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劇精選!除了艾美獎與金球獎的得獎大作以外,你也不能錯過的精采好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17美劇精選!除了艾美獎與金球獎的得獎大作以外,你也不能錯過的精采好劇

2017美劇精選!除了艾美獎與金球獎的得獎大作以外,你也不能錯過的精采好劇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12-29 2017-12-29 10:02

2017美劇精選!除了艾美獎與金球獎的得獎大作以外,你也不能錯過的精采好劇

2017年又是個美國影集新劇大爆發的一年,不僅在類型上推陳出新,原先流行的題材也多了更多元的表現方式,今天就來介紹,除了獲得艾美獎與金球獎肯定的大作影集之外,還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好作品!多虧了越來越良性的市場競爭,今年包括國家地理頻道與探索頻道等老牌傳統節目頻道,都加入了創作劇情類影集的行列,帶給觀眾更多元的選擇!

警探偵辦劇

 

今年有兩部精彩的警偵劇都不約而同地以 FBI 側寫專家作為主題,且都改編自真實故事,以非傳統一集一案的方式,講述複雜且欠缺直接證據的懸案如何透過心理分析推斷兇手。第一部是由 Netflix 拍攝的《破案神探》(Mindhunter),這部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作品維持了一貫細膩的視覺風格,在監獄裡灰冷色調的畫面與連續殺人犯驚世駭俗的自白相輔相陳,影集改編自側寫偵辦的創始人約翰道格拉斯的真實故事,將他經手的重大案件與訪談的重刑犯重現。影集最令人驚嘆的部分是,案件過程都沒有與時間賽跑或是動作戲等來注入刺激要素,卻能夠在對白中顯現殺人魔的冷酷與威脅感,主角福特的深入分析方式更犀利地讓觀眾也不免想要檢視自己,是否有可能成為劇中呈現的人間惡魔。

 

 

第二部是由 Discovery 製播的《緝兇》(Manhunt: Unabomber),故事時間點在1995年,FBI行為科學辦案小組已經逐漸成熟,他們接獲一個重任,要逮捕持續在舊金山與奧克蘭等地郵寄致命炸彈的兇手。但兇手幾乎不曾出現在命案現場,郵寄的炸彈更經過複雜的郵政系統轉手,上面殘留太多干擾直接證據的雜訊,唯一能破解炸彈客行蹤的線索只有他昭告天下的聲明書。主角費茲堅信炸彈客智商高超,在用字遣詞與思想上都與眾不同,透過研究個人方言的方式,他逐步逼近兇手,但他沒料到的是,自己的心智也一步步地被這位思想前衛的先驅改造。

 

兩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故事不僅張力十足,在邏輯細節上更縝密無比,讓觀眾能夠非常身歷其境地一燒腦辦案!

科幻/奇幻劇

 

科幻與奇幻題材方面,今年也有兩部風格特殊的新作,第一部是 Netflix 首次在全球推出的原創德語影集《》(Dark),目前已經成為非英語系作品最高觀看次數的影集。第二部是改編自知名同名小說的《美國眾神》(American Gods),由前《雙面人魔》(Hannibal)製作人布萊恩富勒監製,視覺效果更勝《雙面人魔》地華麗迷幻。

 

》的故事圍繞在德國一個建有核能電廠的小鎮,這個小鎮的命運與核電廠緊緊相依,在核電事故的巨大能量干擾下,小鎮的陰暗角落出現了時空的裂隙,這個裂隙深深地影響了小鎮近一百年來的發展。失蹤的小孩,彷彿時光停留的屍體與穿越的錯亂記憶,一切不合常理的細節衝擊著挖掘真相的主角們,他們越是清楚時空旅行的脈絡,越是難以接受這個小鎮醜陋的過去與複雜的真相。第一季需要觀眾非常專注地記住時間點細節與角色模樣,才能在交錯剪接的時空故事裡,體驗抽絲剝繭的刺激感!

 

 

美國眾神》的故事是關於新舊神間的戰爭,在現代人著迷於科技與便利的時候,舊神領導奧丁誓言奪回權力,要墮落沈淪的人類靈魂遭受懲罰,認清現代的一切輝煌都是因為過去有舊神的庇佑才得以存在。故事的概念相當有趣,信仰表示的是人類花費注意力在上面的程度,過去人類辛勤耕作,凡事親力親為,靠天吃飯所以掌握一切注意力的大自然被神化,獲得人格與神位。但當現代人都將注意力花在娛樂與追求科技進步時,自然神的力量被大幅削弱,人類不再祈禱風調雨順,他們相信的是科技對自然的運算與預測,於是代表新世代的科技神與娛樂神崛起,他們在新世界幾乎無所不能。奧丁為首的一眾舊神都有各自的超自然力量,這部的看點就是新舊神間精彩的鬥智與華麗畫面,加上不手軟的重口味血腥鏡頭,滿足奇幻動作戲粉絲的味蕾。

時代劇

 

最後要介紹題材比較正經八百的時代劇,兩部值得一追的小品都是迷你影集,分別是 BBC 系列頻道的《火藥密謀》(Gunpowder)與 Netflix 的《無神之境》(Godless),前者講述開啟大革命時代的英國歷史事件,後者則是美國虛構西部小鎮裡的幫派鬥爭。《火藥密謀》是1605年天主教活動份子為了解放宗教自由試圖炸毀國會大廈的事件,策劃事件的主角羅伯蓋茲比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瓊恩雪諾」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飾演,他一如繼往憂容滿面的演技與領導魅力,讓重現的歷史畫面更添傳說色彩。影集不論是在服裝考究或是策劃細節上都相當深入,不管你之前是否認識這段歷史,都必須看一看這個啟發後來《V怪客》等反威權烏托邦電影的靈感來源。

 

 

無神之境》相較之下故事輕鬆許多,講述一位背叛幫派的神槍手藏匿大批黃金之後,逃到了一座只剩下女人的廢棄挖礦小鎮。凶神惡煞無所披靡的西部黑幫自以為可以橫掃沒有男人守護的城鎮,沒想到這座城市的女人一個比一個強悍,加上神槍手的帶領下,展開一場暴力的火線對決。《無神之境》的特色是極度荒無感的風景運鏡與類似昆汀風格的快動作鏡頭,緩慢的長鏡頭凸顯荒漠世界裡的虛無氣氛,快節奏殺人不眨眼的槍戰又營造出活力充沛的反差感,是在等待《西方極樂園》(Westworld)回歸以前值得一看的西部題材作品!

 

篇幅有限難以囊括所有沒有被獎項鎂光燈聚焦的影集,但相信以上清單已經夠你排滿跨年行程了,接下來新的一年,相信又將有更多突破性的作品準備震撼觀眾,我們拭目以待!

 

撰文:【黑咖啡聊美劇】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