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警探》、《冰血暴》皆上榜!21世紀十大有限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無間警探》、《冰血暴》皆上榜!21世紀十大有限影集推薦

《無間警探》、《冰血暴》皆上榜!21世紀十大有限影集推薦

2018-05-04 2018-12-24 13:03

《無間警探》、《冰血暴》皆上榜!21世紀十大有限影集推薦

先前在追劇馬拉松一文中已推薦了十部好評完結美劇,但其中季數較長的影集可能難以消化。本篇將推薦篇幅較短的有限影集,從 IndieWire 的 21 世紀有限影集榜單中篩選前十名,包括《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冰血暴》(Fargo)等近年的好評影集。

 

TOP 10 
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2017

 

雙面葛蕾斯》改編自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的同名小說,以 1843 年發生在加拿大的真人實事懸案為靈感而撰寫。故事描述女僕葛蕾斯被指控謀殺了主人湯瑪斯以及管家南茜,但她聲稱完全不記得這起謀殺事件,隨著心理疾病專家西蒙醫生的到來,她慢慢回溯當天的記憶,犯下如此重大罪行的會是她嗎?

 

 

TOP 9  
尋根》(Roots)2016

 

尋根》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以及 1977 年的經典同名影集,講述非洲青少年昆塔金德一生的傳奇故事。昆塔在為家人的晚餐蒐集柴火時被奴隸販子抓走,從此遠離家鄉來到美國。從青少年成長為男人,從父親成為祖父,故事將呈現他在內戰中的事蹟,在生存與自尊間的掙扎抵抗,與其後代困苦的生命旅程。

 

 

TOP 8  
榮耀之女》(The Honourable Woman)2014

 

榮耀之女》由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主演,講述其飾演的奈莎史坦(Nessa Stein)修補過去錯誤的一段旅程。故事旨在探討普世的家庭衝突,由個人內心的掙扎與和解反應出國際政治和大企業背景的複雜和緊繃情勢。

 

 

TOP 7  
幻世浮生》(Mildred Pierce)2011

 

幻世浮生》由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主演,描述其飾演的單身媽媽在經濟大蕭條時期的洛杉磯中,如何從平凡的餐廳女侍力爭上游,一躍而成餐飲集團大亨。同時,並努力維繫與女兒間的緊張關係。

 

 

TOP 6 
冰血暴》(Fargo)第一季 2014

 

冰血暴》由諾亞霍利Noah Hawley)主創,靈感來自於柯恩兄弟執導的同名電影。第一季描述中年失意的保險業務員偶然在醫院結識一名職業殺手後,一連串的殺人事件隨之而來。警方的緝捕動作也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