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十季時間線解析!活屍奔走半年劇中才過12天-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陰屍路》十季時間線解析!活屍奔走半年劇中才過12天

《陰屍路》十季時間線解析!活屍奔走半年劇中才過12天

By Catherine 2019-10-05 2019-10-04 17:50

活屍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即將邁入第十季,從首季 2011 年首播至今,已超過八年,期間也登場無數人物。乍看之下,這群角色已活在喪屍佈滿的世界中多年,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劇中時間比你想像得要慢上不少,前八季故事發生時間不到兩年,而第七季劇中時間甚至只過了 12 天。以下來看十季時間線解析,溫習超過 130 集內容中的重大事件。

 

◆ 第一季結束在 64 天 ◆

 

主角瑞奇在醫院醒來已是活屍疫情爆發的第 59 天。

 

瑞奇醒來當天遇上摩根和他的兒子,隔天被葛倫拯救帶回營地,與老婆和孩子重逢。

 

經過戴瑞哥哥莫爾自手銬中掙脫、艾美和艾德死亡事件後,團隊成員抵達疾病管制局,聽珍妮佛博士解釋病毒起源。這一天即為疫病爆發後的第 64 天。

 

 

◆ 第二季結束在 83 天 ◆

 

第二季開場不久後,卡蘿的女兒蘇菲亞就失蹤了。翌日,瑞奇一行人來到了赫謝爾的農場,也遇見了其女瑪姬、貝絲。

 

在農場期間,蘿莉發現自己懷孕,瑞奇把他的帽子傳承給兒子卡爾。

 

找了許久的蘇菲亞終於在季中以活屍形象再現,雖經過多集,但實際上劇中時間才過了不到一個禮拜。在第 82 天時,瑞奇殺了昔日好兄弟夏恩。隔日,眾人包括赫謝爾和他的家人們離開了農場。

 

 

◆ 第三季結束在 321 天 ◆

 

來到監獄居住後,赫謝爾因活屍攻擊失去了他的腿。與此同時,離開瑞奇團隊的安德莉亞抵達另一小鎮伍德貝瑞(Woodbury)。

 

在 309 天時,蘿莉在獄中生產,後因失血過多死亡。翌日,瑪姬和葛倫被抓住當作人質,送往總督領導的伍德貝瑞。

 

總督在 312 天時,首次利用活屍襲擊瑞奇一行人。接著在一周後展開正面衝突,期間死亡的角色包括梅爾、安德莉亞。總督在攻擊失敗後返回伍德貝瑞。倖存的鎮民如泰瑞斯、薩沙則加入了瑞奇的團隊。總督最終將小鎮摧毀是在第 321 天時。

 

 

◆ 第四季結束在 511 天 ◆

 

第四季約莫從第 324 天開場,此時地總督落魄地以本名菲利普投靠塔拉一家人。卡蘿在坦承殺了凱倫和大衛後遭到驅逐。

 

重新集結勢力的總督在 504 天時再次攻擊監獄,殘忍地殺了赫謝爾,也導致監獄無法抵擋活屍來襲。瑞奇全體因而在對戰中分散成數個小群體。

 

接續數日,卡蘿重遇泰瑞斯,葛倫和塔拉遇見了蘿西塔、亞伯拉罕和尤金。瑞奇和卡爾和米瓊重逢。

 

眾人在看到終點站(Terminus)的標誌後,前往這個避難所,沒想到此地實為食人部落的聚集地。不少成員被困在車廂之中,所幸卡蘿和泰瑞斯趕到,拯救了瑞奇和其他人。此時的時間約在第 511 天。

 

 

◆ 第五季結束在 547 天 ◆

 

直接接續上季結尾,翌日瑞奇一行人遇上了神父加百列,前往教堂避難。與戴瑞一同流浪多時的貝絲在 514 天時死亡。

 

第 537 天時,團隊遇上了艾倫,幫助他拯救他的男友艾瑞克。隔日他們抵達亞歷山卓,也是未來他們長久居住的地方。

 

時隔多日後,卡爾遇見了伊妮德。在 547 天時,瑞奇帶了活屍進亞歷山卓,教導居民關於他們所處世界的現實情況。曾一度拒絕與瑞奇同行的摩根如今也來到了亞歷山卓。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