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超能力者現身?《怪奇物語》第四季待解七大謎題-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更多超能力者現身?《怪奇物語》第四季待解七大謎題

更多超能力者現身?《怪奇物語》第四季待解七大謎題

By Catherine 2019-07-12 2019-07-11 12:23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三季上線後成為 Netflix 近期收視表現最佳美劇,打破有史以來的四天內觀看紀錄。這一季如同前兩季帶給觀眾許多歡笑和淚水,首次出現的片尾也留給大眾無限想像。在等待至少一年後才會上線的第四季,先來看看有關故事發展的七大待解謎題。

 

以下有《怪奇物語》第三季劇情

 

一、哈普警長真的死了嗎?

 

第三季結尾投下一顆震撼彈,讓首季就登場的領袖人物哈普警長(Hopper,大衛哈伯 飾)向觀眾說再見。不過有鑑於此角色的重要性以及畫面並未真正顯現出他的屍體,因此也讓粉絲們興起了他其實未死的推測。

 

對於哈普究竟有沒有死亡,眾卡司以及主創兄弟檔當然不能正面回應,不過依萊雯飾演女星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日前一席話則語帶玄機。

 

提起拍攝讀著哈普留下信件的這場戲,她在訪談中表示:「我的情緒是十足崩潰和難過的,這就是一名剛剛失去父親或她認為失去了父親的孩子所有的反應。」

 

米莉芭比布朗在失去父親後又附帶一句「認為失去」,這個說法讓人認為哈普還存活的機率相當高。

 

怪奇物語》劇照/Netflix

 

二、「美國人」指的是誰?

 

除了哈普一角的重要性和未拍到屍體外,讓粉絲認為他還活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片尾提起的「美國人」。

 

從第三季片尾橋段俄國人的談話間,可知他們抓住了一位「美國人」,多數觀眾看到這自然聯想到了此人有可能就是哈普。不過共同主創麥特杜法Matt Duffer)曾表示,觀眾絕對不該理所當然地去假設任何事情,「俄羅斯守衛說的這句台詞是故意要用來引起辯論的。我們需要觀眾對此人是否為哈普提出疑問。」

 

那麼如果不是哈普的話,此人會是誰呢?目前呼聲也很高的人選就是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飾演的博士馬丁布倫納(Dr. Martin Brenner)。雖然第一季最後他遭到大魔王攻擊,但生死未明。第二季能源部前職員則向依萊雯宣稱博士並未死亡。種種跡象都讓粉絲猜測這位邪惡的科學家要再度回到觀眾面前了。

 

怪奇物語》劇照/Netflix

 

三、俄國人開啟傳送門的目的為何?

 

第三季開場演出了俄國人正打造著機器,打算開啟「顛倒世界」(Upside Down)的傳送門。而片尾則出現他們用囚犯來餵「大魔王」(Demogorgon)的橋段。究竟戰鬥民族的目的是什麼呢?不少粉絲推測他們想用怪物當作武器來對付敵人。

 

怪奇物語》劇照/Netflix

 

四、走出霍金斯小鎮?

 

由於結尾喬絲(Joyce,薇諾娜瑞德 飾)帶著兩個兒子強納森(Jonathan,查理希頓 飾)、威爾(Will,諾亞施納普  飾)和伊萊雯離開霍金斯小鎮,讓人疑惑新一季故事是否會走出霍金斯小鎮。

 

對此,共同主創麥特杜法Matt Duffer)在提起第四季故事走向時表示:「我認為接下來將發生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拓展開一點點,不一定是在規模或是視覺特效上,而是讓情節能發生在霍金斯之外的區域。」

 

由於看來,觀眾的確有望可以看到角色在霍金斯小鎮外生活的模樣了。

 

怪奇物語》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