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揭示15大職場生存法則!助你渡過辦公室難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冰與火之歌》揭示15大職場生存法則!助你渡過辦公室難關

《冰與火之歌》揭示15大職場生存法則!助你渡過辦公室難關

By 香港01 2019-05-16 2019-05-20 13:01

《冰與火之歌》揭示15大職場生存法則!助你渡過辦公室難關

HBO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自 2011 年開始播放,現已踏入第八個年頭,終於迎來大結局。不少上班族每逢星期一都會準時坐定定追劇,深深被《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爭鬥和陰謀計略吸引,但其實這些情節與場境不會覺得似曾相識嗎?現實中,我們不就是處於一個明爭暗鬥的職場之中嗎?

 

仔細一看,其實《權力遊戲》揭示了很多職場生存法則,當中的劇情或人物的性格有助我們在職場中發揮得更好之餘,也學懂如何提防其他人。以下 15 條法則中,總有幾條能助你渡過職場上的難關。

1.沒有永遠的主角

在命運面前,大家都是等同的渺小,沒有永遠的主角。就如臨冬城的城主艾德史塔克一樣,並沒有主角光環,第一季便死了。而繼位的羅柏史塔克,即使英俊瀟灑,都在血色婚禮上死去,更差點全家歸西。《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單單67集,就死了330 個主要角色,與職場上一樣,別以為自己是主角就不會死,因你永遠不知道事情在下一步怎樣發展,若不好好部處或打醒十二分精神,死了都不知所為何事。

2.要有視死如歸的決心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其中經典的一幕為「私生子大戰」,瓊恩雪諾為了奪回臨冬城,而與波頓家族展開戰爭。瓊恩雪諾只有400騎兵,而波頓則有2000騎兵,在戰爭中,瓊恩雪諾視死如歸,有冒險的膽色,成功重燃士氣,最後等到救援,成功反擊,並成為臨冬城的城主。

3.別過份埋怨上司

作為領導者沒有你想像中的輕鬆,他們經常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面對明爭暗鬥的角力。龍母試過吃血淋淋的活馬心、瓊恩雪諾試過被謀反的部下連捅十幾刀、瑟曦更試過被脫光衣服在城裡遊行,身上全是被吐的唾沫和被潑大便。所以別過分埋怨你的上司,他所經歷的可能是你難以想像的。

4.信用是最好的履歷表

 

信用,在職場是很重要。《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蘭尼斯特家族是最講信用,有債必償,亦因這份精神而令蘭尼斯特家族受人擁戴,成為頭等貴族。正如你在職場上,要言出必行,不論大事如簽合同,或小事為同事買飯,總之良好的口碑和誠信就是你在職場上最實際的履歷表。

5.欺凌總會被反咬

史塔克家族的大小姐珊莎天生溫順美麗,比較單純無殺傷力,劇集前期,她總是夢想嫁給王子,但當經歷過現實的洗禮後,她開始黑化成長,並慢慢與整天欺負她的仇人報復。職場上,總會有些比較弱小又少說話的同事,他們很容易成為被欺負的對象,但做人別太過份,因人有容忍力,當一過了那條你不知的界線,他們隨時會反咬你一口。

6.學習好老闆特質

龍母可以說是職場中每個員工理想中的老闆化身!她的出身高貴(學歷、人脈和背景),對下屬關懷備至、獎懲分明,關鍵是自身實力足夠強硬,能給你足夠的安全感!這種老闆,沒有員工不喜歡吧?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