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悖論》彩蛋解析!與前兩部電影又有什麼關聯性?-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科洛弗悖論》彩蛋解析!與前兩部電影又有什麼關聯性?

《科洛弗悖論》彩蛋解析!與前兩部電影又有什麼關聯性?

2018-02-14 2018-12-18 17:54

科幻恐怖電影《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系列第三部《科洛弗悖論》(The Cloverfield Paradox)在美國超級盃期間釋出首支預告,並直接於賽後正式上線 Netflix。該片由朱利斯歐納(Julius Onah)執導,《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丹尼爾布爾、《紳士密令》伊莉莎白戴比基、《臥虎藏龍》章子怡與《震盪效應》古古瑪芭塔勞領銜主演。

 

Netflix

 

劇情設定在不久的未來,一群由國際菁英科學家組成的探險團隊前往太空執行拯救地球能源危機的任務。途中進行試驗性技術發生一起意外,導致太空站與地球斷絕一切聯繫,發生一系列無法解釋的事情。

 

《科洛弗悖論》與前兩集《科洛弗檔案》《科洛弗10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有什麼連結?是否解釋了 2008 年怪物侵襲紐約曼哈頓的原因?與 2016 年科洛弗 10 號地窖外的外星入侵又有什麼關係?讓我們透過《科洛弗悖論》釋出的彩蛋與訊息逐一解析。

 

~以下內容涉及《科洛弗檔案》系列電影劇情內容,請慎入~

1. 粒子加速實驗造成平行宇宙衝撞

根據《科洛弗檔案》的「另類實境遊戲」(ARG,Alternate Reality Game)線索顯示,《科洛弗悖論》時間點是西元 2028 年。


 

片中《科洛弗悖論》原著作者 Mark Stambler 在電視接受主播訪問時,解釋進行粒子加速實驗的危險性:「每次測試都是冒險,可能撕裂時空的組織,讓數個空間彼此衝撞而摧毀現實生活。不只在那個太空站上、而是世界各地,這個實驗可能會造成我們前所未見的災難,怪物、惡魔、野獸」。

 

 

基於此論點,《科洛弗悖論》的粒子加速實驗導致了《科洛弗檔案》中 2008 年紐約曼哈頓的怪物災難,以及《科洛弗10號地窖》中 2016 年的外星入侵。因此推論三部電影發生在不同的平行宇宙,處於三個不同的地球與時間點。

 

關於科洛弗宇宙的時間點,外國粉絲還特別劃了一張圖片示意如下。

 

twitter

 

如此也解釋近期證實為科洛弗宇宙系列第四集的納粹恐怖實驗題材電影《Overlord》,讓故事時間點設定在二戰得以成立。

2.《科洛弗悖論》提到的科學實驗可能與第四集《Overlord》的納粹實驗有關

ytimg

 

《Overlord》被 J.J. 稱為是一部瘋狂的電影,劇情講述在二戰 D 日(D-Day)前夕,一群美國傘兵降落在戰爭前線執行一項關乎戰爭成敗的重大任務。當他們逐漸逼近目標,發現自己身處的是遭納粹陣營佔據的村落而非軍事基地,即將與恐怖納粹實驗產生的超自然力量對抗。

 

由於《科洛弗悖論》曾多次提及歐洲的陰謀論實驗,因此推測可能與《Overlord》的劇情有關。

3.《科洛弗悖論》作者與《科洛弗10號地窖》主人的關聯

 

《科洛弗悖論》作者為 Mark Stambler,眼尖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他的姓似曾相似。因為《科洛弗10號地窖》的主人為 Howard Stambler,兩人的姓氏相同,加上外貌相似度高,不禁讓人聯想到兩人或有親戚關係。

4. 訪問《科洛弗悖論》作者的女主播演員曾現身《科洛弗10號地窖》

 

訪問《科洛弗悖論》作者的主播由女演員蘇珊克萊爾(Suzanne Cryer)飾演,她也是飾演《科洛弗10號地窖》在地窖出口敲門,請求 Michelle(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飾)讓她進入避難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