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出品佔半數!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美劇神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HBO出品佔半數!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美劇神作

HBO出品佔半數!IMDb歷年十大最高分美劇神作

By 香港01 2019-06-06 2019-06-06 18:24

美國影視資料網站 IMDb 於 1990 年 10 月 17 日上線,是為外國仍至世界各地所用的網路電影資料庫。網站中包含所有關於電影演員、電影、電視節目、藝人、電玩遊戲和電影製作劇組等各種各樣資訊。簡單來點說,就是一個全球影迷常用的影視版維基百科。同時,在每部影視作品簡介底下都可讓人留下影評以及評分,是故 IMDb 的評分在網友心中亦非常有公信度。以該評分準則來說,6 分只屬一般之作;7 分屬水平之上;8 分以上即是高分不可不看之列,而 9 分以上就屬「不看就是損失」的神劇。以下列出 IMDb 歷年「最高分電視節目」中電視劇集(不包括紀錄片)前十大排行,該評分以全劇為單位。

第 10 位(9.0)
寧靜號》(Firefly,2002-2003)/FOX

 

由納森菲利安(Nathan Fillion)主演,故事以傳統西部電影為原型,再配以科幻太空歷險作背景。講述身為「前銀河戰爭退伍軍人」的主角在退伍後,成為了運輸船的船長時遭遇各種驚險事。在故事中主角經歷了一連串歷險,後來更要逃避各方面的追殺。不少網民評價此劇為「史上最好的劇集」,可惜全劇只有一季共 14 集。

第 9 位(9.0)
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1959–1964)/CBS

 

劇集以獨立單元形式製作,而每集均講述一個瘋狂、驚悚、 幻想或科幻的小故事。故事多而又有深度,不少外國網友認為它是一部「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電視」以及「後世所有奇幻故事的始祖」。

第 8 位(9.1)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2010-)/BBC

 

由「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超高智商神探,論角色就已經吸引到一票死忠支持。但是,為何會在 IMDb 取得高分呢?最主要還是基於劇集的燒腦劇情,以及追看性。劇情環環相扣,每一集每一秒都需要觀眾卯足眼力和腦力去追。

第 7 位(9.2)
黑道家族》(The Sopranos,1997-2007)/HBO


香港有名的黑幫電影有《古惑仔》、《黑社會》,影集就有《反黑》。不過講到美國黑幫電影的,肯定就是《教父》(Godfather),而劇集,就一定要數這部《黑道家族》。此劇將義大利裔美國黑手黨的生活,拍得寫實而又喜感。主人翁東尼有一句名言:「要人尊重就要先尊重别人」(Those who want respect, give respect.)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第 6 位(9.2)
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2013-)/Adult Swim

 

乍看只是一部卡通影集,實質是一部會讓觀眾反思人生意義的劇集。藉由個性偏執又愛酗酒的天才科學家瑞克與孫子莫蒂在宇宙中以及各個時空的歷險故事,除了瘋狂又幽默劇情,更多的是帶出社會各種黑暗且病態的議題。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