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拉拉鍊」!十大不能不看的美劇歌舞劇特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拉拉鍊」!十大不能不看的美劇歌舞劇特集

美劇「拉拉鍊」!十大不能不看的美劇歌舞劇特集

2017-03-31 2021-03-19 16:35

奧斯卡得獎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掀起了一波音樂歌舞,而美劇界也是有許多經典歌舞片段。CW超級英雄美劇《閃電俠》與《女超人》播出的歌舞劇交叉集大受好評,直接延攬《樂來越愛你》奧斯卡得獎音樂創作雙人組為劇集寫歌;Syfy奇幻影集《魔法師》也不約而同推出音樂劇特集,引用《悲慘世界》名曲「只待明日」(One Day More)成功融入劇情。

 

其實過去也有不少美劇挑戰歌舞劇(Musical)形式,讓劇中主角載歌載舞注入不同創意。以下盤點十大不能不看的美劇歌舞劇特集(這裡指的是非歌舞劇形式美劇,在某一集裡特別以歌舞劇表現),讓這些輕鬆歌舞帶來不同的觀劇體驗。

 

1.    《魔法奇兵》(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集數:S6E7“Once More, With Feeling”

EW

 

惡魔Sweet讓太陽谷的人唱出隱藏在內心的真相。

 

2.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集數:S7E18"Song Beneath the Song"

EW

 

Callie車禍後腦部嚴重受損,她幻想站在臥病在床的自己旁邊,看著週邊的同事們試圖拯救她的生命。

 


3.    《醫院狂想曲》(Scrubs

集數:S6E6"My Musical"

EW

 

這集的劇情始於一個崩潰的病人醒來,發現整間醫院的醫生與工作人員都在歌唱和跳舞。

 

4.    《廢柴聯盟》(Community Community

集數:S3E10 "Regional Holiday Music"

EW


 該集打造一個以《歡樂合唱團》(Glee)為主題的聖誕節。

 

5.    《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

集數:S5E12"Girls vs. Suits"

EW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飾演的巴尼在腦海中以歌舞展開這首曲子「沒有什麼比西裝更適合我」(Nothing Suits Me Like a Suit)。

 

6.    《危機邊緣》(Fringe

集數:S2E20 "Brown Betty"

EW

 

Walter以歌唱向Olivia的姪女Ella訴說一個奇幻故事。

 

7.    《我們的辦公室》(The Office

集數:S7E3“Andy’s Play” 

billboard


我們的辦公室》因為安迪有許多歌舞劇的演出

 

8.    《X檔案》(The X-Files

集數:S9E13“Improbable”

wikia


殺手正在玩一個致命的數字遊戲,讓Scully探員與拍檔陷入困境,唯一能拯救她們的就是加入老牌演員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客串演出神秘男子的遊戲。該集是《X檔案》的音樂劇嘗試,劇中歌曲皆出自法國音樂人卡爾傑洛(Karl Zero)的作品。

 

9.    《閃電俠》(The Flash)與《女超人》(Supergirl

集數:《閃電俠》S3E17「二重奏」(Duet)

nerdist

 

音樂劇交叉集「二重奏」將描述「音樂大師」(Music Meister)施展他的能力後,「閃電俠」、「女超人」發現他們被困在生活如同一部音樂劇般的空間中,而唯一醒來的方法就是隨著「音樂大師」的劇本直到結尾。

 

10.    《魔法師》(The Magicians

集數:S2E9“Lesser Evils”

denofgeek

 

引用《悲慘世界》名曲「只待明日」(One Day More),宣示他們準備奮戰!

 

 

看完上述十部美劇的音樂歌舞特集,是不是很驚訝原來有這麼多美劇挑戰音樂劇形式。最後附上《變種軍團》第一季第一集裡,丹史蒂文斯飾演的大衛在夢境中的超展開群舞,原來超級英雄美劇也可以這麼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