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的混沌人生!喜劇女星娜塔莎雷昂的演員路-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宛若《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的混沌人生!喜劇女星娜塔莎雷昂的演員路

宛若《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的混沌人生!喜劇女星娜塔莎雷昂的演員路

By Thom 2019-02-23 2021-02-23 17:52

現年四十歲的美國女星娜塔莎雷昂(或譯娜塔莎諾伊尼,Natasha Lyonne)因主演 Netflix 原創影集《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Russian Doll)知名度大漲,成為電影網站 IMDb 近期搜尋與討論度最高的明星之一,目前於巨星榜(STARmeter)排名第二位(2019/2/23 數據)。多數美劇迷是在《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認識她,飾演因吸毒入獄服刑的女同性戀尼姬(Nicky)令觀眾印象深刻。更資深的粉絲則可在 1999 年賣座性愛題材 YA 喜劇《美國派》(American Pie)初次看到她的演出。

 

 

作為生平首部主創、主演與執導的影集,打造的半自傳黑色喜劇《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是她目前最私人的作品,演繹的主人翁娜迪亞(Nadia)完全是她的寫照,陷入永無止境的死亡迴圈無疑是她真實混沌人生的翻版。娜塔莎雷昂曾向 Metro 表示本劇就像是她的孩子:「我終其一生都想要拍這個故事,多數靈感來自我最黑暗的那段人生。」

 

六歲以童星起家的娜塔莎雷昂有著一段荒唐的過往,年少輕狂的她十六歲就離家獨自生活,隔年自紐約大學 Tisch 藝術學院(NYU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輟學,到了二十幾歲還一直過著失序的生活。

 

 
 
 
 
 
 
 
 
 
 
 
 
 

Happy 2020!! Via  @sacewicz 

Natasha Lyonne(@nlyonn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娜塔莎雷昂曾因吸毒進入勒戒所,2001 年在邁阿密租車疑似酒駕撞到路標並試圖逃逸,被處以六個月的緩行假釋和五十個小時的社區服務。2004 年因言語騷擾鄰居、並威脅其寵物再度被捕。當時她在紐約的住處房東是多年好友、《水深火熱》男星麥克拉帕柏特(Michael Rapaport),他透露經歷這件事後不得不把她趕走,因為她的生活一團糟,身邊的朋友想幫她卻都被她搞砸了,甚至還有小報謠傳她此後就無家歸。

 

娜塔莎雷昂戒毒後重新振作,2007 年再度回到螢光幕前參演多部獨立電影,也於外百老匯舞台演出。近年密集與 Netflix 合作,演出該平台原創電影《女友節》(Girlfriend's Day)、《無用之舉》(A Futile and Stupid Gesture)、《偵探韓森:Netflix 懸疑電影》(Handsome: A Netflix Mystery Movie),以及影集《勁爆女子監獄》,並配音《青春無密語》(Big Mouth)。

 

此外,粉絲可以在喜劇影集《波特蘭迪亞》(Portlandia)、《社畜聯盟》(Corporate)看到她,以及《蛋蛋大師9009》(Ballmastrz 9009)、《史帝芬宇宙》(Steven Universe)動畫影集聽見她的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