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怪奇比莉皆入榜!《娛樂周刊》公佈2019年度最佳藝人-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基努李維、怪奇比莉皆入榜!《娛樂周刊》公佈2019年度最佳藝人

基努李維、怪奇比莉皆入榜!《娛樂周刊》公佈2019年度最佳藝人

By Thom 2019-12-13 2019-12-13 17:09

適逢年終,美國《娛樂周刊》(EW)公布 2019 年度最佳藝人(Entertainers of the Year),這十八位來自音樂、影視或文學圈的名人,以他們獨特的創造力與表演,標示了今年的流行文化。

 

奧卡菲娜(Awkwafina)

 

 

這是奧卡菲娜第二年入選年度最佳藝人,不過去年她與《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卡司一起,今年則是憑藉自己的突出表現。2019 年初她以《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和《逃出天堂島》(Paradise Hills)兩部電影驚豔日舞影展,年底更以前者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主創、主演 Comedy Central 喜劇影集《奧卡菲娜是來自皇后區的諾拉》(暫譯,Awkwafina Is Nora From Queens)集將在 2020 年 1 月底首播。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芮妮齊薇格是出了名的不愛在媒體露面,不過今年由於好萊塢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傳記電影《茱蒂》(Judy),她成了頒獎季的焦點人物。不僅傳神詮釋該角獲影迷讚賞,更被譽為是角逐影后的熱門人選。

 

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

 

 

蕾吉娜金恩年初以《藍色比爾街的沉默》(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沉寂了好幾個月,於年底以 HBO 漫畫改編美劇《守護者》(Watchmen)與觀眾見面,劇中飾演的蒙面女警「黑夜修女」力抗白人至上組織,精湛的表現令所有人耳目一新。

 

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紐西蘭電影人塔伊加維迪提身兼導演、編劇、製片與演員多重身分,或許是當今好萊塢最終極的全才藝人。今年發表三大主要作品為:電影《兔嘲男孩》(Jojo Rabbit),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與《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皆參與幕前幕後的工作。《兔嘲男孩》已入圍兩項金球獎,《曼達洛人》成為年底最受歡迎的影集之一,《吸血鬼家庭屍篇》則是受到不少影評追捧。

 

《繼承之戰》羅伊家族手足演員

 

 

或許你已經聽過羅伊家族(Roy family)這個小團體,雖然 HBO 美劇《繼承之戰》(Succession)於 2018 年推出,不過到了今年更具話題性,連 Netflix 首席內容長泰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也為之瘋狂。雖然飾演羅伊家族手足在螢幕上盡是一群有錢的混蛋,但飾演他們的演員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基倫考克金(Kieran Culkin)、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私底下完全不是這樣的人,更顯出他們把這些人物演得有多好。

 

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Waller-Bridge)

 


英國女星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Waller-Bridge)今年憑藉《邋遢女郎》(Fleabag)與《追殺夏娃》(Killing Eve)在艾美獎大放異彩,前者更讓她一舉拿下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最佳喜劇編劇,以及最佳喜劇類影集三項大獎。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

 

 

艾迪墨菲2007 年以《夢幻女郎》(Dreamgirls)入圍奧斯卡,拿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影帝沉寂已久,今年以 Netflix 原創電影《我叫多麥特》(Dolemite Is My Name)大展演技,十二年後重返金球獎,非常有望再擒下一座金球獎影帝。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以《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成為頒獎季的熱門人選,甫入圍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九月底推出的《星際救援》(Ad Astra)亦獲得不少關注。《從前,有個好萊塢》導演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大讚他演活了兩個極端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