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詹姆士鎮》之前,你不能不知道的歷史二三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看《詹姆士鎮》之前,你不能不知道的歷史二三事

看《詹姆士鎮》之前,你不能不知道的歷史二三事

2017-04-26 2017-05-08 10:08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製作團隊全新打造史詩鉅作!《詹姆士鎮》(Jamestown)敘述1619年一群英國拓荒者來到美洲建立村落城鎮,展開美國夢的史詩故事。其中有一群婦女來到這裡,要嫁給詹姆士鎮的男人。她們將脫離過去的生活,成為新世界的女性拓荒者,又將會在詹姆士鎮掀起什麼波瀾?

 

詹姆士鎮》有全心全意的愛情故事,不為人知的秘密與可怕的陰謀,以歷史背景當故事設定,闡述與現代時代共通的故事。在《詹姆士鎮》即將播出之前,本文整理出你不能不知道的歷史二三事,讓你了解英國第一個美國殖民地「詹姆士鎮」的基本樣貌。

 

 

1.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詹姆士鎮於1607年建立,是英國第一批移民登陸屯墾之地,早於大眾較熟悉的普利茅斯13年。詹姆士鎮的殖民計畫由倫敦維吉尼亞公司(Virginia Company)贊助,是當時少數發展成功的殖民地。同時期其他歐洲國家的美國殖民地,由於疾病、食物短缺與印第安人攻擊等因素,多在一年內宣告放棄。

 

2.    這群英國人開墾的區域屬波瓦坦部落的領地,他們是當時北美東海岸最有勢力的酋幫之一,雙方的往來有商業交易、友誼交流,也曾引發戰爭。1618年波瓦坦部落酋長Opechancanough勢力之大,制霸超過30個部落。

 

3.    George Yeardley爵士1618年至1621年是詹姆士鎮的首長,在影集《詹姆士鎮》裡扮演重要的角色。執政期間轉型菸草經濟帶來當地蓬勃發展、建立律法與代表政府的大會。劇情中會帶到此大會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制定菸草的價格,以確保小製造商不會遭大型工廠剝削。

 

 

4.    一名早期的開墾者形容當時花草繁盛與物種豐富的維吉尼亞州是名副其實的天堂,《詹姆士鎮》試圖還原這令人屏息的絕美景緻,呈現給螢幕前的觀眾。

 

5.    大多數的移民者皆為受雇於維吉尼亞公司的男性勞工,以七年的工作換取自己的土地。為鼓勵男性留在殖民地,1619年至1621年間,維吉尼亞公司招募約150位年輕美麗的女性前往「詹姆士鎮」嫁給當地的男性。

 

 

6.    為了讓殖民地獲利,維吉尼亞公司鼓勵人民種植多種作物、製造產品,並成立考察隊在山間找尋有價礦物與通往南海(太平洋)的通道。

 

7.    菸草的種植為「詹姆士鎮」帶來不可估量的財富,讓原本瀕臨衰敗的殖民地日益繁盛。1617年起有數以千計的人們湧進,維吉尼亞的煙草成為第一個跨大西洋的英國殖民地商品。

 

 

8.    《詹姆士鎮》的人民試圖在文明的邊緣建立新生活,同時在當地承襲英國的社會習俗。教會與小酒館是社區重要的集會場所,透過靠岸的英國船隻帶來家鄉的新訊與新進者。

 

 

▼《詹姆士鎮》即將在5月6日起,每週六晚間11點MOD 71台 DIVA頻道全台首播。

 

▼《詹姆士鎮》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