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艾美獎/盤點典禮十大動人與趣味瞬間-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19艾美獎/盤點典禮十大動人與趣味瞬間

2019艾美獎/盤點典禮十大動人與趣味瞬間

By Thom 2019-09-23 2019-09-24 19:17

2019 第七十一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已於台灣時間 23 日(今日)上午正式結束,除了得獎名單,典禮上有哪些動人或有趣的精彩瞬間?從《豔放80比利波特 (Billy Porter)成為首位贏得艾美獎視帝的黑人同志男星,到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悼念已故變性女星妹妹艾利西斯艾奎特(Alexis Arquette)的得獎感言,盤點 2019 艾美獎十大動人或趣味瞬間。

 

1.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茱蒂康默Jodie Comer)/《追殺夏娃

 

茱蒂康默在受獎時表示:「致我在利物浦的父母…我沒邀請他們,因為不知道這次會輪到我…我想告訴他們我很抱歉,我會把這個獎項帶回家」,同時她也感謝同劇演員吳珊卓Sandra Oh):「不敢相信我和這些女性一起入圍,其中一位是我的同劇演員吳珊卓。珊卓,我很確定...這是一場旋風,我很幸運能和妳共同經歷這一切」。

 

 

2.最佳劇情類影集女配角茱莉亞嘉娜Julia Garner)/《黑錢勝地

 

茱莉亞嘉娜第一次入圍艾美獎,就擊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眾女星,以及老牌女星《追殺夏娃費歐娜蕭Fiona Shaw),擒下最佳劇情類影集女配角。發表得獎感言時,她以《辣妹過招》(Mean Girls)劇中人物凱蒂(琳賽蘿涵 飾)的演說為靈感,將自己得到的艾美獎比作巧克力,她表示:「這看起來有點像是一片巧克力,像糖果包裝紙…很抱歉我超緊張!這個巧克力,我想要分享給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3.最佳有限影集或電視電影女配角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惡行

 

派翠西亞艾奎特繼 2005 年《靈媒緝凶》(Medium)受封艾美獎視后後,睽違多年再度獲艾美獎演員獎,她藉此機會悼念已故變性女星妹妹艾利西斯艾奎特(Alexis Arquette),盼望能喚起大眾對跨性別者的重視。

 

派翠西亞艾奎特表示:「我必須說我很感激能繼續工作,在五十歲時演出生命中最棒的角色…在我內心深處,感到非常難過,我失去了我的妹妹艾利西斯,而跨性別者今日依然受到迫害。每一天我都為艾利西斯哀悼,我會用我剩下的人生為妳做出改變,讓這個世界的跨性別者不再受到迫害,並讓他們有工作!他們是人,讓他們有工作吧,讓我們撇開隨處可見的偏見」。

 

 

4.最佳有限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佛西/薇登

 

繼 2018 年爆出與好萊塢男星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共同演出《金錢世界》,片酬不到他的 1 %,日前在艾美獎上,蜜雪兒威廉絲持續為平等薪資奮戰,特別是為有色人種女性發聲。蜜雪兒威廉絲:「無論在各個產業的有色人種女性都很艱辛,在相關重大訊息釋出之前,我是不會感到滿意的」。
 

 

5.最佳喜劇類影集女配角艾利克斯布斯汀Alex Borstein)/《漫才梅索太太

 

艾利克斯布斯汀表示:「我想要將這個獎項獻給女性力量,致主創艾美薛爾曼帕拉蒂諾Amy Sherman-Palladino)與劇組所有女性成員。致我的母親、我的祖母,她們是移民者、是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我的祖母曾經身處等待被殺的隊伍之列,她說:『如果我走出隊伍會如何?』,他告訴她:『我無心要射殺妳,但是某人會』,於是她脫離隊伍,今日才會有我和我的孩子。所以,女性們脫離隊伍,跨出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