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超感8人組》第二季聖誕節特輯影評:情感充沛的新年祝福-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推薦】《超感8人組》第二季聖誕節特輯影評:情感充沛的新年祝福

【美劇推薦】《超感8人組》第二季聖誕節特輯影評:情感充沛的新年祝福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04-28 2017-04-28 17:13

超感8人組》(或譯《超感獵殺》,Sense8)在第二季正式播映前搶先推出了聖誕節特輯跟大家拜新年,內容有著滿滿的佳節氣氛,且更為精準地帶出了這齣劇的核心理念,算是相當具有誠意的特別篇版本!在觀賞本文前,請先確定看完第一季喔!因為特別篇不是獨立的故事,需要前面完整的鋪陳才能看懂:)

 

 

超感8人組》在第一季結尾眾人一同沐浴在夕陽下的美好意象之後,特別篇的開場是大家一同悠遊在海中,這是一種彼此共享且無拘無束的感覺,也暗示了他們一同出生前,在各自母親子宮裡「共游」的狀態。協力合作下暫時逃離「低語者」的獵殺後,八位主角依然有各自生活的難題要度過:Will與Riley首當其衝地過著心驚膽戰的日子,時時刻刻與低語者周旋,Lito公開出櫃後面臨演藝生涯崩潰,資產被凍結且遭打壓的窘境,Nomi四處躲藏聯邦探員的追緝,但仍保持與女友的聯繫,Sun在監獄中堅毅地保持鬥志,反擊弟弟的各種下流手段。Wolfgang拒絕黑幫家族的延攬,在危險的生活裡尋求自由,Kala突破自己的心防,完全接納了新婚丈夫,換角後沒那麼可愛的Capheus半遲疑地接受了黑道老大的善意,開著新的「范達美」小巴士在奈洛比闖蕩。

 

 

超感8人組》因為製作人本身的變性親身經驗,非常重視不同族群的人權,試圖透過這樣一個共感為主題的科幻故事,告訴大眾這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存在無限的可能,並不是只有傳統所認知的那些狀況。本集Lito被媒體團團包圍時,所有人都一同感受到了一種被困住的痛苦,每個人眼前看到的侮辱性字眼都不一樣,象徵的他們都被不一樣的標籤攻擊著。當質疑自己的時候,唯有親人愛人友人的支持帶給他們繼續前進的動力,像是Daniela在Lito與Hernando關係中的角色,Sun與Capheus互相協助的關係,以及Wolfgang開導Kala等等,《超感8人組》帶領我們看見在現實世界的殘酷中存在著無限可能的希望。

 

 

超感8人組》聖誕特輯裡搭上了佳節人團圓的氣氛,因此更加強調每段關係裡存在的正向力量,當所有人一起慶祝生日時,每一幕狂歡的鏡頭都相當美,演員的情緒真實又飽滿,非常具有渲染力,將觀眾都捲進他們高昂澎湃的歡樂喜悅中!讓人不禁想如果生命裡真的有個不顧一切互相照應的夥伴/家庭,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覺得最動容的一幕是Sun獨自坐在監獄角落時,獄友特別賄賂獄警送她一幅畫作陪伴,送糖果當禮物,最後再以「歡迎回家」的擁抱迎接她,這是在父親被害,弟弟背叛自己的冷漠家庭外能得到的最美麗的際遇了。

 

 

當然《超感8人組》聖誕特輯除了歡慶節日之外,也有少許的劇情推進,「低語者」不斷趁著Will意識清醒時入侵他的思想,步步進逼地去令Will崩潰,套出他跟Riley的藏身地。兩人此時依然只能靠著海洛因來當作阻絕劑,但在思想被入侵時Will也掌握了一些情報,包括當初Angelica(白衣女子)臨終前作的決定,還有低語者的身世-他似乎也有個家庭,其餘的謎團都還要等到正式的第二季才會揭曉!

 

 

最讓人大呼過癮的多人組合技,在本集更是讓Will、Wolfgang跟Sun繼續包辦,Sun在偵訊室裡對刺客的反擊還有Wolfgang撂倒黑幫打手的兩個場景都讓人腎上腺素爆發!偵訊室中,Lito瞬間轉換到Sun身上裝死拖延時間的戰術符合他一貫的逗趣風格,隨後Wolfgang接手操起手銬鐵鍊像流星錘一樣劈打自如更是硬派帥氣。輪到Wolfgang被多位打手制伏時,韓國第一武者Sun與戰鬥警察Will輪流攻擊的動作運鏡行雲流水,不愧是導過駭客任務的大師!無人能擋的氣勢令Wolfgang能無懼的宣告,這個城市只要他想要的時候就能佔領下來。

 

超感8人組》第二季將在5月5日正式回歸Netflix。

 

本文轉載自【黑咖啡聊美劇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