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開春鉅獻!原創美劇《雨傘學院》看前必知五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開春鉅獻!原創美劇《雨傘學院》看前必知五件事

Netflix開春鉅獻!原創美劇《雨傘學院》看前必知五件事

By Catherine 2019-02-01 2019-02-26 12:24

Netflix 開春獻上強檔原創影集《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在開始觀賞這部另類超級英雄劇之前,不妨先來看看以下五件事,了解該劇故事背景,並熟悉雨傘學院成員的能力。

 

一、什麼是《雨傘學院》?

 

雨傘學院》是榮獲艾斯納獎(Eisner Award)的暢銷漫畫及繪本小說,由搖滾樂隊「我的另類羅曼史」主唱傑洛德威(Gerard Way)創作及撰寫、蓋布瑞巴(Gabriel Ba)繪製,黑馬漫畫出版。全系列共三冊為《Apocalypse Suite》、《Dallas》以及《Hotel Oblivion》,此外還有四個發生在同時空的短篇故事。背景設定在約翰甘迺迪從未被刺殺的架空世界中。

 

darkhorse

 

二、影集版故事

 

影集版背景與原著相似,年代從 1989 年開始,描述 43 名嬰兒在同一天隨機而離奇出生開始,互不認識的母親在前一天皆沒有懷孕的跡象。工業大亨雷金納德哈格里夫斯爵士,又名「單眼鏡」(The Monocle)領養了其中多名嬰兒,並創立了「雨傘學院」,要將他的「小孩」培育成拯救世界的英雄。

 

第一季劇照/Netflix

 

但事情發展不如預期。孩子進入青春期後,家族開始分崩離析,學院也因此解散。如今,仍然健在的學院成員已年過 30,並在聽聞哈格里夫斯的死訊後重新聚首。然而,這些關係疏遠的家人因性格和能力迥異,又開始各走各的路,更別說眼前還有世界即將毀滅的威脅了。

 

第一季劇照/Netflix

 

三、主要六位角色介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湯姆霍珀Tom Hopper)飾演 1 號成員「太空男孩」(Spaceboy),本名為路德(Luther)。由於總是試著做正確的事情,以及對工作的適應力極強,自小就被以領導者的身分栽培。擁有超強力量,在航空領域和槍法上都非常出色。成年後,他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月球上,關注潛在的世界末日威脅。曾被養父稱作最愛,如今是「雨傘學院」的領導者。

 

YouTube影片截圖

 

《怒火邊界2:毒刑者》大衛卡斯塔尼達David Castaneda)飾演 2 號成員「海怪」(The Kraken),本名迪亞哥(Diego)。個性較為叛逆,也不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擁有的才能不如其他手足來的耀眼。擁有永久憋氣的能力,使他在水底時具有強大的優勢。

 

YouTube影片截圖

 

《怪媽闖蕩記》艾美瑞佛蘭普曼Emmy Raver-Lampman) 飾演 3 號「謠言家」(The Rumor),本名愛莉森 (Allison)。美麗又優雅的她有點自戀,擁有可以運用謊言改變現實的能力。

 

YouTube影片截圖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羅伯席安Robert Sheehan) 飾演 4 號「降神」(The Seance),本名克勞斯(Klaus)。個性浮躁、充滿著病態的感覺,可以懸浮在空中,也有與死者進行溝通的能力。

 

YouTube影片截圖

 

《尼奇、瑞奇、迪奇和曙光》艾丹蓋勒Aidan Gallagher) 飾演「五號」(Number Five),本名未知。十歲時進行時空旅行到了未來,花了五十年的歲月才又回到現在,保持著男孩的外觀。

 

YouTube影片截圖

 

《全面啟動》艾倫佩姬Ellen Page)飾演 7 號成員「白色小提琴」(The White Violin),本名凡妮亞(Vanya)。她在初始時除了展現對音樂的熱愛外,並沒有其他成員所擁有的超能力,也屢次被養父提醒她並不特別,導致她後來寫出一本描述自己被學院成員虐待的書籍。與其餘手足相當疏遠的她努力在世上找尋自己的定位。

 

YouTube影片截圖

 

而 6 號本名為班(Ben)的「驚悚」(The Horror)則是在原著故事初始就已死亡,擁有一座紀念雕像在學院前。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