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潮再臨!即將上映的戰爭美劇電影你都追蹤了嗎?-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軍事熱潮再臨!即將上映的戰爭美劇電影你都追蹤了嗎?

軍事熱潮再臨!即將上映的戰爭美劇電影你都追蹤了嗎?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04-21 2017-04-21 12:52

Henry Cavill,Nicholas Hoult,Brad Pitt,Ryan Phillippe

2017年春季的美劇強檔競爭激烈,永遠不敗的懸疑題材持續火熱燃燒,像是CW的《河谷鎮》(Riverdale),Netflix的《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以及HBO的《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全部都叫好又叫座。與此同時,另一個經典的類型也虎視眈眈地捲土重來,軍事題材在好萊塢吹起新風潮,二月到現在有許多新的軍事美劇獲得試播集,去年底播映的新作品也獲得續訂,五月更將有新作品陸續推出!現在就打開你的行事曆畫重點:

 

獲得第二季續約的新作品

 

狙擊生死線》(Shooter)與《海豹六隊》(Six)是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最受到矚目的兩部軍事題材作品,兩部調性與故事重點不同,但同樣重視軍事戰術的運用,受到動作片迷的喜愛。當然對於真正重視細節的軍事迷們來說,細節的呈現上或許仍有美中不足之處,這些就必須靠著和一些刺激陰謀論的劇情設計去補足。《狙擊生死線》改編自馬克華伯格主演的電影版,劇情上增加了更多像是《神鬼認證》的諜對諜計謀,第二季尚未確定播出時間。《海豹六隊》重視現代戰爭中軍人的生活掙扎,在歷史頻道播出後收視率極佳,第二季將在今年暑假開始拍攝,預計2018年回歸。

 

新推出的試播集消息

 

1970年代的經典劇之一《反恐特警組:S.W.A.T》將在CBS重啟新生,《反恐特警組》(S.W.A.T.)主角是CBS完結的熱門劇《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的謝默摩爾Shemar Moore),劇情講述從小混跡洛杉磯街頭的主角,成了特警隊的長官後,卻無法在伸張正義與背叛街頭之間作出抉擇。像是《神鬼無間》般的角色掙扎是最有張力的素材,期待新的重啟版能夠將這種最貼近真實街頭情況的情緒,完整地敘事出來。

 

不讓歷史頻道專美於前,CBS也將版圖擴張到海豹部隊的故事上,專注描述海豹部隊艱苦的訓練與任務過程,試圖讓觀眾更了解「如何成為優秀戰士」的旅程。目前這部作品尚未定名,只確定試播集主角將由《識骨尋蹤》(Bones)主角大衛伯瑞納David Boreanaz)主演。

 

 

NBC頻道則在一月時簽下了《為主為國》(For God And Country)的第一季,這部劇同樣以軍事為主題,描繪深入敵後執行任務的戰爭英雄故事,調性會更具有史詩的磅礡感(相信從英文版片名看得出製片的想法)。NBC頻道其實也有另一部正在製作中的迷你影集,主角是在《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中演出主角的斯特林 K•布朗(Sterling K. Brown),這部劇從2015年開始製作,目前還沒有最新消息,但在《狙擊生死線》的成功後,可能在近期就獲得完整的續訂。

 

已經累積非常多軍事紀錄片內容的國家地理頻道,繼描繪愛因斯坦生涯的《世紀天才:愛因斯坦》(Genius)後,繼續投入更多資源到戲劇領域,透過更有趣的敘事方式帶領大家了解歷史。國家地理頻道將推出的《漫漫歸途》(The Long Road Home)改編自美軍在2004年伊拉克戰爭時遭遇的真實事件,陸軍部隊在巴格達郊區受到反美武裝部隊的聯合突襲,美軍隨後增援卻依然難以阻止死傷,成為一場悲劇的救援行動。

 

即將播映的真實改編戰爭題材

 

最大的美劇線上平台Netflix同樣沒有放過軍事類的題材,除了在美國以外地區代理《狙擊生死線》的版權外,在五月也將推出兩部改編自美軍史上著名事件的獨家電影。第一部是在5月5日上映的《沙堡》(Sand Castle),由《殭屍哪有這麼帥》的性感小生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主演,時間同樣設在2004年的伊拉克戰爭,敘述駐紮當地的年輕士兵面臨的道德問題,當地居民將他們視為問題的根源,拯救者與被拯救者之間缺乏信任,他們難以面對在拯救平民的同時也被平民襲擊的複雜情況。

 

 

5月27日則將播映黑色幽默電影《戰爭機器》(War machine),由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四星上將格倫,他是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的聯合作戰特種部隊司令,率領歐洲美國與阿富汗政府軍組成的聯合軍掃蕩叛亂軍。這部電影取材自將軍斯坦利•麥克里斯特爾的故事,他曾經是美國軍隊裡最受人敬重的巨星,有著數不完的功勳,卻在處理阿富汗戰爭時忽視真實的情況,最後黯然結束軍旅生涯。《戰爭機器》將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揭露中東戰事的複雜情況,以及聯合軍隊中的政治角力。

 

最近適逢東亞與中東情勢緊張,正是透過戰爭片一窺戰場樣貌與大國角力的好時機,快點收好精美的推薦清單吧!

 

撰文:【黑咖啡聊美劇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與贈獎活動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