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百億天價打造!Apple TV+原創美劇《晨間直播秀》七大看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逼近百億天價打造!Apple TV+原創美劇《晨間直播秀》七大看點

逼近百億天價打造!Apple TV+原創美劇《晨間直播秀》七大看點

By Catherine 2019-10-25 2019-10-23 17:45

約莫兩年前的這時,科技業龍頭 Apple 宣布將啟動自製原創節目,加入串流平台之爭行列。如今隨著 Apple TV+ 服務即將推出,首波主打《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挾帶著兩大好萊塢天后級人物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的人氣,準備為線上影音平台領域打開全新局面。

 

作為 Apple TV+ 首波主打,以下帶你一探《晨間直播秀》作為旗艦劇定位的七大看點。

 

晨間直播秀》以晨間節目幕後作為題材,部分改編自 CNN 資深記者布萊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的著作《Top of the Morning: Inside the Cutthroat World of Morning TV》。故事探討早晨新聞業中的殘酷世界,以及聚焦這群在早晨喚醒美國人民的角色們。

 

劇情透過兩位複雜女性艾莉克絲(Alex)以及布萊德莉(Bradley)的視角,描繪她們如何在步步為營的工作中,面對個人和職業生涯中的危機。

 

一、兩大好萊塢天后再同台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曾在經典喜劇影集在《六人行》(Friends)中演出姊妹。當時兩人在片場初遇後,友誼就這樣持續到現在。

 

如今同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大明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睽違多年再搭檔瑞絲薇斯朋演出影集。

 

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艾莉克絲(Alex),為無線電視網新聞節目《晨間秀》長久以來的主播之一。當與她搭檔 15 年的主播米契(Mitch)因醜聞事件被解雇後,她必須得想盡辦法拯救多年來主持的節目。

 

 

瑞絲薇斯朋飾演布萊德莉(Bradley),是一位對社會貢獻良多的資深記者。她對每則故事的熱情有時考驗著她老闆的耐心。整個職業生涯中換了一個又一個的崗位,但當《晨間秀》的局勢看來混亂之時,她長久以來第一次,看到了一個較為不同也能常駐的機會。

 

 

二、呼應Me Too運動與女性主義

 

在 2017 年底 Me Too 運動引爆前,《晨間直播秀》就已打算刻劃類似的情節。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先前發表會中表示,劇集雖然旨在揭開紐約媒體界和晨間節目,但在 Me Too 運動發生後,讓他們決定把這項議題合併到其中。

 

此外,女性主義也為劇集中的一大要點。

 

瑞絲薇斯朋先前透露,她與安妮斯頓飾演的角色有著相似理念但來自不同的背景,「珍的角色是活在一個由男人主宰的世界中,她認為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是她所在乎的一切。但我的角色像是『等等,不、不、不。如果妳不帶著其他女人一起,那妳做這些要幹嘛?這不是對抗或競爭。這是第二波女性主義遇上第四波女性主義。」

 

 

三、已獲第二季續訂

 

追美劇最怕看完單季後發現劇集未獲續訂,故事又沒有完美結束。但看《晨間直播秀》完全不用擔心,至少看首季時是如此。Apple 當初預訂此劇時直接給予兩季共 20 集的預訂,第二季的製作預計在 11 月開始。

 

 

四、逼近百億天價製作費

 

根據《好萊塢報導者》的來源指出,《晨間直播秀》兩季製作獲得 Apple 給予達 3 億美元(約新台幣 91 億)的資金,平均單季 1.5 億美元(約新台幣 45 億)創下了電視史上最昂貴的一樁交易。

 

其中花在主演暨監製珍妮佛安妮斯頓瑞絲薇斯朋身上的資金不少,每人單集片酬達 2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100 萬)。換算下來,兩人兩季共計片酬有 8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4 億),超過整體預算的四分之一。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