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想像DC漫畫原著!HBO美劇《守護者》追劇前必知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重新想像DC漫畫原著!HBO美劇《守護者》追劇前必知八件事

重新想像DC漫畫原著!HBO美劇《守護者》追劇前必知八件事

By Thom 2019-10-09 2019-11-12 19:03

Lost檔案》《末世餘生》主創戴蒙林道夫Damon Lindelof)打造 HBO 超級英雄美劇《守護者》(Watchmen)被美國《娛樂周刊》評為今秋必看八部新劇之一,為有深度的大成本製作,而漫畫改編作品時常欠缺的人性刻劃,影集裡一點也沒少。隨著《守護者》即將在台與美同步首播,追劇之前,八件必知重點讓你快速進入狀況。

 

一、以原著為基礎在當代世界打造全新故事

 

本劇非直接改編同名 DC 超級英雄漫畫,也不是續集或前傳,而是以漫畫原著為基調,在當代世界打造全新故事。戴蒙林道夫 2018 年五月曾在 Instagram 發佈整整五頁的文章,解釋影集的設定。他表示:「我們沒興趣改編 30 年前的十二集漫畫,因為這些作品太神聖,不該被翻新、再創、重製或重啟。由於大家熟悉的原著基調很棒,不把他用來取樣很蠢,因此我們會為它注入新的靈魂。漫畫內容是我們的舊約,當新約出現,舊約並不會被取代。」

 

二、劇情大綱與背景

 

守護者》背景為原著漫畫尾聲三十年後的架空世界,美國總統任期限制遭廢除,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已經執政二十七年。在此,「超級英雄」被視為不法分子,警察戴上面具隱藏身份,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不存在。

 

三、眾多人物為原創角色

 

戴蒙林道夫曾表示:「故事將設定在原著精心打造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必須是發生在當代…我們需要反映川普、普丁等當下元素…有些角色是未知的,會以新面孔、新面具呈現」,因此會有漫畫裡沒有的新角色登場。《藍色比爾街的沉默》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飾演的女警 Angela 即為一例,有著人妻與人母的身份,職場上是名犀利又獨立的警察。然而,戴上面罩後,則化身為 Sister Night。

 

 

四、亦有漫畫原著人物登場

 

承接上一點,即便如此,《守護者》依然還是有漫畫原著角色登場。目前確定的為《變種軍團》女星珍史瑪特Jean Smart)飾演的 FBI 探員蘿莉布雷克(Laurie Blake),出自漫畫中的蘿莉猶斯派契克(Laurie Juspeczyk),是「笑匠」(The Comedian)艾德華布雷克(Edward Blake)的女兒,劇中改採父親的姓氏。

 

今年聖地牙哥動漫展釋出的預告裡,「曼哈頓博士」(Doctor Manhattan)現身其中,在火星展示超強能力,瞬間讓地表建築化為灰燼,並且已經返回地球。至於角色設定是否與原著相同則有待釐清。

 

此外,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在劇中飾演的角色,被形容為是「可能就是你想的那個人」,外界揣測他即原著漫畫人物「智謀者」(Ozymandias)安德林徫特(Adrian Veidt)。針對此角,戴蒙林道夫於受訪時表示:「我不否認也不肯定,網路世界很複雜,我只能說若傑瑞米艾朗演繹該角或許、也或許不會具啟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