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奧斯卡影后珍芳達為信念而戰!八位示威抗議遭捕的好萊塢巨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81歲奧斯卡影后珍芳達為信念而戰!八位示威抗議遭捕的好萊塢巨星

81歲奧斯卡影后珍芳達為信念而戰!八位示威抗議遭捕的好萊塢巨星

By Thom 2019-10-18 2021-03-24 17:22

81歲奧斯卡影后珍芳達為信念而戰!八位示威抗議遭捕的好萊塢巨星

高齡 83 歲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積極宣導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一年多前於美國國會大廈前參加氣候暖化抗議活動,穿紅色大衣高舉標語發表演說,最後與其他示威者一同遭警方逮捕。

 

tmz

 

其實過去綜觀好萊塢圈不乏好萊塢巨星走上街頭,為了公平正義、環保與和平等各式訴求進行抗爭,最終落得同樣下場。珍芳達的例子還算幸運,隨後以個人身份獲釋。有些明星可是直接被關入大牢,平常過慣榮華富貴的他們,勢必更難適應。

 

從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到《美麗心計》女星雪琳伍德利,八位因示威抗議遭逮捕的巨星,他們勇於為自己的理念而奮戰。

 

艾米舒默Amy Schumer
艾蜜莉瑞特考斯基Emily Ratajkowski

 

nbcnews

 

2018 年十月,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控性侵,眼見大法官任命即將拍板定案,上千民眾走上華府街頭抗議。艾米舒默、艾蜜莉瑞特考斯基也親身力挺這場抗爭,兩人與其他三百位群眾在議場外面靜坐,一同遭警方拘留。由於抗議的心非常堅決,警方逮捕他們時,問道:「妳們想被捕」?當時懷孕的艾米舒默直接大膽回應:「是的」。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abc

 

奧斯卡得獎男星、有好萊塢萬人迷稱號的喬治克隆尼,多年來致力於聯合國人道救援工作,2012 年他人生中首次被捕,希望藉此呼籲美國當局啟動人道救援,拯救蘇丹無辜的百姓。

 

喬治克隆尼與多名美國國會眾議員在蘇丹駐美國大使館前發起抗議活動,為蘇丹人民發聲。由於活動未事先申請,一行人全數遭警方逮捕,喬治克隆尼的父親尼克克隆尼(Nick Clooney)也在其中。支付一百美元的保釋金後,喬治克隆尼一行人隨即在三小時內獲釋。

 

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

 

abc

 

2016年十月雪琳伍德利為維護美國原住民立岩蘇族部落(Standing Rock Sioux Tribe),參加反對興建「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的示威活動,最後與同行的人以暴動和非法闖入私人土地的罪名遭逮捕入獄。

 

出獄後雪琳伍德利曾向媒體訴說這段慘不忍睹的過往,稱坐牢就像是被囚禁的動物,毫無人權可言,甚至還被脫光光搜身,彎下腰臀部被掰開來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