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最受期待美劇!《獵鷹與酷寒戰士》、《時光之輪》接續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0十大最受期待美劇!《獵鷹與酷寒戰士》、《時光之輪》接續登場

2020十大最受期待美劇!《獵鷹與酷寒戰士》、《時光之輪》接續登場

By Catherine 2019-12-06 2019-12-05 17:19

2020十大最受期待美劇!《獵鷹與酷寒戰士》、《時光之輪》接續登場

隨著多家媒體集團將在明年推出全新串流影音平台,包括華納媒體的 HBO Max、NBC 環球集團的 Peacock 以及新創短影音平台 Quibi 等,讓 2020 年的電視節目多到完全數不完。

 

在平均每月多達近二十部新劇播出的時代,到底如何挑選哪些作品值得一看呢?以下就題材、卡司、人氣度等多項要點,整理 2020 年最受期待的十大新劇。

 

一、《星際爭霸戰:畢凱》(Star Trek: Picard

 

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以《銀河飛龍》尚路克畢凱(Jean-Luc Picard)一角深植人心。睽違多年後,這位經典角色再度回歸小螢幕,準備帶來一場與眾不同的全新冒險!

 

在《星際爭霸戰:畢凱》中,尚路克畢凱如今已在法國過起悠閒的退休生活。然而,直到一位女孩現身,一場救援行動從此展開。此次在沒有星際艦隊的幫助下,他召集起一組臨時組成的隊伍準備執行任務。

 

令劇迷期待的原因不僅有派崔克史都華回歸外,許多畢凱艦長的老戰友也再度現身,包括威廉瑞克(William Riker)、百科(Data)、九之七(Seven of Nine)和星異(Deanna Troi)等。

 

製作人表明《星際爭霸戰:畢凱》會與《銀河飛龍》系列電影最後一部銜接的非常好,粉絲絕對不會失望。而如果對《銀河飛龍》不熟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此劇非著重在《銀河飛龍》成員重聚的劇情上,所以不用擔心跟不上,同樣可以非常享受看劇的樂趣。

 

 

二、《末日列車》(Snowpiercer

 

2013 年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主演的《末日列車》加入小螢幕翻拍風潮行列。

 

美劇版故事背景設定在氣溫驟降、世界變成冰凍大地的七年後,聚焦在一輛永遠環繞著地球行駛,編號 1001 的火車上。受到差別待遇的倖存者在這輛永恆運轉的列車中,將尋找社會正義,對抗不同階級的人們。

 

女主角由《美麗境界》奧斯卡女配角得主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擔任。她所飾演的梅蘭妮卡維爾(Melanie Cavill)為列車的發聲人,負責管理待客服務生並向所有乘客宣布消息。

 

男主角則為音樂劇《漢密爾頓》男星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他演出前警探安德烈雷頓(Andre Layton),收到政府招募到火車上緝捕殺手,住在火車上的尾端。

 

此劇在尚未首播前就已經獲得第二季續訂,足以可見電視網對它信心十足。而以「便當王」稱號著名的西恩賓Sean Bean)也確定加入第二季演出。

 

 

三、《陰屍路》衍生新劇《The Walking Dead: World Beyond

 

活屍美劇始祖《陰屍路》雖然歷經卡司異動、收視下降,依舊不減製作團隊開發新劇的決心,在春季即將推出新衍生劇,再讓一批全新角色登場。

 

The Walking Dead: World Beyond》背景設定在觀眾熟知的末日到來時,聚焦在兩名女主角以及在末日期間成長到法定年齡的角色們。他們之中有些人會成為英雄,有些人則會變成反派。最終,他們所有人將永遠改變,隨著成長,牢牢地發展出好與壞的性格。

 

相比《陰屍路》多為中生代演員參演,新衍生劇則是找來一票新生代演員撐大局,包括《弒訊2:暗網》女星艾莉莎曼蘇Alexa Mansour)、《紅色警戒》艾莉婭羅耶爾Aliyah Royale)等。

 

由於《陰屍路》電視電影三部曲正規劃中,外界也根據目前衍生劇發布的預告,推測此劇將與電影劇情有關連。

 

 

四、《太空部隊》(Space Force

 

隨著各大媒體集團紛紛開發自家的影音串流平台後,不少經典好劇如《六人行》(Friends)、《我們的辦公室》(The Office,台灣發行為  Amazon)都將從 Netflix 美國下架,回到原本版權所屬的平台上。

 

不過搶先站穩影音串流平台老大地位的 Netflix 也是沒在怕的,延攬《我們的辦公室》共同主創格雷格丹尼爾斯Greg Daniels)和主演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試著打造出能風靡下一個十年、二十年的喜劇經典。

 

 

故事背景設定在辦公室場所,聚焦一群致力於打造第六軍種「太空部隊」(Space Force)的人們。史提夫卡爾主演將軍馬克一角,被白宮任命領導一支新的部隊,目標在 2024 年前把軍隊送上太空。

 

卡司陣容還有《新教宗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公園與遊憩》班許瓦茲(Ben Schwartz)、《恐怖大媽》黛娜席維爾(Diana Silvers)、《金牌評論員》陶妮紐森(Tawny Newsome)、《瘋狂亞洲富豪》歐陽萬成Jimmy O. Yang)以及《真實之虛》艾力克斯史派羅(Alex Sparrow)。

 

 

五、《時光之輪》(The Wheel of Time

 

隨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完結後,外界都在看哪一部奇幻影集能繼承它的地位,成為風靡全球的大作。而其中一部被列入名單中的就是《時光之輪》。

 

時光之輪》改編自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的奇幻史詩系列小說,背景設定在僅有女性能使用魔法力量的世界,聚焦力量強大的女性組織成員「沐瑞」(Moiraine),描述她與五位男女共同踏上危險的冒險旅程。她相信這五人中有一個人是透過強大力量轉世而來的「轉生真龍」(Dragon Reborn),預言說此人可能將拯救人類,但也可能是毀滅者。

 

《控制》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主演沐瑞一角。其餘卡司多為新生代演員,包括約書亞史特拉多夫斯基(Josha Stradowski)、《服從》馬庫斯盧瑟福(Marcus Rutherford)、《沙娜拉傳奇》柔依羅賓斯(Zoë Robins)、《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瑪德琳麥登(Madeleine Madden)等。

 

 

或許在《魔戒》美劇版和《冰與火》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趕不上 2020 年播出前,或許奇幻迷可以先期待已經開拍數月的《時光之輪》上線。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