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冰與火之歌》!盤點八大影集穿幫鏡頭-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不只《冰與火之歌》!盤點八大影集穿幫鏡頭

不只《冰與火之歌》!盤點八大影集穿幫鏡頭

By Thom 2019-05-24 2019-05-24 19:46

HBO 奇幻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除了爭議性劇情引發粉絲不滿,陸續在維斯特洛亂入咖啡杯保特瓶的穿幫鏡頭在網路上更是罵聲一片。

 

▼ 咖啡杯亂入北境

 

▼ 保特瓶亂入龍穴

 

其實過去不乏電視影集出現類似狀況,尤以時代劇最常被粉絲偵出不符合該時空背景的事物。此外,不連戲的場面、不該被看見的替身,抑或提及未來事物的台詞等穿幫橋段也在影集裡層出不窮。

 

從 90 年代經典喜劇影集《六人行》、聚焦 60 年代美國廣告業的《廣告狂人》,到 20 年代背景的英國時代劇《唐頓莊園》,看了以下八大影集穿幫鏡頭,你可能會覺得礦泉水瓶與紙杯「穿越」到《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其實沒那麼違和。

 

一、《廣告狂人》(Mad Men):S4E1

 

2013 年 NBC 主播布萊恩威廉斯(Brian Williams)曾列出《廣告狂人》中不合時宜的鏡頭,當中最知名的為第四季第一集一幕喬漢姆Jon Hamm)飾演的丹(Don)週末夜在電視收看  NFL 轉播。由於劇中時代背景為 1964 年,但是 NFL 到了 1970 年才在黃金時段轉播。

 

另一個例子則是在台詞上穿幫,第四季第五集佩吉(Peggy,伊莉莎白摩斯 飾)曾脫口而出「這個廣告在臉書上得到很多讚」。

二、《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S4 宣傳照

保特瓶亂入古裝影集非鮮事,早在 2014 年《唐頓莊園》第四季釋出的一張宣傳照,格蘭特罕伯爵(Lord Grantham,休邦尼維爾 飾)與伊迪絲(Lady Edith Crawley,蘿拉凱米歇爾 飾)身後的大理石台上,就曾驚現一個 1920 年代不會有的黑色瓶蓋保特瓶。

 

 

三、《風流軍醫俏護士》(M*A*S*H):S4E17

70 年代美國播出的戰爭喜劇影集《風流軍醫俏護士》以 50 年代初期的韓戰為背景,一幕 Radar 躺在床上睡覺,被子上放著的竟是 1963 年才出版的《復仇者聯盟》漫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