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恨不下去的美劇大壞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讓人恨不下去的美劇大壞蛋

讓人恨不下去的美劇大壞蛋

By 美劇盒小品 2017-02-24 2017-02-24 15:16

gotham,lucifer,The Vampire Diaries

【美劇盒小品】在美劇裡,每個壞蛋都有個黑暗秘密,這些壞蛋與現實世界的差別是,他們都有張天使臉孔,正所謂「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這些帥哥美女來演壞蛋,讓觀眾甘願被洗腦等著他們總有一天改邪歸正,如果你也恨不下去這些壞蛋深愛著他們,恭喜你!不離不棄是種美德!

 

-《時空守衛》(Timeless
Garcia Flynn:果倫維奇Goran Visnjic)飾演

在一開始的劇情裡,Garcia Flynn是一個搶了時光機器的大壞蛋,他帶著不知名的目的,前往各條時間線企圖改變歷史,造成不可預知的傷害。隨著劇情慢慢揭示Flynn是一個受到神秘組織Rittenhouse牽連的受害者,他的妻女被這個組織謀殺了,為了妻女他被迫成為世人眼中的破壞者。光是這個原因就夠人同情了,加上Rittenhouse全是有權勢的知名人士,更讓觀眾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深情男人為了妻女不顧性命,這種壞蛋你怎能恨得下去?

 

-《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
Damon Salvatore: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飾演

呆蒙從小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兒子,沒得過母愛的孩子,就算小時候阿母離家出走他也沒啥fu。當了吸血鬼之後更是放大絕,忠誠兩字在他身上不適用,背叛倒是他的強處,每次幹完壞事總能拍拍屁股就走人,毫無罪惡感。他有一個心腸好到可以競選好人好事代表的弟弟Stefan,還有一個戲裡戲外恩愛到老天都嫉妒的情人Elena,這兩人是他的”光明燈”,照亮他內心僅剩的一點良心。邪惡的笑容,聳肩無所謂的攤手,都能讓一票粉絲無怨無悔的追隨,對啦!就是說你…

 

-《噬血Y世代
雙子星巫師Kai Parker: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飾演

Kai是該劇最讓人有陰影的終極反派,連最親近的家人都懼怕他,只要他一出場保證便當領不完,就算是自己的雙胞胎姐妹也能痛下毒手。每次幹壞事之前,他總能用迷死人的笑容讓受害者卸下心防,時間久了觀眾一看到那笑容便知道有人要遭殃了。不過在隨後的《隔離死城》(Containment)裡,他很快就洗白了,觀眾早把那個咒語隨時上身的壞蛋拋到腦後,在《女超人》(Supergirl)裡的Mon-El更讓觀眾愛死他,甚至有人懷疑《女超人》裡的親吻情節是否是假戲真做,融化了咱超女的心。

 

-《創始吸血鬼》(The Originals
Klaus Mikaelson:約瑟夫摩根Joseph Morgan)飾演

Klaus以吸血鬼+狼人的混血之身和女狼人生下血脈之後,稍微懂得什麼是「愛」,但依舊殺人不眨眼。比起呆蒙,Klaus簡直就是苦瓜園出世的孩子,老爸老媽都想殺死他,過去惹毛的敵人也見不得他好。凡走過必留下”血”跡,為了自己的利益,只要自己不死,殺誰都好,就連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沒在客氣的。壞蛋殺人是常態,觀眾看到麻痺,但只要Klaus隨便擠出一滴眼淚,迷弟迷妹們就心疼不已,所有壞事一筆勾銷。

 

-《高譚市》(Gotham
企鵝Oswald Cobblepot:羅賓羅德泰勒Robin Lord Taylor)飾演

會有此綽號是他因為走路一跛一跛活像隻大企鵝,在那個為Fish Mooney撐傘、抱大腿的年代裡,他是一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滑頭小子。一次又一次的從死神手裡逃脫,越戰越勇,跟那些被關進監牢裡的罪犯一樣,”越關越大尾”。他的個人故事值得給部衍生劇,激勵那些想學他當大尾鱸鰻的屁孩們,但在此之前屁孩們得先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企鵝從小跟著母親相依為命,因為行動不便只能在夾縫裡求生存,給那些老大當墊背,幸運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小嘍嘍也能出頭天。去瘋人院轉了一圈之後,腦袋裡的壞人分子被消滅了,還與有錢老爸相遇,無奈”天忌企鵝”,他的父母先後被壞人謀殺,與好蛋的緣分只有一下子,隨後逆勢崛起當上高譚市市長。人在溫飽之後總會思淫欲,他默默地愛上知心夥伴Nygma,可惜郎有情「弟無意」在醋意萌生之下,企鵝殺死了Nygma的愛人,兩人當不成愛人變成仇人。整體來講,企鵝從小就是弱勢族群,但他不屈不撓往上爬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往上爬他永遠只是個墊背。了解他的辛酸史之後,儘管他壞,也只能同意他造反有理。

 

-《格林》(Grimm
雷納隊長Captain Sean Renard:薩沙羅伊茨(Sasha Roiz)飾演

他沒有悲慘身世,也不被人踩在腳下,相反的還處在高位。練就一副好身材隨便都可以迷倒一票迷哥迷姊,不管隊長幹了什麼壞事,只要襯衫一脫,壞事都變成好事,通通拜倒在他萬里長的雙腿下。

 

-《復仇》(Revenge)
Victoria Grayson:麥德琳史道威(Madeleine Stowe)飾演

有魔鬼身材天使臉孔的阿桑,在美劇裡可不多見,故事把她描述成一個Ice Queen但實際上她一半為了愛,另一半是為了眼前的財富與孩子。「錢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有錢打扮就是Ice Queen,沒錢只能去賣Ice Cream。隨著劇情一步步揭示,咱的Ice Queen多年前以人妻身份愛上了復仇女主角的老爸,未成年時還生下一個私生子,為了自己與私生子的將來,不得不將他送人。

 

Victoria與正牌丈夫生下的兒子從小慣壞當成公子哥養,經常崩潰的掌上明珠原來是”隔壁老王”的種(女主角她老爸),三個小孩三個爸,這種秘密要放在心裡幾十年,說也可憐但不變態還真難。Victoria做任何事都是工於心計 (與女主角不惶多讓),為了達成目的就算犧牲兒女也無所謂,難怪女兒經常進出醫療中心。


Victoria是這幾年來最令人佩服的美劇角色,她做了這麼多事是因為被女主角報復著,只能反擊再反擊,若是一般人早就蒙主寵召去了,你要知道,雖然薑是老的辣,但阿桑用腦過度可是很容易中風的啊!

 

-《歡樂合唱團》(Glee
Sue Sylvester:珍林區Jane Lynch)飾演

美國高中是全世界最可怕的地方,剛剛”轉大人”的孩子們,很容易就迷失在這個世界裡。日新月異的科技隨便就能把你踩到狗屎、被人欺負、告白不成….總之最丟臉的事,快速公諸於世!劇中主角們就是高中校園裡所謂的Loser,一天到晚被倒思樂冰的、被瞧不起的未婚少女、恐同的、同性戀…歡樂合唱團就是學生眼中Loser的集中地。

 

在《歡樂合唱團》的全盛時期,很多大明星來插花,但這些大明星並未給劇中合唱團帶來任何光環,他們一再的被校內體育老師/啦啦隊教練Sue Sylvester打壓,想盡各種辦法來打擊他們。Sue Sylvester在當上校長後更是變本加厲,合唱團越挫越勇, 歡樂合唱團變成打不倒的合唱團。

 

很難想像一個教育英才的老師怎會有這麼多怪招欺負學生,如果是在現實生活這種老師早就上「爆料公社」頭條,回家吃自己了。珍林區以冷面笑匠演活的這個打壓者,讓觀眾殷殷期盼這傢伙到底還能出什麼怪招?


-《藥命效應》(Limitless)
Eddie Morra參議員/總統候選人: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飾演

該劇改編自同名電影,劇情描述吃了NZT小藥丸之後,一般麻瓜便能將大腦發揮的淋漓盡致無所不能,只是有些倒楣蛋吃了會得到一張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直達票。Eddie Morra參議員為了持續藥性,開發了不死疫苗,只要按時施打便能保命不死。如同該劇男主角Brian Finch(傑克麥多曼(Jake McDorman)飾演),Eddie Morra參議員肯定也會在腦內上演小劇場,沙盤推演他登上大位的障礙與成功率。這麼聰明又死不了的人,事實上他也沒做啥壞事,只是跟一般有錢有勢的人一樣,胃口越來越大,肖想登上總統大位。只是他還沒出來跟川普競選,該劇便一命嗚呼,想恨也沒機會了。

 

-《閃電俠》(The Flash)《明日傳奇》(DC’s Legends of Tomorrow)
冰凍隊長Captain Cold/Leonard Snart:溫特沃思米勒Wentworth Miller)飾演

冰凍隊長還沒登場之前,一票粉絲們熱烈期盼著,登場後光芒直逼男主角閃電俠。Leonard遺傳了父親的犯罪基因,帶著沒啥大腦的Rory到處搶劫,他的腦袋就像自己的冰凍槍一樣,冷靜懂得思考,一次又一次的逃離警方追捕。這是一個半忠奸的角色,明知這傢伙又在耍壞,但卻又被他低沉、不疾不徐的嗓音給迷到暈頭轉向,只要有冰凍隊長來《閃電俠》(The Flash)串場,該集便能提升收視率。他就像當年《噬血Y世代》的Klaus Mikaelson是提升收視率的好幫手,搞到最後《噬血Y世代》不得不把他趕出”家門”自立門戶。

 

冰凍與熱火兩兄弟受歡迎的程度,很快被晉升為衍生劇《明日傳奇》的常規演員。兩人本是作惡多端的匪徒,被一個來自未來的Rip Hunter曉以大義,就算是壞蛋也能做個無名英雄搶救時間線。在搶救時間線的過程裡,熱火一度墮入黑暗但很快改邪歸正,最後,冰凍隊長犧牲性命解救了傳奇英雄們。冰凍隊長壯烈犧牲之後讓不少迷妹們嚷著棄劇,實際上溫特沃思米勒是回去拍《越獄》重啟篇。冰凍隊長僅管死了,但他將以某種形式回歸,回歸後他不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無名英雄,而是一開始的大壞蛋,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讓他繼續當壞蛋吧。

 

-《路西法》(Lucifer
Lucifer Morningstar:湯姆艾利斯Tom Ellis)飾演

比壞蛋還壞蛋的大惡魔路西法Lucifer)悄悄來到人間,這個惡魔除了嚇死壞蛋之外,還嚇壞了心理醫生,但別怕,只要你是好人就會愛上路西法。高、富、帥是他的代名詞,男女通吃只要”光顧”過都有好口碑。在路西法合作搭檔Chloe Decker警探的眼裡,他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但Chloe豈能被路西法無理頭的思緒牽著鼻子走,可當路西法用魔力逼壞蛋說出實話時,Chloe不得不佩服他,就算他壞心幹了好事,只要一個路西法招牌傻笑,觀眾全都醉倒了。路西法絕不是觀眾認定的大壞蛋,而是那個夜裡可以把他帶回家的”小秘密”。

 

本文由【美劇盒小品】撰寫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