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腳踩進好萊塢!科技龍頭催生Apple TV+的顛簸旅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蘋果一腳踩進好萊塢!科技龍頭催生Apple TV+的顛簸旅程

蘋果一腳踩進好萊塢!科技龍頭催生Apple TV+的顛簸旅程

By Thom 2019-10-18 2019-10-18 18:43

蘋果一腳踩進好萊塢!科技龍頭催生Apple TV+的顛簸旅程

經歷了一開始錯誤的嘗試與戲劇化的事件,11 月 1 日(台灣 11 月 2 日)蘋果公司(Apple Inc.)打造的 AppleTV+將在全球隆重上線,屆時由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與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製作主演旗艦劇《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打頭陣,一系列原創內容將與全球潛在的十億用戶見面,共同見證 CEO 提姆庫克(Tim Cook)率領全球科技龍頭打造的串流平台。

 

晨間直播秀》的小插曲讓蘋果上了一課

 

2017 年,蘋果公司的一項舉動,讓外界意識到這次科技龍頭對好萊塢是來真的。當時蘋果擊敗 Netflix,拿下珍妮佛安妮斯頓睽違多年重返小螢幕擔綱主演的影集(即《晨間直播秀》),作為擘劃串流平台的旗艦大作。

 

晨間直播秀》故事取材自 CNN 資深記者布萊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著作《Top of the Morning: Inside the Cutthroat World of Morning TV》,到了2017 年秋天,製作人剛看到首度擔綱節目統籌的傑卡森(Jay Carson)的首部劇本開始慌了。當時 NBC 王牌主播馬特勞爾(Matt Lauer)捲入性醜聞遭革職,#MeToo 運動越演越烈,不得不將此元素納入劇情。

 

The Hollywood Reporter

 

消息來源透露,傑卡森無法達到他們的標準。於是蘋果和製作公司 Media Res,製作人珍妮佛安妮斯頓瑞絲薇斯朋開始思考替換節目統籌,延攬更有經驗、對女性題材更熟悉的知名編劇。

 

2018 年 4 月,《貝茨旅館》(Bates Motel)主創凱瑞艾林(Kerry Ehrin)接替傑卡森擔任節目統籌,才把影集拉回他們想要的方向。與此同時,索尼影業電視聯合主席杰米艾利特(Jamie Erlicht)與柴克范安伯格(Zack Van Amburg)被挖角到蘋果已經十個月。

 

消息來源向《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透露,蘋果與製作公司 Media Res、製作人珍妮佛安妮斯頓與瑞絲薇絲朋已對傑卡森的創作展開激烈仲裁,過程儼然是蘋果對娛樂事業的一堂速成課。

 

幾乎每個追隨 Netflix 腳步闖蕩好萊塢的矽谷科技業都面臨重重阻礙。Amazon 因性醜聞下台的前內容總監羅伊普萊斯(Roy Price),有自己一套令人反感的行規。Microsoft 不願吞下 Xbox 娛樂工作室(Xbox Entertainment Studios)的成本,在大成本製作電玩改編影集《最後一戰》(Halo)展開製作前抽身。

 

 

根據業界的眾多受訪者指出,即便挖角娛樂界資深大老,提姆庫克也在作中學習。雖然一開始有些小插曲(除了傑卡森,還有《雙面人魔》主創布萊恩富勒Bryan Fuller)退出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操刀重啟版《驚異傳奇》(Amazing Stories)、《識骨尋蹤》主創哈特漢森Hart Hanson)因意見分歧離開劇組,而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主演的科幻史詩劇《末日光明》(See)很快地也會從頭做出改變),外界依然看好蘋果在好萊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