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近年加速砍劇!16部一季就被取消的原創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近年加速砍劇!16部一季就被取消的原創影集

Netflix近年加速砍劇!16部一季就被取消的原創影集

By Catherine 2019-08-02 2020-05-07 16:07

線上影音平台龍頭 Netflix 雖然頻繁推出新劇,讓訂戶不停有新內容可看,但也因此加速了取消劇集的腳步。先前外媒《Deadline》曾分析指出多數 Netflix 原創影集常在二、三季止步,不過近年甫推出就被砍的作品其實也不少。以下統整一季就被取消的影集,一起來看看列入短命行列的影集究竟有哪些。(2020/05/07更新)

 

1.《布朗克斯:街頭少年音樂夢》(The Get Down

 

布朗克斯:街頭少年音樂夢》以 1977 年的紐約為背景,透過美國布朗克斯南區的一群孩子,描繪他們的生活、音樂、藝術與舞蹈如何永遠改變世界,並藉此記錄嘻哈音樂的興起以及迪斯可的最後風光年代。

 

此劇為 Netflix 首部播出一季後就被取消的影集。原本在開發時因為由《紅磨坊》、《大亨小傳》 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領軍的幕後團隊實力堅強,相當受到看好,並計畫播出兩季以上。

 

不過 2016 年實際上線後,雖然未公開收視情況,但表現顯然不如預期,首季下半部在 2017 年推出兩個月後遭到 Netflix 取消。而收視情況非此劇的唯一問題,節目統籌尚恩雷恩Shawn Ryan)中途退出和傳聞高達 1 億 2000 萬美金(約新台幣 37 億)的預算都是造成劇集不順利的因素。

 

 

2.《越界》(Gypsy

 

有大明星和賣座電影工作者加持未必就能吸引觀眾目光,而《越界》就是其中一例。

 

由奧斯卡提名女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主演、《格雷的50道陰影》導演珊姆泰勒強森Sam Taylor-Johnson)執導並監製。故事描述心理治療師瓊哈洛威看似擁有完美的人生,但已婚的她卻與病人間發展成危險又親密的不正常關係。

 

2017 年中上線後,收到不少負面評價,爛番茄指數為 38 %,IMDb 評分為 6.9 ,而Metacritic 的平均得分則為 45 分的低分。最終在八月份遭到取消。

 

 

3.《正妹CEO》(Girlboss

 

改編自蘇菲亞阿莫魯索(Sophia Amoruso)所著作的紐約時報同名傳記暢銷書,描述桀傲不馴卻口袋空空的阿莫魯索從 eBay 上販賣古著衣物起家,在年僅 28 歲時打造價值百萬的時尚王國—Nasty Gal。

 

此劇 2017 年底上線後評價超兩極,不少觀眾對於女主角的行徑感到厭惡,但認為主演布麗特妮羅伯森Britt Robertson)的詮釋其實相當不錯。由於當時 Netflix 還未公開收視情況,但有鑑於首季評價不算好,爛番茄指數僅 36 %,因此被砍也不太令人感到意外了。

 

 

4.《諸事不炫!》(Everything Sucks!

 

若為 Netflix 忠實用戶可能會發現它們近年頻頻推出青少年題材影集。但並非每部都如《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一樣如此成功(單指首季的部分)。

 

諸事不炫!》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6 年的奧勒岡,描述當地高中有兩個特立獨行的團體:視聽社和話劇社,他們將在成長過程中上演各種衝突。

 

儘管評價不算太低,爛番茄指數 71 %,IMDb 有 7.5 分,但討論聲量卻不高,在劇集上線不到兩個月後,就被宣布取消了。

 

 

5.《七秒交關》(Seven Seconds

 

魏娜莎德(Veena Sud)在主創劇《謀殺》(The Killing)被 Netflix 接手續訂後(僅在美國上線),於 2018 年再與該線上影音平台合作推出另一部犯罪影集《七秒交關》。

 

故事改編自 2013 年俄羅斯電影《警界黑幕》(The Major),描述一名非裔美國青少年被白人警察打成重傷後,澤西市種族間的緊繃氣氛也隨之達到高點。

 

雖然有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主演,整體評價也不算低,但在上線兩個月後被取消,改以有限影集形式報名金球獎、艾美獎。最終蕾吉娜金恩拿下艾美獎有限影集及電視電影類別的最佳女主角獎。

 

 

6.《愛達與她的秘密情人》(Edha

 

作為 Netflix 首部阿根廷原創影集,《愛達與她的秘密情人》的成績可說是慘不忍睹,在 IMDb 上僅有 4.8 分。

 

故事描述一名單親媽媽在服裝設計界炙手可熱,但當她遇上一名英俊挺拔的年輕移民後,復仇、激情和不為人知的祕密開始將她推向崩潰邊緣。

 

雖然此劇未正式由 Netflix 宣布取消,但距離首季上線已過一年多,不少外媒皆認為再推出第二季的可能性非常的小。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