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即刻救援》第一季1-2集劇評:最強老爸成長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推薦】《即刻救援》第一季1-2集劇評:最強老爸成長史

【美劇推薦】《即刻救援》第一季1-2集劇評:最強老爸成長史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03-17 2017-03-17 10:31

【黑咖啡聊美劇】美劇《即刻救援》(Taken)改編自由連恩尼遜(Liam Neeson)主演的同名電影,影集的時間點設定在Bryan青壯年的時代,他剛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帶著妹妹前去拜訪父母親,卻在路上意外遭遇不幸。當Bryan試圖阻止火車上的兩名武裝份子時,自己的妹妹卻在亂戰之中遭殺害,緊接著一連串針對他的攻擊排山倒海而來,逼他不得不流浪天涯。

 

克里夫史丹頓Clive Standen)飾演年輕版最強老爸相當有說服力,不僅是因為身高相似(1.88公尺),他年輕時期的泰拳與西洋劍底子也讓他在演出武打動作時得心應手,不需要靠搖晃式鏡頭的剪接製造效果,一切真槍實彈。Clive的角色魅力相當充沛,穩重深沉的性格相當符合我們對於電影版Bryan的印象,所以能夠快速地帶入這位新演員,面對妹妹死亡的憤怒與愧疚情緒更從深邃眼眸流瀉而出,喪禮完與父親訣別獨自扛起責任的那一幕帥氣滿點。

 

imdb

 

即刻救援》在第一集中就展現了影集版的野心,試圖讓主導這一切的秘密組織國家情報局更勝CIA,他們利用了毒梟與Bryan的仇恨,來引出毒梟暴露藏匿位置,最後一舉擊破,並招募了Bryan作為情報幹員。國家情報局很清楚地將自己和其他實際存在的情報單位劃分開來,因為他們使用更不人道的拷問方式來獲取情報,例如將第一集的反派頭目關在船上任其腐爛,用私人承包商的毒藥逼迫第二集的議員自白,等等讓劇情更刺激緊湊卻不合法的手段。

 

Bryan在過去的救援行動中,殺掉了毒梟之子,因此趁亂在火車上殺了Bryan的妹妹是毒梟的報復,這段解不開的仇恨將會在本劇繼續延續,Bryan扛著這個陰影繼續向前,表面上對組織隱藏自己的復仇之心,實際上那股熊熊的烈火未曾止歇。為愧疚鬼魂所纏的主題在第二集更加被強調,Bryan在執行任務時會看見妹妹的身影,這大幅影響了他理性的判斷,會將自己的怒火發洩在任務對象上。最後他甚至把握了機會,偷到了國家情報局關住毒梟的資料,打算日後自己完成復仇。

 

imdb

 

總結來說,《即刻救援》影集版的優點是清晰建立了這個傳奇角色的人格與成長史,讓所有喜愛電影版的影迷有更多內容可以回味,值得觀察的點是,Bryan個人的主線故事是否能繼續佔有較大比重?如果後續發展像是其他情報劇都以單元式的任務鋪陳的話,就失去了這個招牌角色的味道。當年《即刻救援》之所以震撼觀眾,靠的就是最強老爸無視規則,獨來獨往單騎打天下的霸(爸)氣,這股原味是這齣劇未來能否繼續成功的關鍵因素。

 

本文轉載自【黑咖啡聊美劇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