴露的瑜伽服裝,根本就是想在課室內營造淫穢的感覺。

 

 

由於事態嚴重,不少人開始調查畢克藍,並發現他滿口謊言。有記者拆穿他根本沒有在尼克森手上取得「綠卡」(美國永久居留權),就連他所教授的瑜伽根本不是他創立出來的,而是他的師傅 Bishnu Ghosh 為治療痛症而創出來的。後來,畢克藍再被其聘用的律師控告不合理解僱罪成後,竟然為了保存資產而跟太太假離婚,並逃離美國。

 

另外,因為洛杉磯地區檢察官不願意以性侵和強姦的名義來刑事起訴有財有勢的人,令至少 5 位受害人至今仍未能沉冤得雪。而畢克藍直至現時每年如常舉行訓練營,今年 11 月 25 日亦在西班牙開班授徒,繼續逍遙法外。

 

紀錄片《畢克藍:瑜珈士、大師、性侵者》已上架 Netflix。

 

▼《畢克藍:瑜珈士、大師、性侵者》預告片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原文刊於「01娛樂」】

 

★ 立即加入「DramaQueen電視迷」LINE好友,給你最豐富即時的歐美影劇資訊。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