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追完《良醫墨非》?三大醫療劇上季懶人包與新季五大看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來不及追完《良醫墨非》?三大醫療劇上季懶人包與新季五大看點

來不及追完《良醫墨非》?三大醫療劇上季懶人包與新季五大看點

By Catherine 2019-09-20 2019-09-26 11:18

秋季檔期到來,多數美劇即將回歸,還在愁來不及補完進度嗎?快看三大醫療劇《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以及《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的上季劇情重點回顧及新季五大看點,準備迎接全新季數!

 

良醫墨非》前年在美首播締造多項收視紀錄,主演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詮釋患有「學者症候群」的自閉症患者,精湛演出令人動容。因異於常人的性格導致他在聖荷西聖文德醫院數度遭遇醫涯危機。

 

第二季故事同樣透過一個又一個案例,反射出角色們自身的心路歷程。這些案例包括墨非協助一名有智能障礙的少年、奧黛莉冒著被告的風險為遭受殘忍對待的少女修復私密部位、為小提琴家抉擇如何治療感染的手指、戀童癖患者自行提出動手術的想法等等。

 

 

而在季中時,院內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病毒感染事件,使得急診室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醫院也因此在假期時封鎖進行隔離。所幸要角們未受到此波感染的影響,在封鎖解除後,平復心情重返崗位為病患醫治。

 

 

曾經不被高層看好的墨非接續又遭到新任外科主任的質疑,認為他不適合當名醫生,想盡辦法要把他趕出手術室。然而,毅力堅強的墨非則不退縮,積極地想參與手術,用不同於他人的天賦為病患找出疾病的根本。

 

首季中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的葛拉斯曼在第二季中接受治療。原本在治療過後以為他的癌症復發,但後來才診斷出他是患上了腦膜炎,這也解釋了他喪失記憶的原因。最終測試結果顯現他已完全沒有癌症後,葛拉斯曼擁抱新人生,並向黛比求婚也在最終獲得對方答應。

 

 

而在感情生活的部分,梅倫戴茲和奧黛莉終於在季末公開兩人的戀情。墨非在與莉亞的關係發展未果後,病理學家卡麗此時現身,引起了墨非的注意。兩人因病患的緣故越走越近,墨非也在最終集中鼓起勇氣提出約會的邀請。

 

一、墨非的感情生活不會太順利

 

第三季首播集將自墨非和卡麗的約會後開場,透過回憶畫面來看這段嶄新的潛在戀情。別太期望兩人的發展會順順利利,彼此間會有溝通上的挑戰,但還是有些許美好的瞬間。

 

 

二、住院醫師展開激烈競爭

 

邁入第三年,包括墨非在內的住院醫師們會面臨到一連串新的挑戰。他們之中有人會有機會在外科手術領域成為領導者,特別是在摩根跟艾力克斯朴之間會展開激烈的競爭。

 

 

三、奧黛莉成了男友上司陷入掙扎

 

奧黛莉成了新任外科主任,這讓她會比以往多了點擔任高層職位的責任。此外,升遷後也意味著她成了男友梅倫戴茲的上司,這讓她陷入了掙扎,究竟在當男友上司時,是否還能維持兩人的戀情呢?

 

 

四、葛拉斯曼的婚禮與眾不同

 

求婚成功的葛拉斯曼將舉行一場與眾不同的婚禮,但在這之前,他和準新娘不得不考慮到兩人對彼此的了解其實所知甚少,儘管他們非常相愛。

 

 

五、克萊兒比以往更加艱辛

 

克萊兒一直都是墨非的好夥伴,不管是約會建議還是醫學案例上,她都盡心盡力為對方著想。然而,第三季中這樣的角色定位會有點顛倒過來,克萊兒會遇到比以往更加艱辛的時刻,而此時墨非就會成為那個支持著她的人。

 

 

良醫墨非》第三季  9 月 24 日起,每週二晚間十點在 STARWORLD 頻道與美同日首播,並自  9 月 24 日起在 FOX+ 線上影音平台與美同步更新上線:https://lihi.vip/bG2Mg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