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比利」男星高中肥胖遭霸凌!關於戴克蒙哥馬利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怪奇物語》「比利」男星高中肥胖遭霸凌!關於戴克蒙哥馬利的八件事

《怪奇物語》「比利」男星高中肥胖遭霸凌!關於戴克蒙哥馬利的八件事

By Thom 2019-07-19 2019-07-26 12:29

澳洲新生代男星戴克蒙哥馬利Dacre Montgomery)在 Netflix 恐怖美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二季飾演反派「比利」(Billy Hargrove)有突破性表現,到了第三季該角成為「奪心魔」的宿主,戴克挑戰演繹在善惡間掙扎的不同人格令觀眾動容,星路前景無限看好。

 

戴克蒙哥馬利的爸媽都是電影幕後工作人員,有著澳洲與加拿大血統的母親是助理導演,紐西蘭人的父親是一名混音師。戴克從小時常出入片場,在耳濡目染下對演戲萌生興趣,9 歲時立志成為演員,於短片飾演人生中第一個角色後,陸續在劇場和螢幕前演出。

 

高中畢業後進入西澳表演藝術學院就讀,戴克曾現身不少短片和影集,演出《伴郎我最High》續集電影《A Few Less Man》、恐怖驚悚片《最好小心》(Better Watch Out)。轉戰好萊塢發展首部電影為超級英雄動作片《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下一部作品就是我們在螢幕前看到的《怪奇物語》,詮釋壞壞惹人愛又帶著憂鬱氣息的少年「比利」迷倒一票粉絲。

 

 
 
 
 
 
 
 
 
 
 
 
 
 

May 23rd at @hm . #HM #StrangerThings #ad

Dacre Montgomery(@dacremontgomer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以下介紹關於戴克蒙哥馬利的八件事,讓您更進一步認識他。

 

一、高中時期形象與《怪奇物語》「比利」完全相反

 

戴克蒙哥馬利在《怪奇物語》飾演的比利帥又有型,有暴力傾向在學校會欺負弱小,與他高中時期的形象完全相反。戴克向 Men'sHealth 透露,青少年時期曾經有一陣子很胖,體重接近 200 磅(約 90 公斤),比現在整整胖了 30 磅,因此時常成為被欺負的對象,在校時遭霸凌,在同儕間被排擠。他表示高中時很難熬,覺得被同學邊緣化。當時的他過胖、既不帥也不愛運動,校隊的人完全不把他看在眼裡。即便有在劇場表演,但他外型看起來一點也不劇場,因此那邊的孩子也不太理他。

 

雖然有過這段過往,他表示演出《怪奇物語》時,將此經歷投入角色之中。今年七月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prk Times)專訪時,戴克透露:「我為比利這個角色留了很多情緒空間,希望帶入一些我的生活經驗。例如我以前在學校曾被霸凌,在演比利的時候,我會把角色對調,檢視這個欺負我的角色是如何地不安,我們有什麼共同點?」

 

 
 
 
 
 
 
 
 
 
 
 
 
 

When I was a kid, I was lost. I had a really tough time in school. I was a big kid who loved drama. I never got passing grades, I wasn’t popular or a gifted sports player. Girls were never interested in me. I suffered from anxiety from a young age. I was distracted and I wasn’t focused. But I had a dream, I was lucky - I knew what I wanted to do. And every night I went home and I focused on THAT. I visualised a future where my dreams became a reality. When I was 15 I failed my high school drama exams. When I was 16 I was told I needed to loose weight. When I was 17 I was told I should go to drama school and train. When I was 18 I was fired from my job. When I was in drama school I was told to leave. When I had a DREAM - I was told it wasn’t achievable. Well, you know what.... I lost weight, I went to drama school and I never stopped wanting it, I never stopped being curious. I never let the failures get me down. Because I believed in myself and I never let anyone tell me otherwise. You can do anything you set your mind to. So, go out there and get it!

Dacre Montgomery(@dacremontgomer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二、試鏡《怪奇物語》穿丁字褲裸舞
 

戴克蒙哥馬利 2017 年曾向《好萊塢報導者》分享試鏡《怪奇物語》的經歷,靠裸舞比利這個角色:「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準備拍攝試鏡影片,找來兩個正在大學讀戲劇的朋友幫忙。我非常緊張而且很想要得到這個角色,於是拍了一支有片頭、片名、配樂與演員名單的短片。影片中放著 80 年代的配樂,我穿著丁字褲裸體跳舞(可惜影片只看的到上半身),還有這件皮夾克和眼鏡。當晚寄出影片我跟我的團隊說:『這真的很瘋狂,整個演藝圈一定會瘋傳這個男的是誰?他們一定會愛死的!』,希望《怪奇物語》主創杜法兄弟招架得住」。

 

當晚他整夜沒睡,隔天早上戴克蒙哥馬利就接到後續消息,沒幾天就確定得到了這個角色,三週半後便前往美國亞特蘭大拍攝《怪奇物語》第二季。

 

戴克蒙哥馬利怪奇物語》試鏡影片

 

三、主演澳洲獨立樂團 MV

 

戴克蒙哥馬利曾演出由姐弟組成的澳洲獨立樂團安格斯和茱莉亞(Angus & Julia Stone)2017 年歌曲〈Chateau〉的音樂錄影帶,他在影片中帥氣依舊,粉絲非看不可。

 

 

四、偶像是休傑克曼和希斯萊傑

 

戴克蒙哥馬利一直以來非常崇拜澳洲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在家鄉伯斯就讀大學時,開始非常欣賞與自己同鄉的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期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樣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