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年度壓軸!奇幻影集《獵魔士》十大看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年度壓軸!奇幻影集《獵魔士》十大看點

Netflix年度壓軸!奇幻影集《獵魔士》十大看點

By Catherine 2019-12-18 2019-12-24 15:30

Netflix 原創影集《獵魔士》(The Witcher)從開發至今,未演先轟動的程度讓它成了今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影集之一。以下十大看點帶你一探在奇幻類型滿天下的時代,這部年度壓軸大戲能玩出什麼新花樣。

 

一、直接參考原著,非改編電玩

 

雖然眾多粉絲因電玩遊戲《巫師》才得知《獵魔士》,但劇集並非根據電玩所改編,而是直接參考波蘭國寶級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撰寫的系列小說。

 

電玩是根據書籍某個方向發展,而劇集則是朝著另一個方向走。原著中的短篇故事提供了很多奠定劇集世界觀的架構和這塊大陸的基礎,其中的權勢爭鬥、人民的領悟是首季中關注的焦點。

 

獵魔士》劇照/Netflix

 

二、亨利卡維爾為「傑洛特」首選

 

Netflix 宣布主角「利維亞的傑洛特」(Geralt of Rivia)由「超人」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擔任時,引起正反兩面評價。

 

不過,這個選角其實是節目統籌蘿倫.S.希斯里奇的首選。當時她在項目剛剛起步時遇見了亨利卡維爾,對方自薦向她表明想要演出傑洛特,但由於當時項目才剛起步,因此製作團隊決定再廣泛地試鏡其他演員。

 

直到看了其他 207 位有可能成為傑洛特的演員後,她於四個月後再次與亨利卡維爾聯絡,「第一次遇到他時我根本就還沒有開始寫劇本。當我開始寫後,我沒辦法把亨利的聲音趕出腦袋。現在看著成品,真的很興奮。他以一種我認為沒有其他人能夠做到的方式去詮釋傑洛特。」

 

獵魔士》角色海報/Netflix

 

三、亨利卡維爾全程不用替身

 

對於接演這位夢寐以求的角色,亨利卡維爾可說是拚盡全力,自曝拍攝全程不用替身,親自上陣展現俐落劍術。

 

他解釋由於角色有大量的動作戲,而在這之中又有對話和其他場景,因此對他來說持續演出是很重要的,「我想要故事能夠一直連續順利地進行下去。特別是在第一集中,(戰術指導)沃夫岡斯提格曼和我以及他的團隊設計出一套可以用來講述故事的動作。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也很困難,因為我們得把兩個角色之間對打的強度分成兩個部分,把第一個部分和第二個部分形成鮮明的對比。」

 

他繼續說道:「你會看到在對打中的不同意圖,你會看到傑洛特的能耐,然後你也會看到他不願意和願意去做的事情。所有這些對我們來說都至關重要。老實說,我也很享受。我喜歡到處揮舞著利劍。」

 

獵魔士》劇照/Netflix

 

四、新人女星擔綱兩大要角

 

相比男主角由亨利卡維爾演出,琴特拉(Cintra)國度公主奇莉拉(Ciri,或譯希里、奇莉)和女巫葉奈法(Yennefer,或譯葉妮芙)則由名氣較小的新人女星擔任。

 

飾演奇莉拉的芙蕾雅艾倫Freya Allan)來自英國,現年 18 歲。她是製作團隊試鏡超過 200 名來自歐洲各地的年輕女星後,所遇見的人選。但當時她並非試鏡奇莉拉,後來在節目統籌親自到了倫敦與對方會面後,當下便知道她就是不二人選。

 

獵魔士》角色海報/Netflix

 

葉奈法同樣由英國女星演出。現年 23 歲的安雅夏隆查Anya Chalotra)自去年以影集《愛出走》(Wanderlust)出道後,曾參演 BBC 迷你影集《ABC謀殺案》(The ABC Murders)及為 YouTube 原創動畫影集《Sherwood》配音。

 

獵魔士》角色海報/Netflix

 

五、怪物特效超逼真

 

既然是聚焦狩魔獵人的奇幻故事,那麼魔法和怪物就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節目統籌曾就此劇的傑出特效說道:「我覺得有很長一段時間在電視產業中,沒有真正為打造出怪物所編列的預算。因為它是義肢和 CG 間結合很巧妙的產物,真的是一種專為電影長片而做出的東西。傑洛特是一名狩魔獵人,所以我們不能在沒有怪物的情況下製作劇集。」

 

獵魔士》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