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列位第二!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恐怖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怪奇物語》列位第二!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恐怖影集

《怪奇物語》列位第二!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恐怖影集

By Thom 2019-08-09 2019-08-13 00:01

適逢農曆七月,DramaQueen電視迷特別企畫鬼月恐怖精選,本文要介紹的是全球影視資料網站 IMDb 歷年十大最高分恐怖影集,從 Netflix 科幻恐怖影集《怪奇物語》、描繪吸血鬼生活日常的喜劇《吸血鬼家庭屍篇》、把殺人昇華成藝術的《雙面人魔》,到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監製主持的經典影集《希區考克劇場》皆榜上有名,讓這些好評恐怖美劇伴你度過這個令人發毛的農曆七月。(以下名次排除動畫影集,同分者以評分人次多寡為排名準則,揭示的數據日期為 2019/8/8)
 

NO 10.
9號秘事》(Inside No. 9,2014-)
評分:8.4
評分人次:8837

 

BBC 英國恐怖喜劇影集《9號秘事》為選集影集,由《瘋城記》(Psychoville)主創搭檔史蒂夫佩姆伯頓Steve Pemberton)、瑞斯謝爾史密斯Reece Shearsmith)製作、編劇與主演,每集講述一個獨立故事,發生的背景皆與 9 號這個數字有關,例如門牌 9 號、9 號門、9 號陪審團等。

 

該劇以扎實的劇本和令人叫絕的神反轉結局備受粉粉絲追捧,每季都吸引一票英國影視名人客串演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康雷斯希爾Conleth Hill)、《追殺夏娃費歐娜蕭Fiona Shaw)、《女巫獵人》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維多利亞女王珍娜科爾曼 Jenna Coleman)等知名演員都曾在劇中尬一角。

 

9號秘事》第五季共六集預計於 2019 年回歸。

 

NO 9.
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2019-)
評分:8.4
評分人次:12112

 

《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紐西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變種軍團》男星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2014 年自編自導自演的黑色喜劇《吸血鬼家庭屍篇》顛覆吸血鬼影視作品的既定形象,以偽紀錄片的形式呈現吸血鬼的生活日常,成為近年影壇最獨樹一格的吸血鬼類型電影。今年 FX 由原製作團隊打造的美劇版相較於電影版毫不遜色,背景設定在紐約,描繪同住在史坦頓島古宅的上百歲吸血鬼南多(Nandor)、吸血鬼夫妻藍斯洛(Laszlo)與娜賈(Nadja)如何適應現代的城市生活。與此同時,南多的人類僕人吉勒摩(Guillermo)渴望有一天能成為吸血鬼,這一群室友又將擦出什麼搞笑火花?

 

第一季其中一集更延攬漫威電影宇宙演員「古一大師」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德克斯」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西方極樂園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與《浴血任務3》男星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客串演出,大開經典吸血鬼人物的玩笑。

 

吸血鬼家庭屍篇》目前已續訂第二季,屆時將會有更多不同吸血鬼物種登場

 

NO 8.
希區考克劇場》(Alfred Hitchcock Presents,1955-1962)
評分:8.5
評分人次:13242

 

與《陰陽魔界》一樣皆為開啟上個世紀恐怖、驚悚單集獨立故事選集影集(episodic anthology series)的鼻祖,《希區考克劇場》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監製主持,每集開頭以說書人的身分登場,帶出一系列結局出人意表的恐怖驚悚物語。以黑白影像呈現的故事雖然僅有短短的二十幾分,刻畫人性與發人省思的力道十足,經歷半個世紀依然經典不墜。

 

NO 7.
《加斯馬倫基的黑暗地點》(Garth Marenghi's Darkplace,2004)或譯《噩夢醫生的黑屋》
評分:8.5
評分人次:14614

 

憑藉《IT狂人》(The IT Crowd)莫里斯摩斯(Maurice Moss)一角走紅之前,李察艾歐阿德(Richard Ayoade)就以自編自導自演首部小螢幕《加斯馬倫基的黑暗地點》驚艷英國電視圈。故事以位於地獄之門的 Romford 醫院為背景,惡搞 80 年代的科幻恐怖影視作品,以「因為太爛反而變得好看」的風格,被劇迷奉為邪典之作。

 

NO 6. 
鬼玩人之阿什鬥鬼》(Ash vs Evil Dead,2015-2018)
評分:8.5
評分人次:57901

 

Starz 恐怖奇幻美劇《鬼玩人之阿什鬥鬼》(Ash vs Evil Dead)為山姆萊米Sam Raimi)執導邪典電影《鬼玩人三部曲》的衍生影集,由原製作班底打造、飾演阿什的主角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回歸演出。故事延續《鬼玩人三部曲》前兩集劇情,阿什在現代時空裡龜縮在密西根小鎮,30 年來一直逃避責任與揮之不去的陰霾。然而黑暗勢力再度襲來,他成為拯救世界的最後希望,繼續用他的電鋸手臂斬妖除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