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黑火即將來襲!看《漫威制裁者》前必知的五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復仇黑火即將來襲!看《漫威制裁者》前必知的五件事

復仇黑火即將來襲!看《漫威制裁者》前必知的五件事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11-10 2017-11-10 10:15

復仇黑火即將來襲!看《漫威制裁者》前必知的五件事

Netflix 漫威影集最新作《漫威制裁者》(Marvel's The Punisher)即將來襲,也許你曾經看過電影版的制裁者,或是只聽聞他在漫畫裡暴力狂放的事蹟,為了讓你接軌加入他在漫威影集宇宙裡火爆的復仇戰場,現在馬上打開他的秘密檔案一探究竟!

制裁者的身世

 

制裁者的本名是法蘭克卡索(Frank Castle),首次在《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第二季中登場時,警探們都稱他為「神秘的軍隊」,因為他所展現的強大火力完全不是一般街頭混混能夠比擬的軍火等級,一個人掃蕩了紐約區的多數幫派,那些平時作惡多端的黑幫在他的槍口下有如待宰肥羊,毫無還擊能力。夜魔俠前半季細膩地鋪陳出這位海軍陸戰隊退役戰士的高超身手,他總是可以搶先敵人佈局,躲在暗中狩獵,像是練槍靶一樣一位位地幹掉對手。在夜魔俠奮力的追查之下,我們才漸漸地看到了這位黑夜戰士的輪廓,他是一個破碎不堪的靈魂,堅強的外表內藏著無限的痛苦與脆弱的心理,造成他大開殺戒的憤怒黑洞是家人慘死的悲劇。

制裁者的怒火起源-復仇情報局的計謀

 

法蘭克卡索的家人在一場多方幫派的火拼中死亡,他誓死要那些作惡的人渣全部付出代價,以無法再失去任何東西的狂暴之勇,屠戮每一個可能要替他家人之死負責的人。制裁者猖狂的行徑引來夜魔俠的調查,多次交鋒之後夜魔俠的記者友人凱倫才漸漸挖掘出事件真相,這場幫派火拼並不如表面上的單純,背後是一場情報局精心算計的圈套。躲在層層陰影背後的藏鏡人使盡千方百計要法蘭克卡索閉嘴,要他安靜地在牢獄裡死去,卡索在獄中與霸王費斯克交換條件,換得逃出監獄的自由並前去向幕後主使「鐵匠」復仇。

制裁者的最佳戰友-夜魔俠

 

制裁者痛苦的復仇之旅中,最重要的一個人是在同一陣線卻立場相左的夜魔俠,夜魔俠堅信所有犯罪者都值得有一個救贖的機會,他對這個世界的司法系統與世俗正義仍抱有一絲希望,所以終極目標是將所有罪犯打入牢中。失去一切不再抱持希望的制裁者則不相信腐敗的體系,在戰場上看過太多死亡的他堅信他與罪犯的戰鬥是一場巨大的戰爭,而在戰爭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群敢為惡作歹的罪犯都死有餘辜。夜魔俠與制裁者在頂樓上激烈戰鬥後的立場對決,堪稱是Netflix漫威系列裡張力最強的一場戲,雙方都用必死的決心試圖說服對手,道德的思辨在一來一往的拳腳衝擊裡拉扯,他們的英雄特質與魅力更讓人目不轉睛。因為有了這場瀕死的決鬥,夜魔俠看清了制裁者善良的本質,從而成為最堅強的戰友,幫助他逃離追殺而來的黑幫餘黨,成了不打不相識的最佳拍檔,期待夜魔俠可以在制裁者的故事中參上一腳創造驚喜。

無怨無悔的後盾-凱倫

 

凱倫在《漫威夜魔俠》第一季中是一起重要案件的關鍵證人,歷經劫難被夜魔俠拯救後,她決定貢獻自己力量追求正義,加入了紐約公報擔任調查記者。凱倫在法蘭克卡索的案件上看到諸多疑點,彷彿所有人都恨不得這起案件趕快結束,沒有一個單位回報了正確的消息。於是她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追查真相,隨著與法蘭克在病房間的相處與理解,凱倫對卡索的態度也從原先的懼怕轉為同情,用她溫暖的關懷在法蘭克卡索心中燃起一把小小的希望火焰,這股火焰將一直支持著法蘭克從夜魔俠的故事結尾走向自己的獨立故事,凱倫在制裁者的故事中也將會是最重要的配角。

複雜的敵友關係-威爾森費斯克

 

最後要介紹的是夜魔俠故事裡的反派巨人威爾森費斯克,他在《漫威夜魔俠》第一季中被制服而關入牢中,勢力卻沒有絲毫減少,靠著斬除監獄裡的敵人,他反而握有比以前更強大的犯罪網絡。戰力高強的法蘭克卡索就是威爾森費斯克的一枚棋子,當制裁者被關入獄中時,他與費斯克剛好有共同利益:法蘭克要得知家人被捲入的槍戰的真相,費斯克則要擊敗監獄的對手,於是費斯克暗中資助法蘭克武器並設下圈套,讓他得殲滅敵對勢力,這段監獄裡的打鬥戲淋漓展現了制裁者的暴力美學,在看到獨立故事的正餐之前,《漫威夜魔俠》影集裡的制裁者身手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開胃菜!

 

撰文:【黑咖啡聊美劇】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