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重複既定形象角色!理查麥登等男星談演出影集難得經歷-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不願重複既定形象角色!理查麥登等男星談演出影集難得經歷

不願重複既定形象角色!理查麥登等男星談演出影集難得經歷

By Thom 2019-06-09 2019-06-10 21:55

美國好萊塢報導者本月企劃演員圓桌論壇,延攬多位當今電視影集最受矚目男星:《內政保鑣》《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理查麥登Richard Madden)、《歸途史帝芬詹姆士Stephan James)、《英式醜聞休葛蘭Hugh Grant)、《毒梟:墨西哥迪耶哥路那Diego Luna)、《佛西/薇登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與《姿態比利波特 (Billy Porter)進行訪談,分享他們如何看待自身的演藝事業,投入最近飾演的角色,以及不約而同地都不想一直重複演出外界對他們的刻板印象角色。以下內容整理休葛蘭理查麥登迪耶哥路那的訪談部分。

休葛蘭

hollywoodreporter

 

休葛蘭過去一直被定型為浪漫愛情喜劇的男主角,坦言對此一直感到自卑,他表示:是的,不過現在比較不會這麼想了,因為我太老太醜又肥,不能再演出愛情喜劇了。現在我已經演出其它角色,比較不會那麼痛恨自己了。

 

聊到在好萊塢初嚐成名滋味的經歷,休葛蘭:好萊塢的人對我很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不太記得了。我演出《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後,從原本一個不知名的廢話演員,瞬間變成收到很多好萊塢電影公司的禮物籃,多到收不完。每天都一直在拆這些籃子,穿西裝在鎂光燈下穿梭往返。這其實蠻有趣的,大家都會跟我說很多了不得的話,像是剛剛才認識的人,會跟你說「已經開始想你了」,虛偽的程度很奇妙,當時我樂在其中。

 

不過那都是過去式,老實說我從未在好萊塢待過,也沒在那拍電影了...只在這拍過一部小片,所以我依然覺得自己是好萊塢的局外人。

 

英式醜聞》為休葛蘭自 80 年代出道後首部主演的電視影集,被問及一開始為何對演出電視很猶豫?是什麼讓他改變想法?休葛蘭:喔其實不是猶豫,而是出於純粹的瞧不起。拍完《走音天后》後,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給我《英式醜聞》的劇本,當時我就想「電視?我才不要演電視」,後來看完劇本,覺得非常棒,也理解到現在大家都在演電視。我只是有點留戀過去和很多人拍電影的華麗年代,如今已經回不去了。

 

不過我要講一開始我不知道導演要我演哪個角色,史蒂芬佛瑞爾斯很懂我,能看透我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他告訴我要演的角色是英國同志政治家傑瑞米索普(Jeremy Thorpe),於是我只好答應他,花了一年對此感到驚恐,因為害怕會失敗。後來此項目被延後,我花了一年研究這個角色,和懂他的人會面,閱讀關於他的著作,在 Youtube 上看他的影片,或許是這樣讓我變得更好,我不知道。

 

休葛蘭受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