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到家!從《陰屍路》到《冰與火之歌》,這些夯劇防劇情外洩有撇步-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保密到家!從《陰屍路》到《冰與火之歌》,這些夯劇防劇情外洩有撇步

保密到家!從《陰屍路》到《冰與火之歌》,這些夯劇防劇情外洩有撇步

2017-03-10 2017-03-10 19:37

陰屍路,冰與火之歌,怪期物語

所有影視作品最怕的就是劇情提前外洩,當然美劇與歐美影集也不例外,一旦破梗便失去神秘感與新鮮感,對忠實的追劇劇迷來說更是一大災難!在這個網路無國界的年代,從《陰屍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到《怪奇物語》,為了防止機密的劇情走光,劇組各有各的撇步。他們到底如何嚴密把關,讓劇情不外洩呢?(digitalspy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digitalspyuk

 

到底誰會慘死尼根棒下?是《陰屍路》第六季末到第七季的最高潮。為了不讓真相提前被揭露,劇組拍攝了尼根殺害每個瑞克團隊成員的片段,讓演員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犧牲者是誰。

 

-《Lost檔案》(Lost

wikia

 

其實《陰屍路》這招《Lost檔案》早已用過。第四季末將揭開棺材裡的人的身份,讓劇集再掀高潮。為避免劇情外洩,製作人特地拍攝了兩種不同結局混淆視聽。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wennermedia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自2011年第一季起,照慣例都會在播出前寄DVD給媒體或影評人,由於劇情外洩的事件一再發生,他們改提供加密的電子檔,使用者必須經過多道嚴密的認證才能觀看。但是2016年發生的劇情外洩事件,讓他們決定再也不寄了,而且就算不寄,媒體還是會報導與評論。據悉,第七季的完整劇情早已在網路上流傳,不想被爆雷的劇迷還是少看的好。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geek

 

在拍攝《怪奇物語》第一季時,當時還不紅也乏人問津,劇組完全不用擔心劇情被揭露。但是拍攝第二季時就不一樣了,保密全面升級。執行製作人尚恩利維(Shawn Levy)曾對媒體透露,他們甚至還請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製作人如何保密。主創之一的羅斯杜法(Ross Duffer)還開玩笑說:「之前試鏡的劇本都被我隨便亂丟,現在則是要燒毀處理,每一頁劇本、每個劇情細節都要嚴密戒備。」

 

-《小鎮疑雲》(Broadchurch

Screen Rant

 

英國犯罪懸疑影集《小鎮疑雲》從第二季開始,劇本首頁上完全沒有劇名與主創暨編劇克里斯奇布諾爾(Chris Chibnall)的名字,拍攝時還會編一個假的片名、並且使用化名來稱呼克里斯奇布諾爾。他表示:「大家都把劇本亂放,如果是默默無名的片名,別人就不會感興趣,更不會拿起來看了。除了封面,劇本裡重要的祕密我們都以浮水印掩飾。雖然我們沒有把劇本分解拆成不同部份,但是我們會印製不同版本,所有你能想到能防止劇情外洩的我們都作過了。」

 

-《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

Screen Rant

 

超時空奇俠》保密的方式相當巧妙,在演員試鏡時,會在劇本上改演員的名字、抑或杜撰劇集篇名應有盡有。現在最常採用的方式是幫角色名稱取代號,以防止試鏡時劇情就被看光光。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