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非《駭客任務》「尼歐」首選!十大後補演員造就影史經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基努李維非《駭客任務》「尼歐」首選!十大後補演員造就影史經典

基努李維非《駭客任務》「尼歐」首選!十大後補演員造就影史經典

By 香港01 2019-07-05 2021-06-18 15:50

基努李維非《駭客任務》「尼歐」首選!十大後補演員造就影史經典

GQ

有時候一個錯誤的決定會影響世界,在電影史上一樣適合。不少經典角色,往往都不是劇組當時的首選。可是,後補演員卻成功把握機會,讓角色變成經典。以下盤點十個成功的後補演員,基努李維、湯姆漢克斯皆榜上有名,他們如何化腐朽為神奇創造經典?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湯姆漢克斯 飾演阿甘

 

大家都知道《阿甘正傳》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而他亦憑本片榮獲第 67 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然而有誰會想到,漢克斯卻不是劇組的首選。據 BBC 及《富比士》當年的報導,原本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會飾演阿甘,但他選擇參演《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而放棄了《阿甘正傳》。最後在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中,還輸給了湯姆漢克斯。

 

★《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米高福克斯 飾演馬蒂

 

《回到未來》三部曲將飾演馬蒂(Marty McFly)的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推向青少年偶像巨星的地位。《回到未來》拍攝初期,原本由艾瑞克史托茲(Eric Stoltz)飾演飾演該角,可是開拍數天後,導演兼編劇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發現艾瑞克史托茲的演繹方法未能使他們的劇本變得生動有趣,最終決定重拍。

 

★《X戰警》系列電影
休傑克曼 飾演金鋼狼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自 2000 年在《X戰警》(X-Men)飾演金鋼狼一角,至 2017 年《羅根》(Logan)長達17年之久,還打入金氏士世界紀錄。其實休傑克曼並非飾演金鋼狼的首選,當時《X戰警》劇組原本找來道格瑞史考特(Dougray Scott)飾,但他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2)一場騎機車的戲意外受傷,最終由休傑克曼接替成為金鋼狼。

 

★《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系列電影
哈里遜福特 飾演印第安納瓊斯

 

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最著名角色要數在《法櫃奇兵》系列電影中飾演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一角。據《Syfy》報導,原本飾演該角的是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但他卻選擇拍攝美劇《夏威夷之虎》(Magnum, P.I.)而放棄了這機會。

 

★《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
哈里遜福特 飾演韓索羅

 

哈里遜福特另一著名角色是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中飾演韓索羅。據《獨立報》2014 年的報導指出,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因劇本過於混亂而放棄飾演韓索羅。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