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球獎提名即將揭曉!電視與電影主要獎項入圍名單預測-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0金球獎提名即將揭曉!電視與電影主要獎項入圍名單預測

2020金球獎提名即將揭曉!電視與電影主要獎項入圍名單預測

By Thom 2019-12-06 2019-12-06 17:50

2020金球獎提名即將揭曉!主要獎項入圍名單預測

2020 年第 77 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提名名單即將於美國時間 12 月 9 日揭曉,今年電視、電影獎項競爭依舊激烈,哪些演員與作品作最有可能入圍?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預測主要獎項提名名單如下,到底準不準?屆時就能見真章。

 

♦ 電影類獎項入圍預測 ♦


戲劇類最佳影片

 

 

愛爾蘭人》(The Irishman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1917》(1917)
《她們》(Little Women)
《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

 

★ 其它可能入圍:

 

《你是我的朋友》(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教宗的繼承》(The Two Popes
《重磅腥聞》(Bombshell)
《小丑》(Joker)

 

上一屆《黑豹》(Black Panther)成為首部入圍本獎項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今年《小丑》可能成為另一部入圍此獎的超級英雄漫畫改編電影,若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 又顧及本片帶動典禮收視率的潛力。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茱蒂》(Judy)
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她們》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婚姻故事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重磅腥聞》
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海芮》(Harriet)


★ 其它可能入圍:


艾佛烈伍達Alfre Woodard)/《刑與愛的邊緣》(Clemency)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我們》(Us)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大說謊家》(The Good Liar)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與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在《大說謊家》對戲的精彩表現,可能會是今年的意外選擇。因為 HFPA 喜歡她,目前生涯曾入圍十五次金球獎,若再度入圍也不足為奇。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
亞當崔佛Adam Driver)/《婚姻故事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愛爾蘭人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賽道狂人》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


★ 其它可能入圍: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教宗的繼承


瓦昆菲尼克斯亞當崔佛勞勃狄尼洛提名勢在必得,克里斯汀貝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是金球獎入圍常客。強納森普萊斯雖然有點危險,不過他在《教宗的繼承》與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的互動或許能擄獲不少評審的心。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我叫多麥特》(Dolemite Is My Name
《鋒迴路轉》(Knives Out)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火箭人》(Rocketman)


★ 其它可能入圍:

 

《舞孃騙很大》(Hustlers)
《貓》(Cats)
《A+瞎妹》(Booksmart)
《原鑽》(Uncut Gems)


過去不乏音樂劇改編電影入圍、甚至得獎,讓《貓》或多或少有點機會。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凱特琳黛佛(Kaitlyn Dever)/《A+瞎妹》
比妮費爾德斯坦(Beanie Feldstein)/《A+瞎妹》
奧卡菲娜(Awkwafina) /《別告訴她》(The Farewell)
吳恬敏Constance Wu)/《舞孃騙很大》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深夜秀》(Late Night)


★ 其它可能入圍:


安娜德哈瑪絲(Ana de Armas)/《鋒迴路轉
吉莉安貝爾(Jillian Bell)/《布莉塔妮的馬拉松》(Brittany Runs a Marathon)
法蘭西絲海沃德(Francesca Hayward)/《貓》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選情尬翻天》(Long Shot)

 

好萊塢女星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執導長片處女作《A+瞎妹》,以趣味的方式忠實呈現青少年成長喜劇故事,雖然票房不是很好,但主演的比妮費爾德斯坦、凱特琳黛佛表現突出,讓電影增加可看性。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我叫多麥特
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火箭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從前,有個好萊塢》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原鑽》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鋒迴路轉》


★ 其它可能入圍:

羅曼格里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兔嘲男孩》
希梅什帕特爾(Himesh Patel)/《靠譜歌王》(Yesterday)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阿拉丁》(Aladdin)


艾迪墨菲上一次拿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影帝,是 2006 年的《夢幻女郎》(Dreamgirls),當年原本很有望再度挺進奧斯卡拿下一座小金人,最後卻敗給《小太陽的願望》的亞倫阿金(Alan Arkin)。十二年後,艾迪墨菲再度於《我叫多麥特》大展演技,很有可能最終斬獲此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