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十大最貴原創美劇!科幻影集《碳變》僅排第五位-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十大最貴原創美劇!科幻影集《碳變》僅排第五位

Netflix十大最貴原創美劇!科幻影集《碳變》僅排第五位

By Thom 2019-02-27 2019-02-27 01:23

隨著各大媒體平臺投入原創內容的預算逐漸攀升,延攬好萊塢團隊打造高規格製作電視影集,使得電視與電影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而這些平台之中尤以 Netflix 為最,大手筆注溢資金拍攝原創內容毫不手軟。目前哪些 Netflix 原創影集耗費的預算最高?以下列出十大 Netflix 最貴原創作品,科幻影集《碳變》僅排第五位,漫威超級英雄系列美劇竟然是之中預算最低的。

NO 10.
漫威超級英雄系列美劇
每季約耗資: 4 千萬美元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預算可說是天文數字,每部動輒耗資上億美元。反觀漫威美劇的預算則低很多,目前官方未公布切確數字,根據 2014 年美國綜藝報報導迪士尼預計投入二億美元在未來三年裡拍攝 Netflix 漫威系列美劇:《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漫威潔西卡瓊斯》(Marvel's Jessica Jones)、《漫威鐵拳俠》(Marvel's Iron Fist)、《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Luke Cage),以及前述四位主角集結的《漫威捍衛者聯盟》(Marvel's The Defenders),因此預估每部成本約 4 千萬美元。

 

有鑑於迪士尼線上影音平台 Disney+ 即將在今年上線,近日 Netflix 已終止和漫威的合作。因應 Disney+ 的推出,該平台將打造一系列漫威電影宇宙人物的獨立電視影集,據悉每部的預算約為一億美元,比 Netflix 的漫威系列美劇高出許多。

NO 9.
鐵杉樹叢》(Hemlock Grove
每季約耗資: 4.4 千萬美元

 

《恐怖旅舍》導演伊萊羅斯(Eli Roth)執行製作、改編布萊恩麥克格里維(Brian McGreevy)同名恐怖小說的恐怖驚悚美劇《鐵杉樹叢》也是貴森森,平均每集的製作費用約四百萬美金。第一季共十三集、第二與第三季皆為十集,因此平均粗估下來每一季成本近  4.4 千萬美元。雖然花了這麼多錢,評價與收視卻不盡理想,還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 2013 年度十大最差電視影集。

NO 8.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每季約耗資: 5 千萬美元

 

別以為《勁爆女子監獄》多數場景皆在監獄裡拍攝就覺得很便宜,根據美國綜藝報報導,《勁爆女子監獄》每一集的拍攝成本約四百萬美金,以每季十三集估算下來,一季的費用約 5 千萬美元。

NO 7.
紙牌屋》(House of Cards
每季約耗資: 5.85 千萬美元

 

由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與羅蘋萊特Robin Wright)連袂主演的政治美劇《紙牌屋》為早期 Netflix 最受歡迎的原創影集之一,第一季前兩集還找來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並身兼執行製作(第一季至第五季)。精良的製作與劇情締造好口碑,隨即席捲全球,連帶也幫 Netflix 打響知名度。不過這部影集預算也不便宜,第一季每集預算約 450 萬,整季約花費近  5.85 千萬美元,主要是凱文史貝西的片酬,前者每集的酬勞為五十萬美金。

 

此外,2017 年底凱文史貝西因性醜聞慘遭 Netflix 封殺,為與其製作主演的美劇《紙牌屋》與電影《GORE》切割,據悉 Netflix 花了 3 千 9 百萬美金(約 11 億 3 千 8 百萬台幣),此金額都可以拍攝一部好萊塢商業電影了。

NO 6.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每季約耗資:6 千萬美元


美國綜藝報 2017 年報導指出,《怪奇物語》第一季每集拍攝預算約 6 百萬美元,到了第二季每集預算升至 8 百萬美元,兩季平均下來每季約耗資 6 千萬美元。

 

去年拍攝第三季劇中要角全面加薪,勢必提高整季算。主要童星演員第三季片酬從原本的一集 30,000 美元升至一集 250,000 美元。最紅的「伊萊雯」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加薪後的片酬可能升至一集 350,000 美元,與劇中成人演員「喬絲」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與「哈普警長」大衛哈伯David Harbour)的片酬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