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的故事》幕後祕辛!7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使女的故事》幕後祕辛!7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使女的故事》幕後祕辛!7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2017-06-09 2017-12-29 14:42

《使女的故事》幕後祕辛!七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Hulu美劇《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首播後評價極高,這部改編自「加拿大文學女王」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1985年得獎同名原著的作品有著令人驚訝、感到窒息的劇情,以下來看關於此劇七件你也許不知道的事情。

 

1. 每位使女的名字開頭都是用Of

 

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在成為使女後皆被賦予新的名字,這些名字皆以Of作為開頭,後面則是該位使女服侍主教的名字,例如主演伊莉莎白摩斯飾演的Offred,她就是屬於主教Fred的使女。

 

這些名字也會隨著服侍不同主教而更動,舉例前段劇情由艾莉絲布萊朵Alexis Bledel)飾演的Ofglen被抓走後,便有新的Ofglen取代了她的位置。

 

2. 原著作者瑪格麗特愛特伍現身首集

 

首集中,瑪格麗特愛特伍飾演其中一位Aunt,她們的職責是指派這些使女們並監控她們的一舉一動,該場戲是瑪格麗特愛特伍狠狠的扇了主演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一巴掌。

 

popsugar

 

3.  編導團隊幾乎都為女性

 

五名導演中有四名為女性,而七名編劇中有六名是女性。

 

4. 使女們穿著紅袍的原因

 

如血一般的紅袍在劇中設定是視覺上最引人注目的顏色,使女在基列國的政權中根本不被當作女人,甚至是人看待,她們彷彿就是會行走的子宮罷了,僅僅是被當作製造的工具。同時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斗篷如此寬鬆,因為她們不該展現性感,所以你在她們的外觀上看不出任何曲線。

 

5.  使女頭部如同雙翼的白色造型成為拍攝時的一大挑戰

 

通常演員在拍攝時都會有眼神接觸,但在這部劇中,使女頭部如同雙翼的白色造型則阻隔了這類接觸,伊莉莎白摩斯艾莉絲布萊朵在進行多場對話時,兩人的視線範圍完全被雙翼遮住,她們僅僅只能靠著聲音和對話來做出接續的反應,而這也正顯示出使女在基列國有多麼孤獨,地位也如此的渺小。

 

imdb

 

6.  原著中沒有黑人角色

 

原著中,基列國擁有白人至上的主義,也因此黑人都被排除在基列國之外,但在美劇中女主角的摯友Moira就是黑膚色的。

 

主創布魯斯米勒Bruce Miller)表示,當時他們在基列國的種族設定上有著激烈辯論,但仔細思考後最終決定改變這項設定,「在書中要述說遣送所以非白人的族群很容易,但在電視劇中這部分是困難許多的。」

 

facebook

 

7.  劇中引用許多基督教義

 

顯然地,全劇的劇情圍繞在許多基督神權政教合一的敘述,但不只是角色間時常對著彼此說道:「Blessed be the fruit、May the Lord open、Praise be等」,就連基列國的命名也是來自於古代巴勒斯坦的肥沃地區。

 

而主教稱之為受精儀式的意義也是如此,根據聖經經文描述無法受孕的婦女對著丈夫說:「我的婢女Bilhah在此,你可以與她親近,使她生子歸我,我便可從她那得到孩子。」

 

看完上述七件事情後,是否讓你對於《使女的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呢?參加以下活動,就有機會可以抽中《使女的故事》新版原著小說(限量五名),了解更多充滿禁忌的基列國度。(活動已截止)

 

圖片提供/天培出版

 

【本書特色】


★《使女的故事》與赫胥黎《美麗新世界》、歐威爾《一九八四》並列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未來小說。


★痛訴父權社會壓迫女性的反烏托邦經典小說《使女的故事》,因川普效應重登亞馬遜暢銷榜。


★美國網路影視平台葫蘆(Hulu)於二○一七年推出全新影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自瑪格麗特.愛特伍一九八五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使女的故事》,在每一個層面上,都展現劇集製作的精湛水準。


★《使女的故事》是愛特伍最廣為討論的小說之一,以女性視角描寫分工嚴謹的未來社會,背後是極權統治、階級與性別主義等惡劣結構,被譽為「女性主義的反烏托邦(Dystopia)小說」。  

 

【內容簡介】


基列共和國裡,階級分明,父權主宰了這個社會的一切。女人被嚴苛的控制著,無法有自主的工作,不能擁有財產,依照剩餘價值被分配擔任不同職務。「使女」是其一,她們沒有名字,不能閱讀、與人交談,被剝奪情與慾,絕不容許隱密的慾望之花有盛開之機;只是長著兩條腿的子宮,職司和社會領導者大主教交合,以便繁衍下一代。

 

一名在基列共和國時期擔任「使女」,馴服在權威體制裡,心靈卻自有主張,一步步挑戰禁忌……她留下的記錄,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但情節之荒誕駭人,卻熟悉莫名地叫人心驚。

 

【活動時間】

2017年6月9日(五)至2017年6月15日(四)23:59止

 

【活動辦法】

 

1.按讚加入DramaQueen電視迷粉絲團

 

 

2.分享FB上該則活動貼文並設為公開

 

 

3.留言寫下《使女的故事》中,使女們的名字都以什麼作為開頭?

 

【中獎公布】
1. 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6月16日(五)於DramaQueen電視迷粉絲專頁公布
2. 得獎者請於2017年6月20日(二)23:59前私訊回覆,以便連絡贈品寄送相關事宜,逾期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參加本活動者同意遵守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相關規定,如有違反者,主辦單位得不經通知立即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
2. 填寫假造資料或冒用他人資料,或有惡意以任何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活動結果者或有違法之行為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主辦單位除得立即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及得獎資格,並得追回獎項。
3. 主辦單位保留中獎者資格審核、修改獎項相關細節或更換等值獎項之權利。主辦單位保留擴大、修改、取消、終止本活動以及本活動截止日期之權利,並將不另作解釋或通知。各項公告未盡事宜如有爭議,依主辦單位粉絲專頁與官網上公佈之訊息為準,主辦單位具有最終解釋權利。如不願接受視同放棄權利不得異議。
4. 本活動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與本活動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與得獎者亦不得因此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