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自修室》火辣開張!一探八位明日之星過往演藝作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性愛自修室》火辣開張!一探八位明日之星過往演藝作品

《性愛自修室》火辣開張!一探八位明日之星過往演藝作品

By Catherine 2019-01-19 2019-01-19 09:42

從《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到《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宛如明星製造機的 Netflix 捧紅新星的功力有目共睹。今年上線的最新原創喜劇影集《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同樣找來許多青少年男女演員,除了男主角阿薩巴特菲爾德外,其餘演員的資歷或許沒有這麼豐富,但在詮釋各自的角色上卻毫不遜色。以下就來介紹劇中主要八名年輕演員的過往演藝經歷,一同認識未來的明日之星。

 

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
飾 歐帝斯(Otis)

 

 

在這群青少年男女演員中,飾演男主角的阿薩巴特菲爾德為知名度最高的一位。1997 年 4 月 1 日出生,在 2006 年 9 歲時以電視電影《我和湯瑪斯》(After Thomas)出道後,至今已累積超過 20 部作品。

 

從 7 歲開始於劇場表演的阿薩巴特菲爾德在出道 5 年後演出成名作《雨果的冒險》(Hugo)。精湛的演出讓他獲得多項提名,成為當年度最耀眼的新星。

 

 

因《雨果的冒險》聲名大噪後,他在接續幾年參演電影中的表現皆獲得了相當不錯的讚賞,包括《戰爭遊戲》(Ender's Game,下圖上)、《X+Y 愛的方程式》(X+Y,下圖左下)、《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下圖右下)等。

 

 

雖然自小就以童星身分出道,但阿薩巴特菲爾德曾表示自己夢想成為一名考古學家,理由是希望可以將發現到的恐龍以自己的名字來命名。

 

鮮少在小螢幕發展的他於 2019 年主演《性愛自修室》,使該劇成為他出道以來首部主演的影集作品。過往參演的電視劇僅有《新超時空警探》(Ashes to Ashes)、《梅林傳奇》(Merlin)。

 

 

未來片約不斷的他將推出兩部喜劇電影,一為《24小時狂歡派對》導演麥可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執導的《Greed》,另一部則是小說改編電影《The Liar》。

 

艾瑪麥基Emma Mackey
飾 梅芙(Maeve)

 

 

與不善社交的男主角形成強烈對比的梅芙由混血兒模特女星艾瑪麥基飾演。雖然艾瑪麥基出道時間不長,但相比劇中其他演員已算有點名氣。長相頗有幾分神似「小丑女」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剛出道時曾因外表相似幾度被誤認。

 

 

艾瑪麥基 1996 年 1 月 4 日在法國出生,父親為法國人,母親為英國人。自小在法國盧瓦爾河區的薩布勒敘赫薩赫特(Sable-sur-Sarthe)成長,後於英國里茲大學修讀戲劇,參與多部劇院工作坊的製作。

 

在 2016 年出道作電視電影《Badger_Lane》後,艾瑪麥基為英國家居服飾品牌 AIDA Shoreditch 的 2017 年夏季商品擔任模特兒。

 

 

接續 2018 年演出電影《Summit Fever》,該片描述兩位年輕的英國登山客嘗試在夏季登上馬特洪峰、艾格峰以及勃朗峰的故事。

 

2019 年首次以主要演員身分接下《性愛自修室》,飾演形象叛逆的女高中生,粉紅色挑染也成了近期的流行趨勢。

 

 

舒堤蓋特瓦Ncuti Gatwa
飾 艾瑞克(Eric)

 

 

舒堤蓋特瓦 1992 年 10 月 16 日出生、成長於蘇格蘭,雙親皆來自盧安達。2013 年畢業自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主修表演藝術。隔年演出出道作迷你影集《Bob Servant》,飾演一位未有名字的顧客。接續 2015 年再度演出迷你影集,這次在《疑情迷案》(Stonemouth)中的戲份多了一點,角色名為道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短暫離開電視圈的舒堤蓋特瓦在接演《性愛自修室》前,將重心放在他的專業—劇院。曾演出多部舞台劇,如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今年參演《性愛自修室》與艾瑪麥基相同,為首次以主要演員身分接下電視劇演出。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