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中世紀腥風血雨!10部好評史詩鉅作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掀開中世紀腥風血雨!10部好評史詩鉅作影集推薦

掀開中世紀腥風血雨!10部好評史詩鉅作影集推薦

By Thom 2021-01-28 2021-01-28 17:12

掀開中世紀腥風血雨!10部好評史詩鉅作影集推薦

歐洲歷史將西元 5 世紀到 15 世紀稱為中世紀,是最為腥風血雨的時代。期間經歷羅馬帝國衰亡、十字軍東征、黑死病、英法百年戰爭、文藝復興等改變世界的大事件,也因此不少影集選擇訴說個歷史階段上演的故事。無論是刻劃戰爭對決、爭權奪利、愛恨情仇、陰謀詭計、奇幻冒險等題材,在中世紀的鐵幕之下更能彰顯出黑暗時代的美麗與哀愁。

 

從《維京傳奇》到《墮落騎士》,以下盤點近代十部以中世紀歐洲為背景的史詩鉅作影集,當中不乏巨星加持主演的高評價影集,喜歡這類題材的你不妨加入追劇清單。

 

-《最後的王國》(The Last Kingdom

 

由《唐頓莊園》製作公司 Carnival Films 打造,BBC America 歷史劇《最後的王國》改編英國知名歷史戰爭小說家伯納德克倫威爾(Bernard Cornwell)暢銷系列小說《撒克遜傳說》(The Saxon Stories)。背景設定在西元 9 世紀,講述一個關於救贖、復仇和找回自我的故事。

 

在艾佛雷德大帝出兵對抗斯堪地那維亞入侵者之際,由維京人撫養長大的撒克遜貴族之子烏特雷德(Uhtred,亞歷山大德雷蒙 飾)力圖取得世襲繼承權,他被迫在自己出生的故土與養育他長大的人民之間作出抉擇。

 

-《白皇后》(The White Queen

 

美國 Starz 與英國 BBC 共同製作迷你影集《白皇后》被譽為是西洋版的《後宮甄嬛傳》,取材自英國宮廷小說天后菲莉帕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同名暢銷作品,聚焦英國玫瑰戰爭期間三位女人的權力鬥爭。以女性視角刻劃詭計多端的王位之爭,交織出一段情慾、愛情、與背叛的高潮迭起故事,獲不少英國歷史學家盛讚本劇到位傳達中世紀宮廷精神。

 

瑞典氣質女星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演活了劇中的伊莉莎白公主,讓她獲得好萊塢的入場券,隨後演出《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等多部商業大片。

 

-《世界沒有盡頭》(World Without End

 

加拿大 Showcase 與英國、德國合製迷你影集《世界沒有盡頭》改編英國作家肯弗雷特(Ken Follett)同名小說,由《狄更斯世界》(Dickensian)男星湯姆威斯頓瓊斯(Tom Weston-Jones)、《浴血黑幫》女星夏綠蒂雷利Charlotte Riley)與《判決》男星班卓別林Ben Chaplin)連袂主演。

 

在黑死病橫行的歐洲,當時英國國王愛德華二世被妻子伊莎貝拉王后率領的法國雇傭軍打敗,伊莎貝拉囚禁了愛德華二世,扶持年幼的兒子愛德華三世登上王位。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一名騎士帶著驚人的秘密逃到虛構的金斯布里奇鎮(Kingsbridge,與《聖殿風雲》相同舞臺)尋求庇護,他的到來將永遠改變這座小鎮的命運。

 

-《聖殿風雲》(或譯《聖殿春秋》,The Pillars of the Earth

 

Starz 原創迷你影集《聖殿風雲》根據英國作家肯弗雷特(Ken Follett)同名小說改編(台譯小說名稱為《上帝之柱》),引領觀眾重返十二世紀中葉騷亂不斷的英格蘭。影集以建築師在金斯布里奇鎮建造第一座哥德式大教堂為開端,揭開王位爵位鬥爭與善惡交戰觸發的政教衝突。橫跨半世紀的叛國陰謀,開啟了糾纏三代的恩怨情仇,在兄弟鬩牆中刻劃一段關於勇氣、愛情、夢想與復仇的故事。

 

聖殿風雲》除了可以看到老戲骨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的精湛演出,為《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成名前少見的小螢幕之作,還可以一窺英國女星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在加入漫威電影宇宙成為《卡特探員》之前的表現。

 

-《達文西闇黑英雄》(Da Vinci's Demons

 

Starz 原創影集《達文西闇黑英雄》由《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共同編劇大衛高耶(David S. Goyer)主創,改編自史實,時代背景設定於西元 1477 年文藝復興時期,闡述年僅 25 歲的達文西捲入羅馬教廷與佛羅倫斯地方勢力紛爭陰謀的冒險愛情故事。

 

有別於時下的古代人物傳記,《達文西闇黑英雄》顛覆你我對達文西的想像,透過這位天才的審美觀、浪漫、創造力與想像力,勾勒出本劇獨特的視覺風格與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