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布蕾妮爵士和法斯瑪隊長!關於格溫多蘭克利絲緹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演活布蕾妮爵士和法斯瑪隊長!關於格溫多蘭克利絲緹的八件事

演活布蕾妮爵士和法斯瑪隊長!關於格溫多蘭克利絲緹的八件事

By Thom 2019-05-03 2019-05-04 00:08

英國女星格溫多蘭克利絲緹Gwendoline Christie)出生於 1978 年,有著 191 公分的高大身材,和中性的五官,讓她不被看好能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如今她憑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塔斯的布蕾妮(Brienne of Tarth),以及《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法斯瑪隊長(Captain Phasma)這兩個角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不僅找到了人生的舞台,更向當初那些不看好她的人證明自己的實力。

 

 
 
 
 
 
 
 
 
 
 
 
 
 

TONIGHT for the final.... @gameofthrones @helenstills I MISS THAT SWORD!!!!!! @hbo 

Gwendoline Christie(@gwendolineunivers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趁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第八季熱播中,以下簡介格溫多蘭克利絲緹的生平,以及關於她的八件事,讓我們進一步認識她。

 

格溫多蘭克利絲緹 2005 年畢業於倫敦戲劇中心(Drama Centre London),在學期間與《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英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男星西蒙卡洛(Simon Callow)學習表演。

 

▼ 舞台劇《辛白林》劇照

 

第一份演員工作是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演出劇場導演德克蘭唐納蘭(Declan Donellan)操刀的《遠大前程》(或譯《孤星血淚》,Great Expectations),隨後演出多部舞台劇,還曾和「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同台演出《辛白林》(Cymbeline)。2002 年至 2008 年期間與旅英澳洲肖像攝影師波利伯蘭德(Polly Borland)合作,拍攝 Bunny 系列超現實風格人物寫真。

 

▼ Bunny 系列超現實風格人物寫真

 

2007 年前進大銀幕,演出英國當代藝術家納撒尼爾梅勒(Nathaniel Mellors)首部自編自導科幻影片《時間手術師》(The Time Surgeon),以及由其執導、格溫多蘭克利絲緹製作主演的跨領域概念藝術短篇電視影集《OurHouse》,隨後參演英國鬼才導演泰瑞吉廉(Terry Gilliam)執導、希斯萊傑(Heath Ledger)遺世之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直到 2012 年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飾演塔斯的布蕾妮(Brienne of Tarth)才較為人所知。

 

▼《OurHouse》預告

 

有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打響知名度,格溫多蘭獲得票房烏托邦青少年小說改編系列電影《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的演出機會,飾演反抗軍指揮官萊姆,而後更加入眾星夢寐以求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演繹的法斯瑪隊長於 2015 年起《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首登場,成為繼塔斯的布蕾妮後,演藝生涯中另一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 關於格溫多蘭克利絲緹的八件事 ♦

一、曾是半職業體操選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格溫多蘭克利絲緹兒時曾經是相當厲害的半職業體操選手,後來因為脊椎受傷退出,輾轉走上演員這條路。

二、在家鄉就學時常因突出的身高被霸凌

格溫多蘭克利絲緹在英格蘭的小鄉村長大,就讀鄉間的學校。十二歲時身高已經有 170 公分,到了十四歲已經破 180 公分,使得她永遠都是校園裡數一數二高的孩童,更讓她成為被霸凌的對象。即便如此,她依然不認為自己長這麼高有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