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神》之外,未來還有哪些尼爾蓋曼原著改編影視作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國眾神》之外,未來還有哪些尼爾蓋曼原著改編影視作品?

《美國眾神》之外,未來還有哪些尼爾蓋曼原著改編影視作品?

2017-04-26 2017-04-28 20:20

American Gods,Neil Gaiman,觸發警告

你可能沒看過尼爾蓋曼Neil Gaiman)的小說,但是一定看過其作品改編的電影或電視影集。

 

英國猶太裔作家暨編劇尼爾蓋曼現年五十六歲,寫作領域跨及奇幻科幻長短篇小說、圖像小說、漫畫與劇本。從1980年代末以圖像小說《睡魔》(Sandman)系列原作成名後,蓋曼就成為全世界的科幻、奇幻、恐怖、幻想小說愛好者的偶像。他的作品中總是並存著黑暗與詩意、詭譎和纖細,以及永遠令人難忘的靈光。

 

wired

 

尼爾蓋曼被當代恐怖大師史蒂芬金譽為“故事寶窟”,曾獲得許多歐美重要大眾小說獎項,如:布拉姆‧史托克獎、雨果獎、軌跡獎、世界奇幻獎、卡內基獎等等。其作品更多次被搬上大小螢幕:《第十四道門》、《星塵傳奇》、《貝武夫:北海的詛咒》與《奇幻面具》。也曾擔綱影集《路西法》(Lucifer)、《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編劇,後者的「博士之妻」(The Doctor's Wife)該集劇本更獲雨果獎「最佳戲劇表現短片獎」。

 

隨著尼爾蓋曼2001年出版奇幻暢銷小說《美國眾神》(American Gods)改編美劇即將首播,未來還有哪些尼爾蓋曼原著改編影視作品即將推出呢?

 

尼爾蓋曼作品改編電影

-《派對把妹秘訣》(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2017)

imdb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再次合作《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加入好萊塢新生代女星艾拉芬妮(Elle Fanning)領銜主演。劇情改編尼爾蓋曼小說集《易碎物》(Fragile Things)中的短篇故事,講述兩個倫敦男校學生參加派對,認識幾個容易攀談的可愛女孩,殊不知她們來自外星球!

-《墓園裡的男孩》(The Graveyard Book,未定)

push-start

 

五年前迪士尼有鑒於定格動畫電影《第十四道門》的成功,計畫合作該片導演亨利謝利克(Henry Selick)如法打造尼爾蓋曼另一部作品-《墓園裡的男孩》,爾後一度傳出或由奧斯卡金獎導演朗霍華接手後便無消息。

 

《墓園裡的男孩》描述一名殺手刺死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女兒,留下搖籃裡的小嬰兒逃到墓園。秉著「亡者應該慈悲」的原則,鬼魂們趕走了兇手,並決定「收養」這個還咬著奶嘴的小寶寶並扶養他長大。

-《睡魔》(The Sandman,未定)

925rebellion

 

尼爾蓋曼創作、DC漫畫旗下子公司眩暈漫畫(Vertigo)出版《睡魔》1989年至1996年共出版75冊,講述夢神孟菲斯的傳說故事。電影翻拍計畫經歷多次編劇替換:《英倫88》傑克索恩(Jack Thorne)、《神鬼駭客:史諾登》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與《異星入境》艾瑞克赫瑟勒(Eric Heisserer),後者認為迷你影集才是最佳的表現方式。目前此開放項目還在尋覓新編劇中。

 

尼爾蓋曼作品改編電視影集

-《好預兆》(Good Omens,2018)

newsarama

 

Amazon預定有限喜劇影集《好預兆》(Good Omens)改編自尼爾蓋曼Neil Gaiman)與英國作家泰瑞普萊契(Terry Pratchett)共同著作的同名奇幻小說。尼爾蓋曼將撰寫劇本,同時擔任該劇節目統籌、執行製作。其餘執行製作包括《超時空奇俠》製作卡洛琳絲基娜(Caroline Skinner)、《倫敦生活》製作克里斯薩斯曼(Chris Sussman)、《選擇死亡》製作羅伯威爾金斯(Rob Wilkins)以及《開始郵政》製作羅伯布朗(Rod Brown)。《好預兆》共六集將於2018年於Amazon影音平台上首播。

 

看完上述介紹,是不是非常期待呢?在這些作品尚未推出之前,推薦一本尼爾蓋曼原著作品《觸發警告》(Trigger Warning: Short Fictions and Disturbances)。


《觸發警告》收錄二十五篇風格各異,但同樣都充滿無人能夠模仿的尼爾蓋曼風格的精采短篇。

 

圖片提供/獨步文化

 

《觸發警告》收錄:英國三大文化象徵-福爾摩斯〈死亡與蜂蜜事件〉、大衛鮑伊〈瘦白公爵歸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無點〉的衍生小說,以及蓋曼和讀者以推特合作完成的十二篇古怪又充滿詩意的極短篇〈故事曆〉、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擔綱演出,顛覆童話的〈沉睡者與紡錘〉,以及蓋曼廣受歡迎的代表性長篇《美國眾神》主角影子的又一詭異冒險〈黑犬〉。

 

●參加以下活動就有機會得到獨步文化出版《觸發警告》小說:(限量三個名額)

【活動時間】


2017年4月26日(三)至2017年5月2日(二)23:59止
 
【活動辦法】


1.按讚加入DramaQueen電視迷粉絲團

 

2.分享本則FB活動貼文並設為公開

 

3.留言寫下《觸發警告》書中收錄的英國三大文化象徵之衍生小說,請問是哪三大英國文化象徵?

提示:答案就在本文裡
 
【中獎公布】


1. 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5月3日(三)於DramaQueen粉絲專頁公布
2. 得獎者請於2017年5月8日(一)23:59前私訊回覆,以便連絡贈品寄送相關事宜,逾期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參加本活動者同意遵守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相關規定,如有違反者,主辦單位得不經通知立即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
2. 填寫假造資料或冒用他人資料,或有惡意以任何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活動結果者或有違法之行為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主辦單位除得立即取消參加本活動資格及得獎資格,並得追回獎項。
3. 主辦單位保留中獎者資格審核、修改獎項相關細節或更換等值獎項之權利。主辦單位保留擴大、修改、取消、終止本活動以及本活動截止日期之權利,並將不另作解釋或通知。各項公告未盡事宜如有爭議,依主辦單位粉絲專頁與官網上公佈之訊息為準,主辦單位具有最終解釋權利。如不願接受視同放棄權利不得異議。
4. 本活動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與本活動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與得獎者亦不得因此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