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看LGBT愛情電影,這個情人節來點不一樣的!-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文青必看LGBT愛情電影,這個情人節來點不一樣的!

文青必看LGBT愛情電影,這個情人節來點不一樣的!

2017-02-09 2017-02-09 18:41

情人節即將到來,看膩了老梗的愛情電影嗎?推薦以下三部文青必看的大師級LGBT愛情電影,不管你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者,都將被他們或她們的真摯愛情所動容。同時也透過這些超越性別的愛情,理解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的人生課題。

 

-《愛在週末邂逅時》(Weekend,2011):一對陌生人最美麗的相遇

 

《愛在週末邂逅時》為2015年驚豔柏林影展之作《45年》編導安德鲁海格(Andrew Haigh)第二部長片,由當時的新人演員湯姆庫倫(Tom Cullen)和克里斯紐(Chris New)主演。電影獲得洛杉磯同志影展評審團大獎和納許維爾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成為2011年最受注目的同志電影佳作,並被同志文化指標網站AfterElton票選為2012年十大最受歡迎同志電影。

 

《愛在週末邂逅時》劇情發生在某個週末的48小時之間,被外媒譽為是關於一對陌生人相遇最美麗的電影。講述兩名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男子,在發生一夜情之後慢慢愛上對方,相互在對方身上探尋自身所匱乏的部分,也面臨情感的掙扎。導演試圖透過本片表達一段誠實且真切的愛情故事,希望所有性向的人都能產生共鳴。

 

安德鲁海格也曾執導廣受好評的HBO同志喜劇影集《》(Looking),以及特別版電視電影《尋:電影版》(Looking: The Movie),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找出來看。

 

 

-《藍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2013):超越性別與性的唯美愛情

 

2013年阿布戴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執導,蕾雅瑟杜(Léa Seydoux)與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主演的《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橫掃全球各大電影獎項,同年更獲得坎城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坎城影展史無前例將金棕櫚獎同時頒給導演和兩位女主角。

 

《藍是最溫暖的顏色》講述的是愛與性取向的困惑,在同性意識覺醒後愛得熱烈,兩人卻忽略根植在階級差異上帶來的衝突。當熱戀逐漸褪去,隨之而來的是生活上的覺醒。而電影中另一大看點為蕾雅瑟杜和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長達10分鐘浪漫唯美又激情的女女性愛場面,連導演都忍不住自己讚嘆實在是太美了。

 

 

-《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2012):如果他變成女生,妳還一樣愛深愛著他嗎?

 

提到文青必看電影,怎麼可以沒有札維耶多藍呢?《雙面勞倫斯》為坎城影史最年輕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第三部自編自導長片,法國男影星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與多藍御用加拿大女星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主演。

 

《雙面勞倫斯》描述男主角勞倫斯想要變性成女人,他還是深愛著女友。他的女友選擇支持他,但是迎面而來的是外界輿論的壓力,以及兩人愛情的逐漸崩盤。《雙面勞倫斯》表面是關於兩個理想主義者的愛情,一個渴望變成女人的男人,一個滿受心理創傷的女人,他們的愛可以被解讀成人類情感歷程的共同性:從熱戀、爭執、磨合、變質到重構。

 

 

以上推薦三部文青必看LGBT電影,現在都可以在亞洲第一個專門提供LGBT同志相關影音服務的隨選影音平台「GagaOOLala酷兒線上影音平台」看的到。適逢西洋情人節,「GagaOOLala酷兒線上影音平台」特別企劃【因為有你,所以甜蜜】專題,除了上述三部文青必看的LGBT愛情電影外,還有更多相關題材的影視作品,讓你一次看個夠。在這個情人節裡,不管男男抑或女女,讓所有性別的愛都被祝福!