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有哪些時代劇?十部IMDb好評時代劇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上有哪些時代劇?十部IMDb好評時代劇推薦

Netflix上有哪些時代劇?十部IMDb好評時代劇推薦

By Thom 2019-09-12 2021-02-23 18:07

時代劇(Period Dramas)指以某一段歷史時期為背景的劇集,當中可能出現真實歷史人物,近年最為人所知的《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皆屬之。台灣 Netflix 平台上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時代劇呢?從 Netflix 原創影集《王冠》(The Crown),到非原創的《古戰場傳奇》(Outlander),十部 IMDb 好評時代劇推薦如下。(未標示 Netflix 原創影集者皆為非原創作品)

 

1.Netflix 原創-《王冠》(The Crown
目前已上線:第一季至第二季,第三季將於 11 月 17 日上線
IMDb評分:8.7

 

王冠》由《黛妃與女皇》奧斯卡提名編劇彼得摩根(Peter Morgan)主創,講述二戰後英國皇室日漸衰敗,二十五歲的傳奇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毅然扛起責任登上王位,進入白金漢宮面對充滿著陰謀及啟示的皇室鬥爭世界。前兩季播出後大獲好評,入圍多項艾美獎與金球獎,飾演伊莉莎白二世的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精湛的演技先後在金球獎與艾美獎封視后。

 

第三季隨著時間的推移,改由《夜班經理》女星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飾演伊莉莎白女王,預計 11 月 17 日回歸 Netflix。

 

2.《廣告狂人》(Mad Men
目前已上線:全劇共七季
IMDb評分:8.6

 

AMC 得獎無數的經典美劇《廣告狂人》由馬修韋納Matthew Weiner)主創,以 1960 代紐約廣告界為背景,透過知名廣告人丹(Don Draper,喬漢姆 飾)的故事,引領觀眾重返那個似乎一切都有可能的年代。劇情描述迷人又有野心的丹稱的上是實現美國夢的活教材,心裡卻也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3.《古戰場傳奇》(Outlander
目前已上線:第一季至第四季
IMDb評分:8.4

 

古戰場傳奇》改編作家黛安娜蓋伯頓(Diana Gabaldon)同名暢銷羅曼史系列小說(台譯書名《異鄉人》),描述已婚戰地護士克萊兒自 1945 年穿越到 1743 年的蘇格蘭高地,被迫嫁給一名年輕浪漫又有騎士精神的戰士傑米,與丈夫法蘭克是截然不同的男人,她的心在兩人之間搖擺不定,將如何作出選擇?

 

4.《浮華飯店》(Gran Hotel
目前已上線:全劇共三季
IMDb評分:8.4

 

 

西班牙犯罪懸疑影集《浮華飯店》被稱為西語版《唐頓莊園》,以 1905 年小鎮 Cantaloa 為舞台,圍繞在飯店主人、房客、當地飯店員工,以及調查人員形形色色的人,他們之間的愛情、犯罪、喜劇故事就此上演。演員高顏值不在話下,典型的西班牙式懸疑謀殺是另一看點。

 

5.Netflix 原創-《最後的王國》(The Last Kingdom
目前已上線:第一季至第三季
IMDb評分:8.3


唐頓莊園》製作公司 Carnival Films 打造,《最後的王國》首季原由 BBC Two 與 BBC America 共同出品,第二季後者退出改由 BBC Two 與 Netflix 共同製作,到了第三季則由 Netflix 獨家製作。

 

劇情改編英國知名歷史戰爭小說家伯納德克倫威爾(Bernard Cornwell)暢銷系列小說《撒克遜傳說》(The Saxon Stories),以西元 9 世紀為背景,講述一個關於救贖、復仇和找回自我的故事。在艾佛雷德大帝出兵對抗斯堪地那維亞入侵者之際,由維京人撫養長大的撒克遜貴族之子烏特雷德(Uhtred,亞歷山大德雷蒙 飾)力圖取得世襲繼承權,他被迫在自己出生的故土與養育他長大的人民之間作出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